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入不入选国家队都发愁 恒大两外援感受冰火两重天

本周五,韩国国家队将在首尔世界杯体育场迎战南美劲旅乌拉圭队,这场比赛也是保罗·本托执教韩国队以来面对的最强对手,尽管苏亚雷斯因伤缺阵,但拥有卡瓦尼的乌拉圭队依旧实力强劲。而对于此次韩国队名单中唯一入选的“中超代表”金英权来说,这场比赛也有着很多特殊的意义。

由于中超外援名额的限制,在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两名强援到来后,金英权无疑就成为了广州恒大淘宝俱乐部外援中的“鸡肋”,也失去了下半赛季报名的资格。当然,在这段时间内他也谋求过转会,但最终因为种种原因未能成行。将近3个月的时间里,金英权只能与预备队合练保持状态,没有打比赛也让他很苦恼。此次韩国队名单中,金英权是唯一一位在俱乐部踢不上比赛的球员,这也引起了很多韩媒的关注。在坡州集训期间,金英权也正面回答了这个“敏感”的问题。

金英权

“我确实压力很大。”金英权表示:“本托教练跟我谈了一些,但没有什么特别的,就是问问我的身体状态,毕竟我很长时间没有打比赛了。我告诉他在训练上,我没有停歇,一直靠运动保持状态,这点他可以放心。在俱乐部踢不上比赛,确实让我压力很大。但我并不想把这种消极的氛围带到国家队,毕竟我应该起一个好的表率作用”。

韩国队将在本周五对阵乌拉圭队,这场比赛对于很多韩国球员来说是一场“无比期待”的比赛,因为他们要对决的是世界顶级强队。来韩的这支乌拉圭队中除了效力于西甲豪门巴塞罗那的苏亚雷斯因伤无法出战外,世界杯上的大部分主力悉数来韩,比如门将穆斯莱拉、马竞后防大将戈丁以及另外一位效力于拉齐奥的悍将卡塞雷斯,中场洛代罗、本塔库尔,前锋卡瓦尼、斯图亚尼等。阵容豪华的乌拉圭队与韩国队的这场比赛,也会吸引大批球迷的观赛,据悉这场比赛的门票在网上开售之日当天仅仅1小时就已经告罄,韩国足协不得不出来声明“打击黄牛”。关注度最高的这场比赛,对于韩国队的一些球员来说,如果表现出众,也会吸引来自欧洲球探的目光,这其中也包括在俱乐部郁郁不得志的金英权。

在接受采访时,金英权也表示:“我向本托教练申请出战与乌拉圭队的比赛,与强队的比赛会让我们很兴奋。在得知热身赛后,我特别期待与苏亚雷斯的对话,但他的缺阵其实让我们队内很遗憾,不过这也可能增加了我们取胜的希望。如果与乌拉圭队的比赛能够登场的话,我会好好看防卡瓦尼的。”而面对韩媒记者提出的:“如何看防卡瓦尼时”,金英权笑着表示:“其实我们也需要好好研究,从今天开始我会和队友们相处对付他的办法的。”

保罗·本托一期招入金英权和张贤秀搭档后防线,但从效果来看两人状态都很一般,很显然对于本托而言这并不是最佳搭档。随着新秀金玟哉的横空出世,金英权和张贤秀必有一人将成为替补,而长期没有比赛的金英权自然被韩媒认为是最应该被放弃的那一个。对此,金英权其实也是有苦难言。虽然张贤秀在对阵智利队的比赛中接连送上低级失误让本托很不满意,但比起连比赛感觉都没有的金英权,恐怕葡萄牙人还是会在选择上“天平倾斜”。

有一点金英权必须考虑,热身赛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明年在阿联酋的亚洲杯做准备,届时金英权在俱乐部的合同也到期,如果还想转会一家好的欧洲俱乐部,他必须在国家队拿出世界杯上的状态,才有可能通过入选亚洲杯名单,拿到一个新合同。因此如果在对阵乌拉圭队的比赛中有上佳表现,也许对于金英权来说,“柳暗花明又一村”。

而另一边厢的巴西国家队将会在10月12日和16日的热身赛上与沙特阿拉伯及阿根廷交手。在巴西队公布的最新名单里,奥古斯托丝毫没有受到任何影响,反而是保利尼奥再次落选,而夏窗加盟中超广州恒大的巴西球星塔利斯卡,在中超的比赛中有着亮眼的发挥,然而依旧没有打动国家队主帅蒂特。其实,在巴西队公布名单前,专业足球媒体“GOAL”还曾专门撰文分析,认为此次蒂特会召入一些国家队的“新面孔”,共有6名近期表现不错的球员有望入选这一期集训名单,其中就包括广州恒大的外援塔利斯卡。

塔利斯卡

对于塔利斯卡来说,虽然在欧洲效力多年,但未能代表巴西国家队征战一直是他的一个痛。在葡超和土超期间,塔利斯卡都曾入选过巴西国家队大名单,但都没有出场机会。也许是巴西队前场人才济济,要想获得一个位置太困难了。不过,经过多年打磨,塔利斯卡的想法如今已变得现实许多,对他来说,作为一名球员的终极理想其实是踢世界杯,巴西队不行,能代表别的国家队也可以考虑。

近日,塔利斯卡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当时我在贝西克斯塔斯队踢球的时候,土耳其那边的人也希望我可以归化,成为一名土耳其的国脚。当然因为我在土耳其居住的时间比较短,还有各方面综合的原因我并没有选择加入土耳其的国籍。当然也不止土耳其国家队,因为我的终极梦想是能够参加世界杯的比赛,那么如果有其他的国家队愿意考虑把我归化成他们的国脚,我觉得这是一个选项,并不只有巴西国家队唯一一个选项。”

夏窗加盟广州恒大的塔利斯卡几乎没有太多的适应期,就成为了中超明星球员,迄今为止他出场14次打入14球。那么,是不是中超的水平对他来说太容易了呢?塔利斯卡认为,中超的整体实力总体上要强过土耳其联赛。“我要说明一点,我并不觉得中超联赛水平很低,如果光从体能这一方面来说的话,中超联赛的节奏要比土耳其联赛快得多,球员的跑动距离在这要更长;如果我们光从技术层面来考虑的话,可能土耳其联赛的球员他的技术能力要比中国的很多球员要好;但是,如果我们综合性来看,中超联赛是一个竞争力非常强的联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