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76人中国赛期间都干了啥?这里有五个独家爆料

一次跨越半个地球的中国之旅,两场精彩的海外赛,这是76人队史首次参加NBA中国赛,对他们而言这有重大意义。

为了更好地记录这次行程服务中国球迷,76人独家与腾讯体育展开独家合作,联合推出《76人日志》,呈现76人台前幕后的故事。总共五期的《76人日志》期期都有独家爆料,让球迷对76人此番中国行有了更加立体、详尽的了解。那么除了打了两场比赛,他们还干了什么?

第一期:76人遭遇罕见大雪

北京时间10月3日上午10点54分,76人球员现身上海机场。经历了长途旅行的76人球员、工作人员脸上都写满疲惫,因为他们这趟本就漫长的行程中间还经历了各种坎坷。

原本,76人所乘坐的航班会在10月3日6点20分落地抵达上海,没想到的是,这趟航班在途径加拿大加油时却遇到了罕见的大雪,加油时间无奈从1小时变成了4小时,这导致76人的航班延误。

机场外的大雪

加拿大就是这样一个神奇的国度,虽然目前刚刚进入秋高气爽的季节,但是大雪还是突如其来,加拿大华人移民第三大城市卡尔加多更是迎来了一场暴雪。巧合的是,76人的航班正好赶上了加拿大10月降雪,只能无奈接受航班延误的坎坷。

其实对于NBA球员来说,习惯了长途跋涉的他们经历航班延误如同家常便饭,平时球迷只看到了球员们上场奉献精彩表现,却并不了解他们平时的旅途有多辛苦,因为航班延误比赛开打前不久才匆忙抵达,未进行足够休息便上场比赛很常见,《76人日志》让球迷们对球员的日常有了更深的了解。

第二期:大帝带女友排队吃火锅

10月4日晚,“大帝”乔尔-恩比德决定挑战他一直以来向往的地道中国菜——火锅,他带着美艳的女友、经纪人等来到了著名的海底捞。不过,赶上十一黄金周,哪怕恩比德是拿着上亿美元合同的NBA大牌,他也得排队等待叫号。

不过,因为职业球员对饮食有比较严格的规定,再加上第二天还有比赛,恩比德并没有放纵食欲,他在旁边对女朋友无微不至照顾,甚至替女朋友挽起了袖子,防止被火锅的油溅到,真可谓是大暖男。

有意思的是,比起美味的火锅,恩比德对筷子更感兴趣,他全程沉浸于和丸子作斗争,一直试图用筷子夹起牛肉丸,虽然屡战屡败但仍乐此不疲。

恩比德这种家庭聚会其实在他的隐私范畴内,NBA球员一向注重保护隐私,但这一次恩比德却能带着女友一起出现在火锅店这种公众场合,还邀请了腾讯记者沈洋陪同,这也令球迷可以更多了解私下里的恩比德。像这一次,球迷就知道了恩比德在女友身边有多暖。

第三期:疯狂定制西装连裁缝都带走

众所周知,中国西装定制工艺快速、便宜但又不失高档,很多球员来中国时都会定制几套西装。如今的76人高级副总裁查德曾经是NBA中国副总裁,在中国生活过三年,他自然知道这些,所以76人抵达中国后,他们将裁缝请到队中,球队几乎每个工作人员都加入了西装定制的行列,最多的一位定制了17套。

试穿过程并不艰难,然而如何把每件西装塞回到包装袋,并把它们带去深圳,后续又如何带去费城,竟成了他们目前在中国赛遇到的最大挑战。最后,他们不得不帮裁缝定了机票,请他们一起飞到深圳,帮忙把这些西装规整地塞回包装。腾讯网友“Mayday”在评论区感慨:“我想说,这个裁缝真幸福。”

第四期:观看中国大妈跳广场舞

10月7日,76人结束一天行程后乘大巴返回酒店,途中遭遇堵车。在原本无聊的堵车中,76人这群年轻球员都能找到乐子,他们发现了中国大妈们的广场舞。

本-西蒙斯拿着手机连拍几个视频,球员们以前没见过中国大妈们的舞姿,纷纷聚到车窗旁研究起来。突然有人发现,这舞姿和说唱的节拍竟莫名地搭。西蒙斯拿出音响公放着,活在自己世界里的大妈们一招一式竟真的踩上了说唱音乐的鼓点,球员们大笑作一团,纷纷叫起了好。

NBA球员很多都喜欢舞蹈,不管舞技如何,平时都爱随着嘻哈音乐摇摆,这次碰上传说中的广场舞,无缘体验一番着实遗憾。《76人日志》让球迷们看到了私下里的球员们有多么的孩子气,见识到了这支青年军的朝气,虽然他们都已经是腰缠万贯的富豪,但私下里也跟20多岁的年轻人一样,爱玩爱闹。

第五期:曝光76人神秘装备

如今,NBA各队越来越重视科学训练、运动、比赛后的康复,越来越多运用高科技设备。比如76人,虽然此次中国赛旅途漫长,但他们还是不辞艰辛将自家的按摩床运到了中国。

训练时,这两个按摩床会出现在底线两边,训练中,每隔15分钟会有人唤球员出现,为他们提供肌肉的放松和按摩,除此之外,训练师还带来了弹力带,滚轮,和没有一丝松懈的训练计划。

在平时的比赛视频直播中,球迷们只能看到赛场上的球员,却并不了解训练中的球员,《76人日志》给了球迷们一个平台了解76人的训练内容、球员们训练中使用的高科技设备,这令球迷们对NBA的了解又多了一个维度,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后记

在这次同76人独家合作推出《76人日志》的过程中,腾讯体育采访到了76人的高层,了解了76人对中国市场的态度。腾讯体育也采访到了76人的球员,让球迷对球场上、球场外的球员有了更深的了解。不仅如此,腾讯体育也采访到了很多幕后人士,比如球队训练师、装备经理、厨师、拉拉队,对球队的训练、装备准备工作、饮食准备、拉拉队工作等都有了更多了解,这在中文媒体报道中是非常少见的。

对于很多球迷而言,一场比赛就是单纯的48分钟比赛时间、两到三个小时的视频直播。但对于一支球队而言,他们为了呈现这48分钟的比赛背后要付出很多努力,每一个环节环环相扣缺一不可。《76人日志》就是要让球迷们对这些有全方位的了解,它不仅仅记录了球队整个中国赛期间的活动,服务了广大76人球迷,为他们及时、全面了解球队动态提供了平台,同时也让球迷们从更多维度了解了NBA,而不仅仅像过去那样局限于球场、比赛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