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新判罚标准对勇士有利 无球进攻更难防

腾讯体育10月11日讯 今年九月份,联盟表示新赛季将严吹无球防守中的身体接触、拉拽动作,ESPN专家凯文-佩尔顿撰文分析称,新的判罚尺度对本来就讲究无球进攻的勇士非常有利,他们的无球进攻将更加难防。

新赛季规则对勇士有利?

2017年四月份,爵士总经理丹尼斯-林德赛就曾抱怨,防守方在防爵士无球进攻时制造的身体接触影响了爵士的进攻流畅性,如今联盟也承认,裁判在吹罚无球防守时的犯规时吹得太松。所以,新赛季联盟将执行新的吹罚尺度,季前赛已经进入实验阶段。

据统计,截止到北京时间本周二,季前赛每百回合犯规数为25.1次,而上赛季季前赛这一数据为21.2次。这其中,64%的犯规吹的是非投篮犯规,相较2017-18赛季常规赛的54%有了很大提升。自2011-12赛季以来,今年季前赛的犯规率是最高的,7年前这一数据是25.9%。

对于球员们而言,这是一个艰难的适应过程,因为之前,防守方在防对手无球进攻时经常性使用拉拽动作,低位掩护时会强硬上身体对抗,但现在,裁判严吹这一类犯规。季前赛第一周,裁判场均要吹37.1次非投篮犯规,尼克斯同奇才一战更是出现了不可思议的57次。但之后,非投篮犯规降到了场均32.1次,看上去球员在逐渐适应尺度。

吹罚尺度的变化无疑对那些讲究转移球的球队非常有利,ESPN球评杰夫-范甘迪就表示:“这一切都和勇士有关,任何像勇士那样打球的球队,那些努力像勇士那样打球的球队,那些拥有这一类技术的球队很明显都会受益,联盟此举并不是让一支球队受益,我不那样想,联盟是让打这一种风格的球队受益。”

在史蒂夫-科尔治下,勇士是联盟打挡拆次数最少的球队之一,上赛季常规赛他们每回合对球掩护次数连0.5次都不到,每百回合只有45.1次,全联盟只有76人(41.5次)这一数据比勇士更少。但是,勇士一直在让球员保持移动打无球,他们百回合设置的无球掩护达到93.4次,联盟第5位。

所以,勇士后卫克雷-汤普森和76人后卫J.J.雷迪克在得到的无球掩护次数排行榜上排进前5位不是巧合,季前赛两人表现出彩也值得关注,汤普森场均打21.6分钟就拿下23.5分,雷迪克每36分钟能拿下27.1分。其他像保罗-乔治、布拉德利-比尔、麦科勒姆这些上赛季得到无球掩护比较多的球员季前赛表现也很强势,乔治是季前赛得分王,比尔每36分钟拿下25分,麦科勒姆两分球命中率75%。

新的判罚尺度希望加强各队进攻的流畅性,这应该会激励那些单打很多的球队更多让场上五个球员都融入进攻,而不是像2018年分区决赛那样面对换防时不断单打。

“我觉得球员们会搞清楚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开拓者主帅斯托茨说,“一旦他们搞明白,他们便能找到其他办法在防守端打出高效率。进攻端,我觉得你会看到更多的移动,这对于比赛是好事。”

(从一打到五)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