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被废的U23政策成了魔咒?用得好成绩好 建业太尴尬

随着足协男足集训营等新政的颁布,U23政策基本上是名存实亡,因此很多俱乐部开始大批量减少U23球员的出场,甚至比如山东鲁能已经直接不再让U23球员首发。而就前25轮的中超16强来看, U23球员在进球助攻(门将除外)上面都有斩获的球队,反而是成绩更好的球队。

韦世豪

赛季前大部分人都认为,加盟国安的韦世豪会是御林军本赛季的U23绝对主力,但没想到U21的门将郭全博脱颖而出,一跃成为球队的主力门将。至于韦世豪,则在25轮比赛总共出场14次,其中首发出场7次,但也贡献了2个进球。而国安另外一位U23前锋巴顿,本赛季则是出场20次(6次首发14次替补),贡献了1球1助攻的数据。上赛季加盟球队的前青岛中能前锋王子铭,总共出场16次,其中首发1次,出场总时间不过是172分钟,但却贡献了2次助攻的数据。

其余球队里,上港表现最好的当属边前卫陈彬彬,有4次助攻,雷文杰有1个进球,胡靖航1次助攻。另外张华晨则只出场3次没有进球和助攻,孙峻岗和高海生的进球助攻数据都是0;恒大U23的杨立瑜2球1助攻,邓涵文1球1助攻,其余钟义浩、唐诗以及冯博轩都是0球1助攻,胡睿宝和邓宇彪都是0球0助攻。

被认为U23球员最强且储备最丰富的山东鲁能,却不如以上几支球队在U23球员表现方面抢眼。鲁能的后腰刘军帅1球1助攻,被寄予厚望的姚均晟0球0助攻,边前卫刘洋0球2助攻,其余李海龙和陈哲超都是0球0助攻。

其他球队中,苏宁的黄紫昌靠着前半段的爆发打入5球,高天意2次助攻,张凌峰、阿卜杜海米提、南小亨以及梁金虎的数据都是0球0助攻。人和曹永竞2球1助攻,向汉天0球1助攻,于斌、孙伟哲以及张宇峰在短暂的时间里都是0球0助攻。申花这边的徐皓阳、丛震、李晓明和蒋圣龙都是0球0助攻,周俊辰0球1助攻,朱辰杰和徐友刚各自打入1球。华夏幸福的高准翼以及徐天沅都没进球和助攻,但桂宏和高华泽都有进球。大连一方的汪晋贤以及李帅都有进球和助攻,但闫鹏、于振以及杨芳志等人都是颗粒无收。其余球队里,都有U23球员颗粒无收。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河南建业本赛季有龙成、龙威、杜长杰、刘恒、靳琪、希尔买买提等6名U23在联赛中出场过,其中龙成出场18次,龙威出场15次,但他们这6名U23球员在进球以及助攻方面是颗粒无收,就此成为中超16强中唯一一支U23没有进球助攻斩获的队伍。建业目前位列倒数第二,深陷降级泥潭,U23球员的糟糕表现,实际上也是战绩欠佳的一个缩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