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曝欧足联酝酿欧超杯海外赛 有望2022年实施

腾讯体育10月11日讯 继英超海外赛和西甲海外赛后,英国《镜报》披露,现在欧洲超级杯也在酝酿在欧洲之外地区举行。

欧洲超级杯酝酿海外赛

众所周知,一场定胜负的欧洲超级杯是欧冠冠军和欧联冠军的巅峰对决,每年8月在中立场地举行,基本上都是在各大联赛开打前举行,对参赛球队所在联赛影响很小,为此,相比起英超海外赛和西甲海外赛,更有可能实施。

《镜报》披露,欧足联已经在考虑将欧超杯放在美国或者亚洲举行的可能性,虽然一切还没有最终拍板,但已经在欧足联议事日程上。此前,欧足联已经否认了会把欧冠决赛放在纽约举行的报道,毕竟相比起欧超杯,欧冠显然在地位上更加重要,很难一下子做出如此大的改变。

马竞在今年欧超杯击败皇马夺冠

而刚过去的2018欧超杯在爱沙尼亚首都塔林举行,2019欧超杯已经确定在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举行。而从2015到2017年,欧超杯分别在格鲁吉亚的第比利斯、挪威的特隆赫姆和马其顿的斯科普里举行,都是欧洲一些不太出名的城市,很显然,欧超杯本身就带着开拓市场+足球扶贫的使命。

据悉,欧超杯现行转播合同将在2021年到期,这也为举办地点改革制定了时间表,而电视转播商也对欧超杯放在海外举行很感兴趣,毕竟英超海外站和西甲海外站都是利益驱使,可以让比赛进一步扩大影响力。而今年在巴萨与塞维利亚之间的西超杯,就在摩洛哥的丹吉尔举行,而意大利的超级杯在过去10年,已经在中国举办了4次、在卡塔尔举办了2次。

很显然,相比起欧洲联赛的海外赛,超级杯这种杯赛更容易实施海外站战略,而且也让欧洲以外的球迷可以近距离目睹两大欧洲冠军一决高下,主办方也可以赚得盘满钵满,皆大欢喜。

(飞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