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能否反超上港?直接对话完胜+5轮至少13分成底线

腾讯体育10月9日讯 虽然中超最后5轮要到10月下旬才开打,但对于卫冕冠军恒大来说已经无路可退,即便取得全胜拿满15分,还需要上港再犯错一场才行。而恒大要想保留8连冠的希望,允许球队状态起伏的情况下,5场比赛至少需要拿到13分,这其中和上港的对决还必须取得完胜。无论对卡纳瓦罗,还是对恒大,这都是一大挑战。

逆袭上港?恒大全胜还得上港犯错

积分上的形势很简单,恒大输给上港后的3轮保持全胜,但分差依旧是4分,留给卫冕冠军只剩下5轮比赛的机会。输给上港之后,恒大主帅卡纳瓦罗就表示,最后8轮全部取胜,再等待上港犯错即可。不过3轮过去了,上港没有犯错,还过了国安这一关,留给恒大的机会越来越少。

赛季的最后5轮比赛,恒大维持目前的势头继续取胜,意味着至少可以迫近3分差距。但上港最后5轮拿到4胜1负,与恒大的天王山对决落败,恒大也无法抹平积分差距。上港其余4场比赛,必须有一场犯错无法取得胜利,恒大才会有机会。除了恒大之外,上港最后4轮的对手分别是苏宁、鲁能、人和与权健,以上港目前的势头,人和、权健这2个对手难以阻挡上港前进的步伐,只能期待面对苏宁和鲁能时,上港有一场较量出现意外。

如果上港接下来连过苏宁和鲁能这两关,基本意味着恒大大势已去。

首回合比赛武磊闪电破门

天王山战役,恒大必须取胜平都不行

恒大能否反超上港,最关键的对决还是第28轮回到主场面对上港,这是一场恒大必须拿下的对决,原因就是这是一场价值6分的对决。只有战胜上港,恒大才有反超的机会,仅仅战平,则意味着上港的其余4场比赛,有2场可以接受平局的结果。

恒大只要主场拿不下上港,不仅无法迫近分差,相互胜负关系还处于下风,第13轮的对决,恒大在客场1-2输给了上港。主场战胜上港的同时,恒大最好还能拿到2球取胜的优势,这样在双方交手1胜1负的情况下,恒大凭借净胜球的优势,在双方平分的情况下,可以压制上港一头。

恒大取胜,但只以1球优势获胜,则意味着相互交手战绩恒大还处于下风。主场1球小胜上港,双方同分就需要比拼预备队的成绩,前25轮预备队联赛战罢,上港预备队领先恒大预备队24分,战绩上完全压制恒大。

无论上港犯不犯错,何时犯错,第28轮主场和上港的对决恒大拿下,这是反超对手的前提,这场比赛拿不下,冠军悬念很可能就提前揭晓。

首回合比赛保利尼奥头球扳平

恒大底线主场完胜上港+至少拿13分

塔利斯卡加盟,以及保利尼奥回归后,恒大分别取得一波4连胜和5连胜的成绩,最后8轮保持全胜固然最好,不过也得“允许”恒大出现状态的起伏。逆转苏宁、复仇大连、轻取华夏的情况下,3场比赛结果无可挑剔,但最后5轮,除了要面临国足征召国脚出战热身赛的影响外,第28-30轮9天之内打完也是恒大面临的考验。

主场面对上港是必须拿下的一场对决,其余4场比赛恒大有一场出现意外的话,也要取得3胜1平的结果才有希望。而恒大最后5轮拿到13分,除了在主场赢下上港外,恒大还得期待上港其余4场比赛输掉1场,这样能确保最后的积分相同。剩下的任务就是比分双方之间的交手战绩,而这就需要卡纳瓦罗的球队主场面对上港时不仅取胜,还要拿到完胜。

最后5轮全胜的情况下,恒大反超上港的几率相对较大,即便无法保证以8连胜结束本赛季的征程,最后5轮取得4胜1平是恒大的底线所在,取胜的4场比赛中还必须要以2球(或以上)的优势击败上港。

首回合比赛埃神破门绝杀

核心球员比拼,上港恒大难分上下

恒大3-0战胜华夏,上港随即以5-0大胜贵州予以“还击”,双方前25轮都打进64球,攻击力完全一样。唯一的区别就是,上港仅丢掉23球,依旧是目前防守最好的球队,而恒大丢掉27球,刚好比上港少拿了4分。双方的外援,上港是奥斯卡、胡尔克双核驱动,恒大也不差,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双剑合璧,上港的第3外援,埃尔克森目前是首选,恒大则是高拉特或阿兰轮番冲锋,并且效果还不差。

上港本土球员有第一射手武磊,而恒大则是一帮国脚轮流发力,郜林成为恒大本赛季第4位进球数上双的球员,也是唯一一名土炮,于汉超虽然只有3球入账,却贡献了7次助攻,是恒大的助攻王。外援主角状态不错,承担起带领球队前进的重任,配角本土球员也能在关键时刻杀敌,最后5轮恒大和上港的竞争,谁犯下小小的错误,就是将另一方推向冠军宝座。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