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骗子也流行蹭热点?高仿冰雪运动员账号垂直领域深耕行骗

腾讯体育讯 女星范冰冰偷税漏税案尘埃落定,依法须补缴8.84亿元的税款,只要在期限内缴清就能免除刑事责任,消息传出后没想到诈骗团伙立刻嗅到“商机”,假冒范冰冰名义发短信筹钱,甚至许下承诺,只要借500元就有机会成为经纪人。

蹭范冰冰热点行骗

网友分享这则图文,内容模仿范冰冰口吻写着,“我是范冰冰,我最近被税务总局查出漏税,需要缴8.8亿元罚款”,但她的钱都投资国外,现在还差500元人民币就能筹到钱,希望民众能够汇款帮忙,而作为报答,之后“将聘请你做我的经纪人,年薪500万”。

网友的玩笑归玩笑,但冒充明星、运动员招摇撞骗的套路,在如今的“骗子大学”绝对是必修课。近期的冰雪圈各项目赛季开始,各个项目运动员也都去到国外训练去了,嗅到商机的骗子们炮制了一堆高仿的账号出来骗钱了,比如冒充周妍好心为网友带东西、假冒姚茗悦临时救急借钱的套路开始泛滥,网友粉丝们一定要睁大眼睛了,咱们的运动员都是有组织、有原则的人,真心干不出这种事情!

冒充冰壶运动员周妍行骗

冒充冰壶运动员姚茗悦行骗

其实,冒充运动员行骗的招数已经流行好多年,当年包括一大批奥运会冠军都败给了江湖骗子。2013年,一名骗子冒充易思玲就把不少冠军们骗了。

中国体操队和射击队的驻地相距甚远,队员平时交往很有限,但邓琳琳、何可欣和易思玲,在此前因为参加过一些活动而彼此认识。当时,邓琳琳、何可欣接到了所谓的“易思玲”的电话,自称是有急用,需要借钱,从邓琳琳和何可欣手中分别拿走了两万多和一万多现金。

易思玲成为被骗受害者

接下来这个自称是易思玲朋友的人就迅速“人间蒸发”。之后,邓琳琳、何可欣通过朋友联系上易思玲本人,后者对借钱的事情一头雾水,但也意识到有人可能借着她的名义去骗钱。邓琳琳、何可欣由于一直联系不上所谓的“易思玲”的朋友,她们心中也产生了很大疑问。在等待了一段时间后,邓琳琳、何可欣向警方报警。

大白杨被骗感情

2012年赴澳洲特训之前,孙杨通过网络认识了一个女孩,两人感情迅速升温,在外训练期间,孙杨光越洋电话就打了不少。据了解,此女孩自称“富二代”,但一次以“家人急需用钱”为由向孙杨提出借2万元救急。孙杨的钱袋当时由母亲全面掌管,他只得向一位朋友借钱汇款。结果女孩收到钱之后,就此音讯全无,任凭孙杨通过各种努力,对方再也没有现身。

由于运动员大多数时间都在运动队中,接触社会时间相对有限,特别是在集训期间联系不便更是容易给行骗者可乘之机。而通过这些事件,能给其他运动员和粉丝们提一个醒,加强自我防范意识,谨防上当受骗。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