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洲杯历史最佳后卫评选:郑智入围PK韩日伊名宿

腾讯体育10月11日讯 亚足联官网推出了亚洲杯历史最佳后卫评选,中国球员只有郑智入围,2004年亚洲杯时郑智踢得位置就是后卫。

郑智将加入亚洲杯历史最佳后卫的竞争

亚足联官方点评郑智:“这是名单中唯一的现役球员,他是中国队历史出场数第4的球员,目前已经有102次,也是中国仅有的获得亚足联年度最佳球员奖项的两名球员之一,他在2013年获得这一荣誉。”

“尽管郑智更多的是踢中场,不过在2004年中国本土举办的亚洲杯上,郑智以后卫角色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帮助中国队打进了决赛,也入围了赛事最佳阵容。俱乐部方面,郑智先后为三家俱乐部获得中超联赛冠军,也帮助恒大两次获得亚冠冠军,他还曾经跟随查尔顿踢过英超。”

一共有8人入围这份名单,除了郑智外还包括:伊朗名宿马达维基亚,他帮助伊朗在1996和2004亚洲杯两次获得第三名,职业生涯长期在德甲踢球。

韩国名宿洪明甫,他作为后防线核心带领韩国在2000年亚洲杯获得季军,还跟随球队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打进四强,并且入围最佳阵容。

1984和1988亚洲杯两次帮助沙特夺冠的萨勒赫,1996带领科威特打进半决赛的贾马尔-穆巴拉克,2004年亚洲杯跟随日本队夺冠的中泽佑二,2011年帮助澳大利亚获得亚洲杯亚军的卢卡斯-尼尔,1980亚洲杯第6名、马来西亚的苏进安。

(歌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