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8个月7球到单季22球 被曼联放弃的新C罗为何在法甲重生

腾讯体育10月10日讯 在离开曼联之后,孟菲斯-德佩获得了新生,目前荷兰人是里昂的大腿,英媒《442》杂志对于德佩的转折进行了分析,这位在曼联不得志的荷兰人怎么就一下子重新爆发。

德佩在里昂表现极其出彩

目前,德佩入主里昂已经1年半的时间,恰巧,这和他在曼联效力的时间正好持平。这正是可以一个比较的时刻,在曼联,德佩上场的时间不及在里昂的一半,而进球的数字,不及在里昂的1/4,上个赛季,德佩总共为里昂攻进了22球,而在曼联的18个月里,德佩总入球只有区区7球。

上一个国际比赛日对阵秘鲁,斯内德正式宣告退位,而德佩完成了角色的更替,这场比赛好像是特意为德佩准备,打进2球造就逆转。目前的荷兰,范迪克、维纳尔杜姆、阿科等后防中坚崛起,实力在日渐提高,而曾经一向引以为傲的中前场人才凋零,德佩必将承担更多的责任。

如果回顾德佩在曼联的苦涩,现在的时光该是多么温情。2015年夏天,德佩以3100万英镑加盟红魔,时任主帅范加尔同样是对德佩充满了希望,迫不及待的想让德佩成为曼联新的C罗,但事情很快就变得糟糕透顶,可是更糟糕的是,穆里尼奥上任的赛季,德佩彻底跌进了谷底。

鲁尼从在德佩的曼联生涯中讲述:“他穿着夹克,带着牛仔帽,开着劳斯莱斯来准备一场预备队的比赛,这有什么意义?”鲁尼是在讲德佩在曼联后期已经开始自暴自弃,从首发到替补,从替补再到预备队,从预备再到离开……

效力曼联时期举止“浮夸”

为什么才华横溢的德佩来到曼联就腐如朽木?而一离开曼联就立马摇曳多姿,让这个问题变得更加值得探讨。不得不说与主教练的关系很大,德佩的进攻风格不适合范加尔的控球思想,更不匹配穆里尼奥对于位置的重视,类似德佩这样的球员在曼联屡见不鲜,前有迪马利亚,后有姆希塔良,乃至现在的马夏尔、桑切斯,这些球员都是如此,但都值得曼联警示。

还有一层原因,德佩与英格兰足球仿佛存在着文化冲突。如温格所讲,“在英格兰,运动就是战争,在战场上你必须个顶个的展现自我,而在法国不一样,更强调集体。”在尝试了这两种风格之后,德佩似乎更倾向于后者。

曾经的法甲霸主里昂,现在已经沦为二三流球会,作为德佩而言,他承认里昂给予了他新的感觉,也感谢里昂对他的信任,但在德佩心中,依然还有更高的梦想,尽管在曼联失败,但是荷兰人依然想去更高的舞台。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