无障碍说明

球霸梅西?没有他阿根廷3战狂轰7球 4人打入处子球

腾讯体育10月12日讯 在俄罗斯世界杯之后,阿根廷国家队进入了阵痛期,梅西、阿圭罗、伊瓜因等顶级前锋再也没有入选,然而,阿根廷的进攻却似乎没有受到影响。斯卡罗尼执教后的三场比赛,蓝白军团一共打入7球,神奇的是,这7球是由7名球员打入,不仅如此,这7人打入的都是处子球。

球迷们仍然很想念梅西

斯卡罗尼执教之后的首要任务就是完成国家队的新老交替,对危地马拉的首场比赛,足足有7名球员完成了国家队处子秀,而冈萨洛-马丁内斯、洛塞尔索、乔瓦尼-西蒙尼则都打入了国家队处子球。值得一提的是,在斯卡罗尼本次招入的球员中,奥塔门迪竟然以4球成为进球最多的球员,此外只有莫里、帕雷德斯、洛塞尔索、科雷亚、西蒙尼打入1球。

在梅西、阿圭罗、伊瓜因、迪马利亚缺席的情况下,阿根廷的锋线成了意甲球员的天下,除了此役首发的迪巴拉、劳塔罗-马丁内斯之外,乔瓦尼-西蒙尼、伊卡尔迪也分别效力于佛罗伦萨、国际米兰。除此之外,阿根廷锋线的另一特点则是个子偏矮,伊卡尔迪、西蒙尼个子最高,但也只有1米81,迪巴拉身高1米77,劳塔罗个子最矮,只有1米74。

尽管锋线球员个子不高,但阿根廷却很善于利用头球破门。伊拉克排出了五后卫阵容,目的就是尽量不给阿根廷进攻空间,尽管需要与对手的三名中卫争抢位置,但劳塔罗仍然利用漂亮的跑位甩开了对手,轻松以头球破门。能够在高人林立的禁区内得到甩头攻门的机会,劳塔罗的跑位值得称赞,但阿库尼亚的精准斜传同样功不可没。

事实上,这两人此前曾经以同样的方式配合过,在效力阿根廷竞技期间,阿库尼亚曾经在2016年对阵飓风竞技时左路为劳塔罗送出了助攻。打入国家队处子球之后,劳塔罗表示,“这样的比赛有助于提升我们的自信,也会增加队友之间的默契。”与至今尚未打入处子球的伊卡尔迪、迪巴拉相比,劳塔罗的运气好了很多,在对西班牙时,国米前锋替补出场,仅仅踢了31分钟,此役也不过踢了57分钟,但劳塔罗却抓住了难得的机会,展示了对射手来说至关重要的灵敏嗅觉和精妙跑位。

梅西不在,劳塔罗接过了进攻大旗

考虑到长途飞行以及之后对巴西的关键一战,斯卡罗尼在中场休息之后就做出了调整,时隔三年重新回到蓝白军团的沃特福德中场佩雷拉得到了出场机会。依靠在尤文时的出色表现,佩雷拉得以在2014年、2015年10次为阿根廷出场,还随队出战了美洲杯。在转投英超之后,佩雷拉逐渐被国家队淡忘,但在本赛季,佩雷拉的状态却相当出色,3次在英超出场就打入3球,也因此回到了国家队。

出场之后,佩雷拉的状态极为出色,不断用突破和传球撕破对手的防线。不仅如此,佩雷拉与迪巴拉的配合也非常默契,而沃特福德中场的进球就来自后者的突破。接到迪巴拉的分球之后,佩雷拉毫不犹豫起脚就射,此役第一次射门,佩雷拉就打入了处子球。

尽管两球领先,但阿根廷并没有放松,佩泽拉、塞尔维最后10分钟各入一球,帮助阿根廷锁定胜局的同时也各自打入了国家队处子球。自斯卡罗尼执教以来,佛罗伦萨中卫三场都首发出场,此役则抓住角球机会头球冲顶破门。破门之后,佛罗伦萨中卫表示,“这里天气很热,因此很难去发挥,但我们努力做到最后。来到这里的很多人都是国家队的新人,我们每一天都为了留在球队里为竭尽全力。”

效力于本菲卡的塞尔维是斯卡罗尼上任之后提拔的新人之一,近三场比赛里,塞尔维都得到了出场机会,但三次都是首发出场。相比之下,塞尔维在补时阶段的进球是阿根廷此役四个进球中最漂亮的,在连续突破两人之后左脚低射远角破门。

三战打入7球,而且7球来自不同的球员,这足以说明即使梅西、阿圭罗等顶级攻击手缺席,蓝白军团的火力也不会受到很大的影响。唯一的遗憾或许是作为球队新的核心,迪巴拉(15场)、伊卡尔迪(5场)以及因伤缺席的帕文都还没有打入国家队处子球。

当然,阿根廷是在对危地马拉、伊拉克这样的球队时打入了7球,对阵哥伦比亚时,蓝白军团就破门乏术,对年轻的蓝白军团以及斯卡罗尼来说,他们将在对巴西一战迎来真正的考验。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