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摩纳哥官宣主教练雅尔丁下课 他曾亲口告诉我们:愿意来中超!

腾讯体育10月11日讯 摩纳哥俱乐部周四宣布,葡萄牙人雅尔丁将不再担任摩纳哥主教练一职,雅尔丁在声明中表示,“我很高兴也很自豪能够执教摩纳哥四年多,这些记忆将永远留在我的脑海里。”

雅尔丁下课摩纳哥

在俱乐部公布的声明中,摩纳哥宣布与雅尔丁解约,并且感谢了葡萄牙人在四年里为俱乐部做出的贡献。雅尔丁表示,“我很高兴也很自豪能够执教摩纳哥四年多,我一直在工作中竭尽所能、满怀热情。我们一起取得了巨大的胜利,这些记忆将永远留在我的脑海里。”

44岁的雅尔丁执教生涯从卡马查、查韦斯起步,之后在执教贝拉马尔时率队成功升入葡超,2011-12赛季帮助布拉加拿到葡超季军。2012-13赛季,执教奥林匹亚科斯的雅尔丁创造了6个月不败的纪录,并且以10分的优势在联赛领跑,然而,2013年1月底19日,雅尔丁被俱乐部解职。2013-14赛季,回到葡超的雅尔丁帮助里斯本竞技拿到了亚军。

2014年6月,雅尔丁接过了摩纳哥教鞭,并且帮助摩纳哥在之后两个赛季都拿到了法甲季军,在2015年,雅尔丁与俱乐部续约2年。2016-17赛季,雅尔丁率领摩纳哥出人意料的力压巴黎圣日耳曼赢得了法甲冠军,这是摩纳哥17年来第一次赢得法甲冠军,并且淘汰了瓜迪奥拉执教的曼城,杀入了欧冠四强。值得一提的是,雅尔丁还培养出了像姆巴佩、贝尔纳多-席尔瓦这样的顶级球星。

在刚刚过去的夏窗,摩纳哥继续着出售球员的政策,而主力球员的相继离队也影响了摩纳哥的表现,赛季至今的9场法甲里,摩纳哥仅仅取得了1场胜利,在法甲积分榜上排名第18位。从上赛季的法甲亚军到本赛季沦为降级球队,摩纳哥最终选择了与雅尔丁分手。

雅尔丁培养出了姆巴佩

雅尔丁共执教摩纳哥232场比赛,取得了125胜52平55负的成绩,打入438球丢286球,胜利达到52.88%。不过,这并非雅尔丁执教生涯的纪录,执教奥林匹亚科斯时,雅尔丁的胜率高达72.73%。在摩纳哥几乎每个夏窗都会出售主力球员的情况下,雅尔丁能够取得如此出色的成绩令人敬佩。

在今年夏天法国超级杯,雅尔丁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曾说过,“摩纳哥是拥有很多青年球员的俱乐部,因此,很多法国和世界各地的年轻球员都希望加盟,在那里他们相对可以得到更多上场的机会。所以很多有理想并且有一定能力的年轻球员会想要去摩纳哥,然后可以在摩纳哥得到能力的提升。”但是无奈俱乐部在姆巴佩离开之后迟迟不能找到替代者,成绩实在不理想,下课也成为了必然选择。

雅尔丁在今年夏天接受腾讯体育的专访

前摩纳哥球员埃里克-迪梅科指出,“不论任何一名主帅执教摩纳哥,都很清楚俱乐部的政策,那就是一旦球员成名,都会被俱乐部卖掉。他取得了非凡的成就。他在摩纳哥的故事结束了,但他赢得了重要的冠军,也打造了一支几乎无法想象的摩纳哥。他会在其他地方继续自己的传奇。”

在雅尔丁离开之后,法国媒体普遍认为传奇射手亨利将是执教摩纳哥的热门人选。摩纳哥俱乐部此前在社交网络公布了亨利重返俱乐部的视频,在这段视频中,有年轻球员喊道,“亨利,你回家了!”亨利转身回答,“蒂埃里,请叫我蒂埃里!谁会叫我亨利呢?你们该有点教养,孩子。”

雅尔丁的名字经常与豪门联系在一起,在温格宣布离开阿森纳之后,雅尔丁就被视为接班热门人选,而在齐达内离开皇马之后,葡萄牙人同样被认为有可能转投马德里。考虑到洛佩特吉、穆里尼奥的帅位都不够稳固,雅尔丁有可能转投皇马或曼联。但是雅尔丁在接受腾讯体育独家专访时,他说自己未来不排除中超赛场执教的可能,或许在不久的未来,我们就能在中超赛场上,看见雅尔丁和他的中国姆巴佩。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zinga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