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帅表态愿给甜瓜开绿灯:关键时刻可背打中投

腾讯体育10月9日讯 《休斯顿纪事报》消息,崇尚“魔球理论”的火箭不喜欢背打、中投,但是麦克-德安东尼表示,关键时刻他愿意给卡梅隆-安东尼开绿灯,允许他背打、中投,因为这能给火箭更多进攻选项。

火箭球星安东尼

如今数据分析的运用越来越多,所有人都知道,在进攻中背身单打、中投是最低效的得分手段,火箭上赛季是背打和中投最少的球队,不到万不得已他们不会采用这两种进攻方式,他们多数时间在依靠突破篮下、造罚球和投三分来得分。

但是,安东尼是一个喜欢背身单打、中投的得分手,火箭在将他改造为定点射手的同时也不打算让安东尼放弃他的自身特点。比如上一场季前赛,安东尼加盟后第一次出任替补,第四节比赛德安东尼让安东尼跟詹姆斯-哈登、克里斯-保罗、埃里克-戈登、塔克一同在场,这是一套攻击型的阵容。在登场后,安东尼连续命中中投,之后又命中三分,火箭拉开分差。

这就是火箭对安东尼的使用思路,比赛多数时间,安东尼要扮演定点射手的角色,主要负责投三分。但是在需要终结比赛的时刻,当安东尼在场,火箭依然会充分利用他的单打、中投能力,因为当对手严防火箭三分时,他们需要安东尼来给球队提供更多进攻选择。

“他能够完美融入这支球队,”德安东尼说道,“哈登和保罗就不必承担那么多负荷,安东尼也能组织进攻。到了关键时刻,他的背打、中投能力对我们来说是好事,我们不希望全场多数时间背打、中投,毕竟三分球更好。但是到了关键时刻,无论是两分球还是三分球,这都能给我们提供另一个选项。”

看上去,火箭已经找到安东尼的使用说明书,安东尼也乐于接受火箭的安排,这对于志在冲冠的火箭而言无疑是好事。

(从一打到五)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