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艾顿又送全明星级表现 单挑杜兰特得手彰显自信

腾讯体育10月9日讯 太阳季前赛客场挑战勇士,他们最终以117-109击败对手,状元秀艾顿此役登场27分钟,11投7中拿到18分7个篮板2次助攻2次抢断,他在比赛中曾单挑杜兰特成功,让人看到了满满的自信和实力。

艾顿表现出色

在本次季前赛中,艾顿的表现和状元的身份极其相符,首场面对国王,他面对榜眼马文-巴格利拿到24分9个篮板3次封盖;第二场击败新西兰破坏者队,艾顿轻松拿到21分15个篮板3次助攻3次封盖;第三场对阵开拓者,他又一次拿到了19分14个篮板3次封盖的数据,表现极其稳定。

本场对阵勇士对艾顿而言更具检验意义,尽管格林等人缺席,但勇士阵中拥有达米恩-琼斯、卢尼镇守内线,勇士向来秉承防守的集体协作性,这对于艾顿而言也会是一个挑战,譬如,在本场比赛里,艾顿背身持球时,他的确遭遇到了勇士双人夹击,险些丢球。

但更多时候,艾顿打得沉着冷静,他对于空间的利用以及进攻时机的把握也都极其到位,在首节进行到中段时,太阳的哈里森持球突破,勇士两人上前夹击,艾顿偷偷溜至篮下,接球完成双手暴扣,看到艾顿如此轻松完成进攻,杜兰特也走上前,向漏人的达米恩-琼斯交代了两句。

艾顿单打杜兰特

仅仅时隔两分钟,艾顿再度来袭,这一次,换防他的人变成了杜兰特,面对总决赛MVP,艾顿脸上丝毫看不出任何紧张,他持球一个虚晃,然后利用扎实的脚步,迎着杜兰特将球抛进篮筐,让后者望球莫及。阿杜是联盟中长手长脚的代表人物,对手想要单打他可并不容易,而身高2米13,臂展2米27的艾顿可丝毫不吃这一套,当他面对杜兰特从容出手时,让外界感叹天赋的重要性。

当今,传统内线凋零,而艾顿则是一个现代型的大个子,除了有着庞大的骨架和出众的力量外,他还有着出色的奔跑能力和脚步,这让艾顿在场上可以像锋卫球员一样,随心所欲利用跑位来寻找进攻机会,譬如,在第二节一次进攻中,艾顿利用空切,接到队友的传球,轻松上篮得手。

在整场比赛里,艾顿只是小试牛刀,而他的数据又一次接近两双,这样的表现似乎已经成为了常规操作。

值得一提的是,在全明星历史上,只有45位球员在新秀赛季进入全明星,上一位做到这点的是2011年的格里芬,自从纳什在2011-12赛季出战全明星以来,太阳还没有球员能够入选全明星,而艾顿在今年夏天就立下了目标:“最佳新秀和全明星我全都要!”

看了状元郎季前赛的一系列表现,他这个目标定得真不算离谱。

(猫大熊)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