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特勒闹剧损害谁的利益?最后结果你可能想象不到

腾讯体育10月11日讯 吉米-巴特勒在要求交易过后,第一次参加球队训练,怒喷卡尔-安东尼-唐斯等队友,怒喷主帅汤姆-锡伯杜和总经理雷登,把森林狼队内氛围搞得乌烟瘴气。

巴特勒要求交易是合理诉求,但是他把交易变成了狗血的肥皂剧;巴勒特是职业球员,但是他的言行越来越不职业;巴特勒自认为是斗士,但是他处理问题的方式越来越不绅士,也越来越任性。

巴特勒闹剧损害谁的利益?最后结果你可能想象不到

森林狼主教练、总经理和巴特勒

就像两个闹离婚或者闹分手的情侣,大家本来可以好聚好散,却非要天天吵架,人前人后揭人是非,大有得不到你就毁掉你的糟糕趋势,让人非常难以理解。

离婚或者分手是你的权利,但把离婚或者分手搞成批判大会,闹得满城风雨,不止对方烦,最后一点情分也烟消云散,而且各位看客也会烦‘来说是非事,必是是非人’。

闹到最后,敢接手巴特勒的球队会变得越来越少,森林狼反而更加不好处理。难道巴特勒想要的结果是鱼死网破,逼森林狼对他禁赛?

巴特勒这种不职业和不专业的操作方式,现在在联盟比比皆是,比如说里奇-保罗强逼骑士溢价续约特里斯坦-汤普森、JR史密斯,科怀-莱昂纳德百般借口要求交易……

球员的权利意识在增长是好事,但过分膨胀的话,就会野蛮生长,变得毫无规则可言。易言之,随着球员权利意识的膨胀,没有对应的规则和理性,就会打破劳资双方的平衡,让大家失去平和对话的前提

巴特勒盘外招损人不利已

巴特勒可以要求森林狼交易自己,这是他的权利,对森林狼来说也是双赢的结局。巴特勒2019年夏天可以成为完全自由球员,他现在主动要求交易可以走人,森林狼也可以得到补偿。

巴特勒这种操作方式,相比有的球员口口声声要留队,结果成为自由球员过后,立马加盟其他球队,让老东家一无所获要好。但巴特勒要求交易之外,有太多的盘外招。

巴特勒闹剧损害谁的利益?最后结果你可能想象不到

恩师锡伯杜和巴特勒

锡伯杜当初得到巴特勒,就是喜欢巴特勒的斗志,以为凭借师徒情分,可以让巴特勒安心效力森林狼,带森林狼这支年轻的球队走上正轨。事实上,锡伯杜在巴特勒要求交易前后,一直都在劝巴特勒。

锡伯杜给了巴特勒很多选择,很多退路,甚至不惜得罪森林狼老板格伦-泰勒,一心要保住巴特勒,但巴特勒全部一一回绝,一手毁掉锡伯杜搭建的所有沟通渠道。

锡伯杜是一个念旧的人,但正是因为他念旧,反而成为他的弱点,因为现在时代变了,球员们和他们的经纪人变得越来越不念旧,越来越趋利。

正如周润发在电影《喋血双雄》中所说‘这个世界变了,我们都不再适合这个江湖,我们太念旧。’

说起来,锡伯杜对巴特勒是真的有知遇之恩,也真的培养过巴特勒,让巴特勒在公牛成长为全明星,但是现在看来,这份师徒情,巴特勒并不领情。

巴特勒闹剧损害谁的利益?最后结果你可能想象不到

巴特勒在训练营对总经理喷脏话

巴特勒在锡伯杜运作交易的时候,通过媒体不断放风,嫌森林狼的速度太慢,嫌森林狼要价太高,怀疑森林狼的交易诚意,现在回归训练后又怼天怼地对空气……这直接让森林狼在谈判中处于完全弱势的地位。

