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独行侠正式裁掉丁彦雨航 小丁将前往发展联盟打球

腾讯体育10月11日讯 美媒体报道,达拉斯独行侠已经裁掉了中国球员丁彦雨航。根据此前消息,丁彦雨航接受独行侠的提议,前往发展联盟打一年球。

独行侠正式裁掉丁彦雨航

小丁为何要签G联赛?

在今年夏天,丁彦雨航和独行侠签署了训练营合同,他将在新赛季参加球队的训练营和季前赛。但遗憾的是,由于膝盖伤病,丁彦雨航在训练营开启后迟迟没有跟独行侠合练,他也缺席了季前赛揭幕战对北京首钢和NBA中国赛上海站的比赛。直到深圳站前,丁彦雨航才恢复训练,并在比赛中打了8分33秒,利用罚球得到了1分。

虽然上场打了比赛,但根据丁彦雨航透露,他的膝盖伤病并没有痊愈。以小丁目前的身体状态,他确实没法打NBA,独行侠也不太可能为他保留一个常规赛名单的位置。但同时,独行侠依旧看好丁彦雨航的前景,希望双方能够继续合作。

根据腾讯体育前方特派员沈洋的报道,独行侠已经将丁彦雨航的训练营合同转化为Exhibit 10合同。Exhibit 10合同是2017版劳资协议中增加的一个类别,意为“发展联盟奖励与双向球员转化”合同,是标准球员合同里的一页附加条款。Exhibit 10合同条款里规定,一旦球员被裁后成为指派球员,并在发展联盟球队中效力60天以上,那么他可以得到5000到50000美金的奖金。

据腾讯体育独家了解,丁彦雨航接受独行侠的提议,在发展联盟效力一个赛季。而在今天,独行侠裁掉丁彦雨航,这就意味着小丁可以成为发展联盟指派球员,前往独行侠下属的得克萨斯传奇打球。

其实让丁彦雨航呆在G联赛,就是独行侠队给小丁找了个地方,帮助他彻底恢复和更大的挖掘他的能力。康复是在发展联盟做,但是独行侠队也会参与进来;丁彦雨航暂时不打G联赛,等到他出来打比赛的时候,就是已经彻底好了的时候。

年薪损失数百万人民币

按照G联赛的规定,球员年薪有一定限制,丁彦雨航现在能拿到的年薪较低,据知情人士透露,只有数万美金,与他在CBA相比仍有较大差距。

新赛季G联赛球员的月薪是7千美元,一个赛季打5个月,总薪水仅为3.5万美元,但也有规定,如果在G联赛效力60天以上,那么他可以得到5000到50000美金的奖金。

坊间透露,上赛季丁彦雨航的年薪达到600万人民币,但诸多圈内人士认为对CBA常规赛MVP而言,这一薪金仍然不算高,如果他新赛季留在CBA,很有可能拿到更高薪水。但为了实现NBA梦想,丁彦雨航仍然接受了独行侠的提议,留在美国。如此一来,他这一年少赚了超过500万。

而在之前接受采访时,丁彦雨航也表示,为了梦想,他愿意“折腾”,在他为腾讯体育提供的亲笔信中,丁彦雨航说:“这过去的两年,有太多人劝我别这么瞎折腾了,一趟一趟的。 可你说如果让我再做一次选择,重新走这两年的路,我还是一样。说到底,我也没有后悔过,也没有改变过。”

(肖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