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公投不过将退出申办? 谁来给钱成卡尔加里竞办冬奥最大疑虑

腾讯体育10月11日讯 本周二,国际奥委会正式邀请加拿大卡尔加里参加申办2026年冬季奥运会,但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也承认,该城市是否参与最终还是取决于本国公民在下个月的投票。

国际奥委会成员一致投票决定推进卡尔加里的申办,它将与斯德哥尔摩以及意大利联办城市进行竞争。卡尔加里的申奥委员表示,他们计划耗资52.3亿美元举办这次冬奥会。

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投票之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胡安-安东尼奥-萨马兰奇谈到了卡尔加里申办的优势以及它在冬季运动中的突出地位。他还指出,11月13日的公民投票将直接决定这座城市是否继续推进申办工作。“我们会继续给予支持,但这还是有他们自己决定。”

目前,卡尔加里议会尚未表示继续申办冬季奥运会需要民众多大程度的支持。支持和反对申办的阵营已经形成,双方都进行了辩论。

近年来,奥运会成本暴涨引起了潜在主办城市的疑虑。温哥华冬奥会耗资70亿美元,2014年的俄罗斯索契冬奥会是有史以来耗资最巨大的奥运会,估计花费超过510亿美元。国际奥委会在周二的报告中指出,东京将花费250亿美元筹备2020年奥运会,比最先的预算高出近4倍。至于2026年冬奥会,加拿大自由党联邦政府虽然提到过其提供的冬奥会赞助经费的上限是15亿加元,但没有给出到底会给多少拨款的具体数字,而阿尔伯塔省也尚未承诺任何资金资助。

卡尔加里市表示,他们正在等待联邦和省级政府的承诺,然后再决定数额。希望有关方面能在11月13日公民投票日之前更早的时间提供有关财务信息,以让卡尔加里民众有足够的时间进行考虑。

阿尔伯塔省新民主党政府表示会在公民投票日前三十天明确省政府会提供的冬奥会赞助经费。

一位不支持卡尔加里申奥的发言人艾琳-韦特表示,他们注意到国际奥委会批准了所有三个剩余的申办城市,这表明城市及其居民越来越不愿意举办奥运会。“我认为,到目前为止,我们所看见到的是,随着公民更多地了解申奥的成本和风险,他们更倾向于放弃竞标。”她认为,政府和申奥委员会委员没有公布足够的关于奥运会的真实成本或风险信息,而且目前尚不清楚政府愿意承担多少费用。

除了公民投票外,萨马兰奇副主席赞扬了卡尔加里市的筹备工作,表示他们已经接受了国际奥委会的《2020年议程》。卡尔加里市有用市中心住房计划,并有不少体育场馆。另一方面,该市经常举办冬季体育赛事,因此受到外界的称赞。

卡尔加里、斯德哥尔摩和科尔蒂纳-米兰需在明年1月提交申办书。国际奥委会将在明年6月决定2026年冬奥会的主办城市。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