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脚观察:世界杯国脚敌不过郑智 国足新人最期待金敬道

分析师特别版【国脚观察】,将会给各位球迷带来一档有关中国男足国脚和潜在国脚球员,在当轮中超联赛中的表现对比。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哪些球员在当轮联赛中有着出色的发挥,以及与同一位置的国脚球员进行对比。本文关注的,就是发生在中超第25轮比赛中球员表现。

分析师:拆分国脚在中超赛场的表现,观察亚洲杯前国脚球员的状态。

一、国足完美先生郑智 PK 中生代悍将买提江

在本轮联赛中,38岁的郑智用他出色的发挥,再一次赢得了广泛的掌声和赞美。哪怕已经年过38岁,不过在后腰位置上,国内球员中,依旧没有可以与他比肩的球员,更不要提“超越”2字。相比之下,近来连续入选国足的27岁后腰买提江(91年1月出生),作为一名中生代的悍将,需要提升的地方依旧很多。

郑智和买提江在本轮比赛中的触球点位图

从两人的触球数据对比上可以看到,由于保利尼奥更多投入到进攻端,因此郑智在后腰位置上左右两侧的出现比例较为平衡。他对于球场的控制力是如此得一目了然,作为中国足球最好的攻防枢纽,即便38岁,郑智依旧优势巨大。相比之下,27岁的买提江,他是球队442战术下的左后腰。由于搭档郭皓更加偏向于防守,买提江还会获得更多前插进攻的机会。他在两个边路,都留下了自己的印记,也说明了他不仅仅是一名中路球员。

A.郑智:老当益壮的防线铁闸---对抗不怕外援、补位统领全队

从本轮的比赛来看,郑智完成了6次抢断、3次拦截和3次解围,真正做到了“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境界。

郑智及时补位后防空间,统领整条防线落位

从上图的防守移动中,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郑智在防线的领袖气质。当左后卫李学鹏前顶防守,左中卫冯潇霆横移左边路的时候,郑智及时地落到了中卫的位置,堵住了防线的空档。这种对于比赛的阅读能力,的确是其他中国球员所不具备的。

郑智断球卡埃比,对抗外援不吃亏

再来看看这一次的对抗镜头,作为一名38岁的老将,郑智在面对今年夏天代表摩洛哥出战俄罗斯世界杯的前锋卡埃比时,丝毫不落下风。在李学鹏第一下前顶没能起到作用的情况下,郑智果断地对位卡埃比,非常强势地完成断球,让人见识了“完美先生”的风采。不得不说,明年年初的亚洲杯,真要找到一个实力上可以取代郑智的中国球员,谈何容易。

B.买提江:能攻能守的27岁中场悍将

在天津泰达这一边,球队也有着自己的本土中场支柱。1991年1月出生,眼下27岁的买提江在本赛季为天津泰达出战了22场比赛,一共贡献1个进球和2次助攻。场均2.0次抢断和场均1.6次关键传球,都是排名队内第一,由此可见他的重要性。

买提江防守端移动快速,下脚凶狠,断球米尔泽耶夫斯基

在本轮的比赛中,买提江和郭皓一起出任双后腰。这一次的中路顶防,就是买提江和郭皓一起移动,将对手的前进路线完全顶死。随后的防守中,亚泰外援米尔泽耶夫斯基想要从侧翼带球突破的情况下,买提江准确地下脚断球,让球队获得反击的机会。

买提江边路妙传,巴斯蒂安斯头球攻门

买提江不仅仅会防守,进攻端还有一脚漂亮的传球。本场比赛中,他主罚角球,直接帮助队友打入一球。不过最为精彩的一次传球,还是发生在比赛第83分钟的一记圆月弯刀。皮球恰好划出一道漂亮地弧线,落在对手中卫的脑后,让前插的巴斯蒂安斯获得无人盯防的头球射门机会,可惜后者顶高了。

二、鲁能球迷的宠儿金敬道 PK 恒大最好的辅助攻击手于汉超

在另外的一个位置,让我们将目光放到攻击线上。中国男足一贯有着锋无力的问题,眼下的中国足坛,除了武磊、郜林这样的主攻手之外,还有金敬道、于汉超这样积极性强、团队意识好的辅助型攻击手(副攻手)。

金敬道和于汉超在本轮比赛中的热图和触球次数

从上图可以看到,金敬道和于汉超的特点就是,他们不是球队的主攻方向。因此两人在左右两个半场,甚至中路的活动都很频繁与平均,并不会在某一区域特别多的拿球,更多的还是完成接应和串联。

A. 金敬道:核心的最好帮手,他总能给予球队帮助

本赛季至今,金敬道已经打入6个联赛进球,还有3次助攻。不过他给予球队的帮助,不止于此。

塔尔德利分球侧翼金敬道,后者漂亮横传,助攻塔尔德利进球

从这次动图上的进球,我们可以马上明白,金敬道为什么是“外援的最好帮手”。他在拉开接应方面,总会找到一个很好的空位。随后在得到外援分球之后,他又能懂得冷静观察。最后一环,就是传球技术来说,金敬道也同样过硬。塔尔德利的进球,在中方球员中,或许也就是金敬道的助攻最靠谱。

塔尔德利推动反击,金敬道拉开边路接应

再来看看塔尔德利的这一次反击推进,当时金敬道就是跑在侧翼大空间下接应。由于具备较好的传射能力,金敬道只要能够获得一定的操作空间,就能将自身的优势释放出来。聪明的移动,准确地传射,就是金敬道成功的原因。

B.于汉超:恒大队内最会跑的球员

对于于汉超,他其实就是一个更加成熟版本的金敬道。更为重要的是,于汉超在关键时刻的表现,比之金敬道更加稳定,基本功更扎实。

阿兰直塞球助攻于汉超进球,从马斯切拉诺身侧前插

这一次的进攻中,我们可以看到于汉超的移动有多聪明。他利用中路保利尼奥吸引了马斯切拉诺的机会,直接钻进对手两个中卫之间相对距离偏长的肋部空间。阿兰的传球很及时,于汉超的前插也很漂亮,这个进球就是于汉超特点的最佳体现。

阿兰再次直塞于汉超反越位形成单刀,但是后者的射门被杨程挡出

从动图上,我们再来看看于汉超的另外一次前插。这一次同样形成了单刀的机会,可惜这一次的射门被对手门将杨程挡出。不过从于汉超的移动中,我们可以明白,他下一次还会继续获得单刀的机会,因为这些机会,是靠聪明的移动,跑出来的。

【结束语】:

本次的国家队比赛日期间,中国男足又将再度亮相。这些在联赛中,有着耀眼表现的球员,能够在国家队舞台,打出同样的高水准吗?让我们一起期待,中国男足的表现。

(米奇看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