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王加冕!姆巴佩4分钟造2球拯救世界杯冠军 未来十年由他统治

腾讯体育10月12日讯 主场面对弱旅冰岛,虽然凭借最后时刻的两粒进球才扳平了比分,但法国球迷根本不在乎,他们更关心的是替补登场后制造了两粒进球的姆巴佩,这一刻,用任何语言来形容这位天纵英才都不为过。

他来,他征服

本场比赛中,姆巴佩是在第60分钟才替补登场,当时主场作战的法国队0-2落后,德尚必须放手一搏避免主场输球的尴尬。姆巴佩的出场发挥了奇效,第85分钟,他利用速度突入禁区右侧后小角度大力抽射,虽然冰岛门将表现出色将球扑出,但皮球正好碰到门前的埃约尔松反弹入网,法国队艰难的扳回了一球。

而在短短的4分钟过后,法国队赢得点球机会,博格巴和格列兹曼都已经下场,虽然老将帕耶仍在场上,但姆巴佩还是顶住压力站到了12码前,他非常轻松的骗过门将一蹴而就。凭借姆巴佩的出色表现,法国队在最后时刻惊险的扳平了比分。

自从进入一线队以来,19岁的姆巴佩已经在俱乐部和国家队打入了68球,今天还是他第一次通过点球破门,他的非凡表现也让主场的法国球迷欣喜若狂,每次当他拿球的时候,现场就会爆发出强烈的欢呼声和掌声,此时的姆巴佩,在法国球迷眼中绝对就是“国家英雄”。

而在队友们眼中,姆巴佩也是需要重点保护的“珍惜物种”。比赛的伤停补时阶段,姆巴佩带球高速突破时被对方从身后踢倒,虽然这是一次非常明显的战术犯规,但犯规的冰岛球员却并无恶意,脚下的动作也不大,然而这仍然让法国球员怒不可遏,以博格巴为首的多名队友都纷纷冲到场边声讨对方,从这一幕也能看出姆巴佩在队友们心目中的地位。

姆巴佩再创神奇记录

赛后各国媒体都对姆巴佩赞不绝口。法国权威媒体《队报》表示:“替补出场的姆巴佩带来了不同,他让法国队避免了世界杯夺冠后的首场败仗。”《巴黎人报》也表示:“当博格巴、格列兹曼都找不到状态的时候,姆巴佩依然拥有着改变战局的超强能力,他保住了世界杯冠军的颜面。”英国的《每日邮报》则表示:“姆巴佩拯救了法国队。”

自从出道以来,表现惊艳的姆巴佩一直被拿来跟多位传奇相提并论,亨利、罗纳尔多甚至球王贝利,这些都曾是他的“标杆”。但姆巴佩慢慢证明自己就是独一无二的姆巴佩,就像当年C罗证明他并不仅仅是“小小罗”一样。在梅西和C罗双雄争霸的末段,强势崛起的姆巴佩或许才是世界足坛新一代的领军人物。

(ancki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