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塔叔叔在曼联远远被低估 任意球破门数英超现役第一

腾讯体育10月9日讯 在曼联对阵纽卡斯尔的比赛里,马塔打入了一记任意球,吹响了曼联反攻的号角,最终曼联3-2完成逆转。30岁的马塔似乎早就无法在曼联踢上主力,但是勤奋的马塔叔叔只要出场,总是可以贡献自己的能量。英国《太阳报》的一份数据指出,自从2011年登陆英超以来,马塔在英超联赛打入了8个直接任意球,这在所有现役球员里是最多的(仅限在英超效力过的球员)。

马塔任意球破门

马塔来到英超的第一站是切尔西,在蓝军效力时期,马塔获得过队内赛季最佳球员,不过当他无法在蓝军踢上主力的时候,他选择在2014年1月加盟曼联。来到红魔后,马塔一直兢兢业业,在球场上,他也提供了稳定的贡献。

对阵纽卡斯尔,其实马塔没有首发,只是18分钟换下了表现不佳的拜利。不过他抓住了机会,帮助曼联打入了一记精彩的任意球,这是马塔英超生涯的第8个任意球破门,是所有曾经在英超踢球的现役球员里最高的。

在马塔之后,打入任意球第二多的现役球员是西古德森,冰岛人打入了7个直接任意球,而鲁尼、斯诺德格拉斯和埃里克森都是打入了6个直接任意球。库蒂尼奥、塞巴斯蒂安-拉尔森和桑切斯都是5次任意球破门。

马塔在榜单上高居榜首

虽然马塔打入8次任意球是现役最多,但是在英超历史上,他想要追赶第一名的贝克汉姆几乎不大可能,因为小贝可是打入了18个直接任意球。在小贝之后,亨利、佐拉都是打入了12个任意球,而C罗打入了11个任意球,他们都是英超历史上的传奇球星。

根据英国《太阳报》的统计,来到英超后,马塔在226场联赛里有过出场,他一共打入了49个进球,而任意球占据总进球数的比例居然高达16%,可见,任意球是马塔武器库里非常重要的一环。

虽然曼联阵中有着桑切斯、马夏尔、拉什福德、林加德等优秀边锋,但是穆里尼奥也需要给马塔更多的出场机会,因为西班牙边锋还可以为球队提供很多的能量。

(Brook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