这样的巴特勒是完全不守规则了,出的都是盘外招,作为劳资双方的球员,却不遗余力的干扰和破坏资方运作,完全是越俎代庖的行为。

巴特勒这一通操作过后,他的交易价值骤降,作为一个当打之年的全明星,竟然连托拜厄斯-哈里斯、PJ塔克、约什-里查德森这样的球员都无法换回,这打的不是森林狼的脸,而是巴特勒自己的脸。

长远来看,巴特勒这样做,对他将来的续约和签约也会有很多消极影响,让很多球队对他望而却步,他的盘外招完全是损人不利已。

在巴特勒闹腾过程中,森林狼的品牌价值也在受到影响,NBA作为一个大家庭,势必也会被牵连,到最后没有一个赢家。

球员过度强势已打破平衡

巴特勒闹剧损害谁的利益?最后结果你可能想象不到

掘金时期的安东尼和卡尔

早一些的球员即便对球队不满,想转会离开,也会在自己经纪人的干预下尽量克制,尽量不闹得满城风雨,球员本身更不会出面公开跑轰球队和队友。卡梅隆-安东尼恩当初要求掘金交易自己的时候,做得很职业。

安东尼和掘金对彼此不满,掘金主帅乔治-卡尔对安东尼不满,但安东尼主动要求交易过后,仍然在掘金继续打球,没有公开批评和炮轰过掘金队友,也没有公开批评过卡尔,反而是卡尔后来怼过安东尼。

安东尼当时本身也是超级巨星,最后最大化实现自己的交易价值,帮助掘金得到海量交易筹码。沙克-奥尼尔当初也对科比-布莱恩特和管理层不满,但奥尼尔被交易前,他和他的经纪人没有搞出如此多的事情。

这一方面说明安东尼和奥尼尔等人比较职业,另外一方面也说明他们的经纪人运作非常专业。但是现在无论是巴特勒交易运作,还是莱昂纳德交易运作,球员本身的做法和经纪人的做法都没有克制一说了。

球员方面自恃是球星,是球队立队之本,做起事来横行无忌,全然不顾球队的利益。马刺的管理层非常有经验,波波老爷子从执教马刺之前到现在,一直是马刺掌舵人,所以他们很好地处理了莱昂纳德交易。

但是森林狼篮球运营副总裁锡伯杜是一个管理层菜鸟,缺乏管理层应有的策略、手腕和果断,且有些妇人之仁,一直被巴特勒牵着鼻子走。

事实是,现在很多NBA球队的管理层经验都不足,比如说鹈鹕管理层……而这些经验不足的管理层对手是强悍的里奇-保罗(安东尼-戴维斯、本-西蒙斯等人的经纪人),相信他们的未来并不好过。

巴特勒闹剧损害谁的利益?最后结果你可能想象不到

詹姆斯经纪人里奇-保罗

里奇-保罗强势逼宫管理层的经历让他声名鹊起,他让骑士溢价续约汤普森、JR史密斯,让太阳溢价续约刚从膝盖伤中恢复的埃里克-布莱德索,这让他代理合同越来越多。

现在很多经纪人都在学里奇-保罗,强势得毫无克制,显得非常不专业,让劳资双方的平衡正在被打破。

联盟应强势整顿这种乱象

2015年9月9日,联盟对公开要求交易的马基夫-莫里斯罚款1万美元,理由是公开要求交易对NBA不利。现在无论是巴特勒要求公开交易,还是莱昂纳德要求公开交易,恶劣程度都远超莫里斯,联盟却还没有实施措施。

实际上,巴特勒和莱昂纳德的行为已经影响了森林狼和马刺的品牌价值,对NBA整体形象也有影响,联盟应该适时介入。尤其是巴特勒的行为已经完全越界,开始干扰管理层运作,非常不专业。

对于巴特勒这种行为,如果是强势的球队管理层,早就以‘行为对球队有害’禁赛巴特勒,比如说当初独行侠禁赛拉简-朗多,以伤病为理由让朗多季后赛报销。

巴特勒闹剧损害谁的利益?最后结果你可能想象不到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