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卢卡库状态低迷坑苦曼联 穆帅到底该不该放弃他?

腾讯体育10月11日讯(文/Musa Okwonga, ESPN作者) 在今年的俄罗斯世界杯中,比利时前锋卢卡库威风八面,他是“欧洲红魔”最终获得季军奖牌的最重要功臣之一。可以肯定的是,当时绝对没有人会相信,卢卡库将有可能因为状态低迷而失去自己在曼联的主力位置,不过很遗憾,现在这名高中锋正在低谷中苦苦挣扎。那么,穆里尼奥到底是否应该将其排除在曼联的首发名单之外呢?

卢卡库本赛季在曼联的状态比较糟糕

在过去几周的时间里,卢卡库显然成为了曼联队内表现最为令人沮丧的球员之一,他的低迷也是红魔战绩欠佳的最重要原因之一,无论如何,各项赛事11场比赛仅仅打入4粒进球,这都不是一个优秀的成绩单。去年夏天,卢卡库以7500万英镑的身价加盟曼联,在登陆老特拉福德球场之后最初的日子里,这位比利时中锋的表现极为出色,当时外界甚至已经开始拿他与球队锋线名宿、荷兰传奇范尼斯特尔鲁伊相提并论了。

不过,在最初光芒四射的表现之后,卢卡库的发挥逐渐回归到了正常的水平,我们不能说他的表现糟糕,但是不可否认的是,该名比利时国脚前锋不再神奇。当然,人们将卢卡库与范尼斯特尔鲁伊来进行对比,也并非没有道理,因为此二人的场上位置相同,甚至连比赛风格都有类似之处。然而可以肯定的是,范尼斯特尔鲁伊的得分效率更高,发挥也更加平稳,而卢卡库在这两个方面仍然存在不足。

本赛季以来,曼联在多场比赛中都明显发挥欠佳,在这样的背景之下,红魔当然需要一位国际足坛顶级前锋挺身而出、率领球队走出泥沼。不过令人遗憾的是,卢卡库未能扮演这样的一个角色。在对阵布莱顿、托特纳姆热刺的两场英超联赛中,卢卡库均在比赛初始阶段错过绝佳的得分良机,也正是他的“大方”,改变了那两场比赛的走势以及最终的结果。一言以蔽之,卢卡库不仅没能帮助曼联“解决问题”,他甚至成为了“问题”的一部分。

卢卡库在硬战中的表现依然不够强硬

进球荒绝对不是卢卡库唯一的麻烦。在个人竞技状态最佳的时候,卢卡库是曼联中前场进攻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一名高中锋,卢卡库拥有优秀的跑动能力、迅捷的速度,这殊为难得,在必要的情况下,他甚至可以拉到两个边路来为队友开辟进攻空间。上赛季英超联赛第28轮,曼联坐镇老特拉福德球场2-1力克实力强劲的切尔西,是役林加德在第75分钟攻入的致胜进球,正是来自于卢卡库游弋到右路之后送出的高质量传中球。

不过在最近几场比赛里,卢卡库极少以这样的一种方式为球队做出贡献,此外他在处理球方面也显得有些心不在焉,这直接导致他失误频频。一直以来,卢卡库都是一个颇具自我批评精神的职业球员,可以肯定的是,他必定已经意识到了自己的低迷,也已经意识到自己给球队整体战绩带来的负面影响。

一直以来,“只擅杀菜鸟、遇强便哑火”都是卢卡库的一个负面标签,球迷、媒体对他的这一看法已经是由来已久。今年2月,著名体育比赛数据提供商OPTA向外界提供了这样一组数据:“在本赛季(2017/18赛季)卢卡库已经取得的12粒进球中,没有1球来自于曼联对阵英超积分榜前8名球队的比赛。在红魔对阵积分榜前8名球队的比赛中,卢卡库总共踢了900分钟,有17次打门,但是无一转化为进球。按照我们的大数据统计结果,卢卡库本来应该在这900分钟的比赛里攻入2至3粒进球,然而他却颗粒无收。”

毫无疑问,唯一能够为卢卡库洗脱“只擅杀菜鸟”恶名的方式,就是在强强对话中破门得分,令人期待的是,接下来曼联即将迎来一系列的强大对手。在接下来的6场各项赛事中,曼联将先后对阵尤文图斯、切尔西以及曼城,这将是卢卡库证明自己的天赐良机,因为毕竟本赛季开赛以来,他的表现实在是无法令人感到满意。

穆里尼奥依然十分相信卢卡库

可以肯定的是,曼联主帅穆里尼奥依然信任卢卡库,毕竟在国际比赛周期前的最后一场英超联赛中,“狂人”安排“小魔兽”首发登场并且踢满了90分钟比赛,也正是在那场比赛中,红魔在主场先失2球的不利形势下,最终连扳3球、成功逆转纽卡斯尔联。在国际比赛周期结束之后,曼联的几位前场攻击手们,依然需要更多的磨合才能找到正常的竞技状态,而卢卡库无疑是这些锋线球员中最为重要的一个环节。

在接下来的几场比赛中,或许穆里尼奥应该适当的让卢卡库打打替补,粗看起来,这似乎是一个颇为大胆的建议。不过毫无疑问,如果穆里尼奥做出这样的安排,那么他将能够向外界传递出这样一个信息:在老特拉福德球场,没有任何一名球员是铁打的主力,所有人都有可能坐冷板凳。当然,穆里尼奥一向以铁腕治队著称,曼联队内也早已明确了“唯状态论”的竞争原则,不过无论如何,卢卡库打替补,依然会给每一名红魔将士都敲响警钟。

或许我们不应该过分苛责卢卡库,因为作为一名中锋球员,该名比利时国脚需要更多的得到队友的支援,而一旦队内其他场上球员无法做到这一点的话,那么“小魔兽”长时间游离于比赛之外,也就不难理解了。一言以蔽之,卢卡库不是乔治-维阿,他无法像后者那样凭借出色的个人技术、开阔的大局观,后撤到前腰、甚至是中场位置上发挥出组织进攻的作用。从个人风格特点上来说,卢卡库更像是托尼-科特、阿兰-史密斯或者说加里-莱因克尔,上述三名攻击手在目前这支曼联队中,肯定也无法发挥出自己的最高水平。

从长远的角度上来说,曼联俱乐部、穆里尼奥都有必要提醒卢卡库,他在队内没有特殊地位,而且也应该像马夏尔那样遵守球队的规则,不过到底雪藏“小魔兽”多长时间才合适,这是一个颇为考手艺的活计。没有人能够无视卢卡库对于曼联的重要性,因此长时间将其弃之不用,这个赌注无疑是太大了一些。

在接下来的几场比赛里,曼联非常需要卢卡库的超强个人能力,非常需要“小魔兽”重新亮出獠牙。当然,要想做到这一点,曼联必须要让卢卡库感受到,俱乐部、主教练依然坚定的信任他、支持他。近来,英国媒体爆炒“曼联行将解雇穆里尼奥”的猛料,而在未来几场比赛里,一旦红魔高层继续支持穆帅,那么“狂人”也就必须继续信任卢卡库。新赛季开赛以来,曼联已经少拿了不少分数,而红魔的命运,在很大程度上也将由接下来6场比赛的结果来决定,在这个过程中,卢卡库的表现非常关键。

(罗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