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库里戏耍球哥轻松斩23+5 三分线外变身碰瓷帝

腾讯体育10月11日讯 勇士季前赛以113-123负于湖人,斯蒂芬-库里出战26分钟11投6中,其中三分3投2中,罚球9罚全中拿下23分、3篮板、5助攻、2抢断。库里延续了自己之前的高效,还在三分线外变身“碰瓷帝”,造了3次三分球犯规。

在连续打出MVP级的赛季表现后,上赛季库里被伤病所困,常规赛一共只打了51场比赛。不过,伤病并没有影响到库里的表现,常规赛他场均依然拿下26.4分、5.1个篮板、6.1次助攻,季后赛场均也有25.5分、6.1个篮板、5.4次助攻的输出,投篮效率也极高。今年休赛期,库里为了保持身体健康调整了训练计划,他的训练师认为库里根本还没达到巅峰。从季前赛来看,库里现在的状态的确非常出色。

之前同森林狼、太阳的季前赛,库里分别11投7中和14投8中,得分都超过了20分。今天跟湖人一战,库里延续着自己的高效,按说对面湖人的控卫朗多、“球哥”波尔都是一号位的防守精英,但库里无论面对谁的防守都游刃有余。首节比赛,库里接连抢断勒布朗-詹姆斯和波尔的传球,帮助凯文-杜兰特打成反击。个人进攻方面,库里展示了自己的篮球智商,他接连在三分线外“碰瓷”造犯规上罚球线。

今天赛前ESPN数据专家凯文-佩尔顿撰文称,新赛季联盟加强了对无球防守时手部拉拽动作的吹罚,这对擅长打无球进攻的勇士非常有利,当库里、汤普森跑位,对手很难再靠小动作拉拽限制他们。从比赛来看,事实确实如此,首节5分33秒,库里无球跑位后在左侧底角找到空位轻松三分出手命中。之后,库里一系列无球跑位,湖人球员根本不敢上手拉拽库里,库里找到空位虚晃一枪晃飞了波尔,往前运一步后命中三分。单节比赛,库里轻松斩获14分。

第二节库里的手感有所起伏,但是他进入了突破模式,不看人传球助攻贝尔上篮非常精彩。2分55秒,库里单打朗多轻松甩开防守,迎着老队友麦基的长臂完成上篮。

其实从上赛季开始,联盟开始限制故意找身体接触制造犯规的行为,但是库里今天却屡屡能在三分线外制造犯规。第三节,库里持球连续晃动,最终成功晃飞迈克尔-比斯利,比斯利封盖时扑到库里身上,库里本场第三次制造三分线外的犯规,成了三分线上的“碰瓷帝”。全场比赛库里制造9次罚球全部命中,都是这样来的。

按照科尔的计划,三巨头本场只打25分钟左右,眼看库里状态极佳,科尔很快换下库里换上替补。最终,勇士负于湖人。

(从一打到五)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