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芈昱廷看淡登顶世界第一:排名无用 把围棋下好就行

芈昱廷成新科世界第一

腾讯体育10月11日(文/车莉) 围棋界新的世界第一诞生了。Goratings公布了最新一期世界排名,22岁的首届梦百合杯世界冠军芈昱廷,以3646分超越前世界第一朴廷桓7分,成为新的世界第一。

芈昱廷是围棋历史上第13位世界第一,曾经柯洁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占据了这把交椅,直到2016年7月18日被非人类的AlphaGo超越,柯洁一共在世界第一的位置上停留了24个月的时间。随后AlphaGo被清除出世界排名榜,柯洁重归王者宝座。去年12月初,朴廷桓时隔三年多夺回了世界第一的位置。现在,芈昱廷再次为中国棋手夺回了这个世界第一的位置,他目前的总积分比韩国双雄朴廷桓、申真谞多了7分。

这次芈昱廷登顶世界第一,是因为近期在围甲联赛里取得了六连胜的骄人战绩。早已知晓自己排名荣登榜首的芈昱廷却没有沾沾自喜,对于大家的恭喜也显得相当淡定。“这排名也无用,把棋下好就行了。”小芈表示自己并没有太多感受,更多的还是要专注在下棋上面。无独有偶,柯洁在世界排名第一之时,也曾表示过对这个排名并不太在意,而是希望自己多拿世界冠军,下好每一局棋就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