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话国安:最强季仍缺霸气 关键战哑火毁一年

中超第25轮和富力的较量,国安终于实现了零封以3-0在越秀山拿下对手,而国安上一次中超零封对手则要追溯到世界杯之前。

尽管国安的进球数刷新了队史纪录,被认为是史上阵容最强的一次,但最终只能去争夺季军,与2014赛季成为史上积分最高的亚军相比,如今的御林军还欠缺一点霸气。

顶级联赛第301胜!国安仍难追鲁能

3-0战胜富力,让外界将这场胜利计算为国安顶级联赛史上的第300场胜利,实际上,如果算上因武汉光谷2008赛季退出中超,原本1-1战平的较量被改判为3-0取胜,战胜富力的一役是国安史上的第301场顶级联赛胜利。300场胜利的里程碑,国安8月底主场2-1击败重庆的那场比赛,就已经完成。

在传统3强中,鲁能依旧是战绩最为出色的一支,3-2战胜权健后,顶级联赛的胜场达到了312场,甩开了国安11场的距离。申花则是京鲁沪3强中战绩最差的一支,目前只拿到288场比赛的胜利。不过虽然成绩不及鲁能,而且顶级联赛的总进球数,国安也以1011球落后于鲁能的1068球,但国安却是防守最好的球队,692粒丢球比鲁能的789球少丢了近百球,比起申花丢掉802球,更是展现了御林军的防守硬度。

然而,最近2个赛季国安的防守却被下了魔咒,阵容实力得到补强的本赛季,25轮的丢球数达到39球,与申花(43球)不相上下,和鲁能只丢掉31球相比,国安的防线可以用弱不禁风来形容。

经过人员补强,国安本赛季被认为是实力最强的一个赛季。

14轮首次零封,难掩关键战进攻端掉链子

足协杯半决赛次回合做客越秀山,3-0取胜让国安实现了久违的零封,而11天之内第2次前往越秀山,国安则完成了中超赛场久违的零封,再次以3-0的比分斩落富力。而国安上一次在中超赛场实现零封,还要追溯到世界杯前的5月19日,以2-0的比分在客场拿下亚泰,3-0拿下富力的比赛,是国安最近14轮首次零封取胜。

零封富力之前的13轮联赛,国安取得了7胜2平4负的成绩,4场输球抛开不说,2场平局面对申花和鲁能,未能实现零封还情有可原。但面对重庆、泰达、大连、权健、建业这5支中下游球队,国安尽管取胜防线却漏洞百出,除了5-2拿下大连和泰达,与重庆、权健和建业的对决都只是1球小胜,有大比分领先后的松懈,也有从过程到结果都极为惊险的较量。

对垒中下游球队,上港和恒大两队也有爆冷的时候,但从未像国安这样遇险如此之多,上港和恒大要么出现爆冷,要么就直接以砍瓜切菜的大胜拿下对手。而国安面对中下游球队除了险胜外,还有面对人和、贵州时的爆冷,被争冠双雄甩开差距那就是一件极为正常的事情。

连续13轮比赛无法零封对手,对于任何一支有志于争冠的球队都是难以接受的。2017年,国安史上最为颓废的赛季之一,最长无法零封对手的轮次也仅为8场,2016赛季,这个数字仅为5场,2015赛季最长为5轮,2014赛季最长为4轮。尽管本赛季有攻击力作为保证,但连续13轮丢球还是折射出国安的尴尬之处,而关键之战,国安的防守往往能做到极致,但原本引以为傲的进攻却掉链子。

客场对阵恒大、主场vs上港,国安的防线均只丢掉1球,以面对华夏都能丢3球的表现来看,和恒大、上港的对决,国安的防线已经发挥很好。但面对弱队时无所不能的进攻端却集体哑火,在天体对决恒大,除了那粒点球外,国安几无机会,而主场面对上港,攻势占优的情况下又无法撕开对手的国产防线。

史上最强国安?还缺霸气

59粒进球,国安早早刷新了队史单赛季的进球数纪录,而进攻力爆棚的国安也被誉为史上最强的一支御林军。巴坎布、比埃拉的加盟,以及奥古斯托找到加盟后的最佳感觉,外援成色的集体提升,让国安的表现相比2016和2017赛季确实提升了不止一个档次。但与2014赛季一度逼得恒大手忙脚乱相比,国安本赛季未能成为争冠的主角,反而连输恒大和上港,成为争冠两强的背景板。

2014赛季的国安,以67分的成绩成为史上积分最高的亚军球队,即便在恒大7连冠的过程中,很多赛季这个积分也可以拿到冠军。2015赛季,恒大就以67分夺冠、2016赛季64分就加冕,上赛季,恒大同样以64分最终问鼎。尽管2014赛季,国安仅打进50球,但防守端只丢掉25的表现,让御林军在赛季末对恒大步步紧逼。

当年国安使用过的外援,与比埃拉、巴坎布以及奥古斯托可能没法相比,格隆、巴塔拉、德扬、费祖拉乌、河大成以及马季奇,在如今的中超强队中只是普通角色。只是当年防线上有徐云龙和周挺坐镇,让国安拿下了该赢的比赛,关键时期该赢下的比赛也能获胜。追赶恒大的关键时期,3-2赢舜天,2-1连胜泰达、申鑫和绿城,而本赛季输给人和与贵州,最终断送了国安的争冠梦。

从外援实力上来看,国安确实是史上最强,但却缺少了一点硬战和关键比赛时的霸气。而且史上最高分亚军的光环,国安本赛季也有可能不保,未来的5轮,上港拿到9分即可达67分,恒大5轮4胜1平也能追平,无论上港和恒大谁压制谁,国安的一个另类纪录或许也会被破掉。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