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周琦检查结果为膝盖扭伤无大碍 预计恢复期为一个月

腾讯体育10月11日讯 据腾讯体育前方特派员沈洋透露,周琦检查结果显示为简单的膝盖扭伤,预计恢复一个月。

周琦是在昨天火箭与上海的季前赛中受伤的。首节比赛进行到3分01秒的时候,周琦和斯科拉拼抢,结果他被斯科拉压在左腿上。周琦腿部过度弯曲,当即已经无法站立,在地上躺了很长一段时间,最后在队医帮助下才勉强站起来。为了安全起见,周琦被轮椅推出球场。随后在更衣室内,队医对周琦的伤势进行了初步检查。

经队医初步诊断,怀疑周琦本次受伤为左膝内侧副韧带扭伤,当时队医认为周琦的情况并不是特别严重。随后火箭助理教练约翰逊也表示,周琦的伤势没有预想的严重,可能是内侧副韧带受伤,经过了核磁共振检测之后,才能够最终确定伤病的严重程度。

据腾讯体育驻休斯顿特派员傅予透露,周琦于休斯顿当地时间中午12点完成MRI检查。之后,腾讯体育特派员沈洋联系到周琦,被后者亲自告知检查结果为膝盖扭伤,预计需要一个月的时间去进行恢复。虽然这意味着周琦很可能无法赶上新赛季的揭幕战,但好消息是,这次受伤没有严重到断裂,或者是赛季报销,不会对周琦的运动生涯造成伤害。

今年夏天,周琦代表中国男篮出战了一系列的国际比赛,在防守和外线投射的表现让人印象深刻。而昨天的比赛受伤之前,周琦的状态也不错,在首节还有6分32秒替换保罗上场之后,周琦很快在防守端展现自己的威慑力,抢下2个篮板,送出了一次盖帽。不过,即将缺席的这一个月,会影响到周琦和球队之间的磨合。

而当检查结果公布之后,周琦本人也在社交媒体上写道,“检查结果是个好消息!感谢大家关心。”

伤病影响周琦进轮换

今年夏天在亚运会上,球迷们看到了周琦的进步,他的身体变得更加强壮了,个人能力也有了明显的提升,正当球迷们期待周琦新赛季大展宏图的时候,他却在季前赛的首场比赛受伤。

虽然周琦这次伤势不太严重,但也要休息一个月左右的时间,赛季即将开始,以目前的情况,周琦似乎很难在常规赛开始的时候复出。而这段时间的休养,会直接影响到周琦的竞技状态,比赛感觉。

而从球队地位的角度来讲,这次受伤,将直接影响到周琦进入轮换,融入火箭。季前赛的首场比赛,虽然周琦只打了3分多钟的时间,但和上个赛季一样,周琦还是没有很好的融入球队,尤其是在进攻端。

周琦想要在火箭立足,想要进入轮换阵容,他最大的资本就是防守。在目前火箭的内线中,除了卡佩拉,护框能力最好的就是周琦了。但除了周琦之外,火箭内线还有其他选择,比如说内内、哈尔滕施泰因、克里斯,内内经验丰富,哈尔滕施泰因和克里斯各具特色,而且在季前赛中,火箭还在尝试让卡梅隆-安东尼打中锋,打超小个阵容,周琦想要进入轮换并没有那么容易。

考虑到这些情况,新赛季,周琦最有可能的,还是会被下放到发展联盟进行锻炼。过去一个赛季,周琦常规赛只打了18场比赛,但在发展联盟却打了24场比赛。不过,如果能够在发展联盟打出出色的表现,打出自己的特点,周琦一样能够得到教练组的认可。

伤病成周琦最大隐患

伤病是每一个运动员的敌人,对于周琦来说,同样如此。自从加盟NBA之后,伤病似乎一直都没有能够远离周琦。季前赛膝盖扭伤之前,过去的半年时间,周琦已经大大小小经历了三次伤病。

今年的三月份,周琦被下放到球队发展联盟的附属球队毒蛇队进行锻炼,但是在面对蚂蚁队的比赛中,周琦落地时手肘受伤,表情也十分痛苦,之后因为手肘的伤势,周琦缺阵了多场比赛。

四个月后,周琦跟随球队打了夏季联赛,在此期间,周琦在球场上取得的进步,让火箭队非常的满意。可当夏季联赛进行到淘汰赛的时候,周琦却因为小腿拉伤,缺席了和骑士队的比赛,也正因为周琦的这次缺席,火箭最终输给了骑士,结束了夏季联赛的征程。

之后,周琦在亚运会上的出色表现,大家有目共睹。不过,长时间的集训、征战,让周琦的身体有些疲劳,这也让他缺席了球队自发举办的小型训练营。而球队的训练营正式拉开大幕之后,周琦仍旧没有参与全部的对抗性训练。火箭跟队记者费根透露,周琦的脚踝有伤,并且是亚运会开始前就有的的伤病,也正是因为脚踝的伤病,周琦才缺席了火箭前面几场季前赛的比赛。

尽管这次周琦受伤,有意外的成分存在,但频繁的伤病,还是提醒周琦,要更好的保护好自己。

周琦感谢网友祝福

周琦在季前赛首场受伤,大家对此非常的关注。在社交媒体上,周琦的前东家新疆广汇篮球俱乐部就写道,“新疆广汇飞虎篮球俱乐部管理层、全体球员、教练员十分关心周琦今日在NBA的受伤情况,期盼周琦能够尽早康复,回到赛场。”

而上海男篮的王潼也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又一年的NBA季前赛,一切都那么熟悉,能在场上对位登哥真的是非常激动,但是也看到了巨大的差距,也是提高的的动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同时希望周琦无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