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能视界:漫不经心险酿苦果 6人集训用兵捉襟见肘

撰文 哈维尔

主场迎战仅一名外援出战、且赵旭日、糜昊伦等多名主力缺阵的权健,鲁能在开场不到15分钟便两球领先,但最终仅以3:2惊险取胜,是一场典型的赢结果输过程的比赛。胜利虽让鲁能打破不胜权健魔咒,并继续位列联赛第三,但不能掩盖球队在比赛中状态如过山车般起伏。特别是联赛进入尾声,鲁能需要在比赛中提升稳定性,以在联赛收官时拿到令人满意的成绩。

联赛冲刺阶段及足协杯最后的决战,足协一纸调令,鲁能多达6名球员将无缘接下来的比赛。虽然李松益、刘彬彬、刘洋、姚均晟、李海龙、陈哲超均不是球队中的绝对主力,但均是可以轮换和替补出场的球员,6人的离开将让球队在未来的训练和比赛的排兵布阵捉襟见肘。

联赛进入尾声阶段,鲁能需提高自身稳定性

两球领先后漫不经心

外援佩莱继续因伤缺阵,格德斯也因训练态度不佳未进入名单。不过,吴兴涵开场仅两分钟的进球,塔尔德利在第13分的破门,让鲁能取得非常美妙的开局。当大多数人认为接下来鲁能将接管比赛,迎来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时,比赛形势却急转急下,进入权健的节奏之中。

进攻中没有锋线高点做策应,鲁能一味追求由攻转守的速度,而权健有针对性临场改变,加强中前场的逼抢,迫使鲁能传接球失误连连,一时间掐住了鲁能命门。王永珀角球助攻杨旭取得进球,两名鲁能旧将的反戈,并没有让鲁能将士从漫不经心的状态中走出,好在韩镕泽接连将杨旭和刘奕鸣禁区内的攻门拒之门外。

直到69分钟帕托将自己创造的点球罚进,权健将比分追平。鲁能如梦方醒,不仅由塔尔德利利用点球锁定胜局,几次反击也极具威胁。不过,比赛最后时刻吴兴涵解围击中立柱让球队上下惊出一身冷汗。李霄鹏赛后表示:“最后幸运站在我们这边, 如果不是门柱,比赛可能会是一场平局。”

此役,鲁能赢得最终结果,但权健赢得过程及尊重,不得不说当一支有实力的球队在保级困境中时,激发能量是不可估量的。权健的单外援残阵,将鲁能逼至悬崖边,而且比赛中三脚击中门柱,想必次日复盘这场跌宕起伏的比赛,鲁能上下都会心有余悸。

复盘与权健的比赛,鲁能仍心有余悸

格德斯两大难题需解决

佩莱缺阵,对阵权健本应是格德斯一显身手的时刻。但李霄鹏却出人意料的将格德斯排除在18人名单之外。赛后,李霄鹏给出弃用格德斯的原因,“我在选择18人名单的时候,考虑的是队员的训练情况,其中佩莱有伤,格德斯整体训练和球队整体(训练)有差距。”

因训练不达标,而弃用在夏季转会期重点引进的外援。李霄鹏一是给球队亮出态度,想要出场必须有好的训练作保证;二则是给格德斯亮明态度,加盟球队需要改变自身踢球的方式去融入球队,而不是球队为了某一名球员而整体做出改变。

近两个赛季,鲁能均是强调从中前场便开始进行高位逼抢,即便是边锋也需要在防守协助边后卫进行防守。从格德斯加盟球队后踢得几场比赛来看,依旧按照此前在巴西联赛中的踢法,将精力几乎全部放在进攻中,这显然不符合鲁能的战术体系。

对于格德斯而言,目前有两个难题摆在他的面前,一是心态,二是态度。而这也是很多大牌外援来到中超效力后需要克服的两大问题。首次离开家乡踢球,且年轻的格德斯只有正视自身水平与中超联赛的水平,才能逐渐融入球队之中。如果没有良好的心态,恐怕态度二次将无从谈起。

在与权健预备队的比赛中,格德斯披挂上阵助鲁能4:1大胜,且四粒进球均与他有关。将格德斯放在预备队中,磨一磨他的锐气,或许不是一件坏事。毕竟,塔尔德利也是在下防预备队之后,才有如今一线队亮眼表现。

6人集训影响排兵布阵

足协一纸公文,55名25岁以下球员于10月6日奔赴北京,开启长达两个月的封闭集训。鲁能6名球员入选本次封闭集训,成为本次的输出大户。虽然李松益、刘彬彬因受U23政策的挤压,本赛季鲜有出场机会,而刘洋、姚均晟、李海龙、陈哲超作为U23球员,因政策支持获得较多出场机会,但并非鲁能不可或缺的球员。6名球员将在未来两个月缺席剩余联赛和足协杯最后的决战,看似对鲁能硬实力没有太大的影响,但对球队的排兵及临场改变却有着非常大的影响。

55名球员的集训名单公布之后,U23政策在中超第25轮比赛可以说已经名存实亡。与权健一役,鲁能未在首发阵容中派出U23球员,崔鹏、张弛首发,成源或替补出场机会,可以被视为鲁能为接下来缺兵少将提前做准备。虽然鲁能有足够的球员应对未来的比赛,但在李霄鹏看来,球队需要时间去消化、去寻找应对球员不足带来的影响。

崔鹏已经获得首发出场的机会,周海滨、李微接下来的比赛也将成为18人名单的常客,成源、齐天宇两名93年龄段球员也会成为轮换球员,像田鑫、段刘愚、赵剑非等年轻球员也会在适当的时候坐上替补席,感受中超联赛的氛围。只是当球队在比赛中面临困境,需要就场上局势做出人员调整时,李霄鹏手中几乎没有可以出场便能改变战局的球员,这对鲁能将是非常致命的。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