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短道联赛武大靖冬奥后首秀晋级 范可新1500米超时犯规出局

北京时间10月11日消息,2018-19赛季中国杯短道速滑精英联赛第一站于今天在吉林长春展开首个比赛日的争夺,共进行了男女1500米预赛、1/4决赛,男女500米初赛以及男女混合2000米接力预赛。在资格赛轮次里,武大靖、韩天宇、许宏志、任子威等平昌冬奥会男队主力选手均顺利晋级,而范可新、曲春雨、郭奕含等名将则因超时犯规,无缘女子1500米半决赛轮次。

武大靖在比赛中

中国杯短道速滑精英联赛第一站是中国短道速滑运动员本赛季的揭幕战,由李琰领衔的国家队一二组全部队员悉数参与,但周洋、陈德全等三组知名选手并没有在本站比赛中亮相,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也是武大靖、范可新等名将在平昌冬奥会后的首秀。

作为平昌冬奥会中国队唯一的冠军选手,代表吉林省体育局冰上运动管理中心出赛的武大靖今天的竞技状态十分不错,在首先进行的两轮1500米资格赛里,他分别滑出2分21秒598和2分15秒897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一,顺利晋级半决赛;而在主项500上,位居第3道起跑的武大靖更是优势明显,以41秒711的成绩拔得小组头筹,入围该项目预赛轮次。

此外,代表吉林省体育局冰上运动管理中心参赛的韩天宇、代表军事体育训练中心八一滑冰队参赛的许宏志、代表哈尔滨市冬季运动项目训练中心参赛的任子威三名平昌冬奥会奖牌得主在今天的表现也十分平稳,两轮1500米资格赛及500米初赛,他们都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脱颖而出,携手晋级后续轮次,任子威在500米初赛第9组滑出41秒336的成绩,为今日最快速度。

相比于男子组名将的稳定发挥,女子1500米赛场却冷门不断,由于联赛设置了2分26秒和2分36秒的男女1500米最慢成绩线,范可新、曲春雨、郭奕含三位国家队名将均因超时被判犯规出局,无缘半决赛。女子1500米1/4决赛第1组,范可新、郭奕含两位名将同组竞技,但因最终本组第一名完赛成绩没有达到2分36秒的标准,全组被判犯规;这一情况在后续的第5、第7小组再次发生,也使得另外一位名将曲春雨无奈出局。

两位参加了平昌冬奥会比赛的女子选手韩雨桐、李靳宇在第3小组提前相遇,两人分别以2分23秒331和2分23秒404的成绩排名前两位,成为该项目冠军的最有力竞争者;在去年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受伤的臧一泽复出首秀表现不错,她以2分31秒698的成绩位列第8组头名,同样入围半决赛。

女子500米初赛的战局相对平稳,范可新、李靳宇、曲春雨、韩雨桐、郭奕含、臧一泽等名将都顺利获得了该项目明天的预赛资格,其中,曲春雨以44秒568的成绩排名今日全部选手的首位。

明天,2018-19赛季中国杯短道速滑精英联赛第一站将展开第二个比赛日的较量,共将进行男女500米预赛、男女1000米初赛以及男女接力等轮次。

王振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