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皇马1年里两极体验:要创纪录到一球不进 承认吧没C罗不行

腾讯体育特约记者 西班牙《马卡报》麦克维

像皇马这样一年内体验两种极端是绝不寻常的。在门迪索罗萨球场,洛佩特吉的球员连续第四场比赛没能打进一个球。自从阿森西奥在对阵西班牙人的比赛攻入进球之后,他们已经有6小时49分钟没有庆祝一个进球了。这对于皇马这样的俱乐部来说绝不寻常,他们上次如此干涸还要回溯到1982和1985年。我们再回到一年前看看,准确地说是381天前。

皇马已经409分钟一球未进

那是2017年9月17日,皇马在3比1客场战胜皇家社会之后,齐达内的皇马已经追平了巴西球队桑托斯的传奇纪录,没错,那是贝利带领的桑托斯队。上世纪60年代,桑托斯连续在73场比赛都有进球。而凭借在阿诺埃塔球场的这三个进球,皇马追平了这一纪录,自从2016年4月26日欧冠半决赛首回合在阿提哈德球场0比0战平曼城以后,皇马连续73场比赛都有进球。

在一年半时间内,皇马在各项赛事的每一场比赛都能至少攻入一个进球,分别是:西甲121球、欧冠41球、国王杯22球、世俱杯6球、欧洲超级杯5球和西班牙超级杯5球,齐达内球队的200个进球确保了他们连续73场比赛都有进球。而C罗毋庸置疑是皇马第一得分手,他总共攻入了49个进球。

战胜皇家社会以后,三天之后是主场对阵贝蒂斯,大家期望皇马能再进一球,创造74场连续进球的新纪录。但是那个夜晚属于前皇马球员、贝蒂斯门将阿丹的,他高接低挡,挡住了所有皇马的射门,最终皇马0比1落败,没有刷新尘封半个世纪的纪录。

这场对阵贝蒂斯的比赛是2017年9月20日。这场比赛就像个转折点,一年后也是在9月,皇马26日对阵塞维利亚的比赛以0比3落败,此后三场比赛(包括昨晚客场阿拉维斯最后一分钟丢球被绝杀),皇马都没能进球。

381天的周期内,皇马在齐达内的带领下极致辉煌,差点打破了桑托斯保持了半个世纪之久的世界纪录,仅仅在对阵贝蒂斯的第74场比赛没能进球。而在洛佩特吉的带领下,皇马已经连续四场比赛没有进球了。此前最差的纪录是1985年的连续五场不进球。

这样大起大落的一个解释就是C罗。虽然很沮丧,但是皇马必须要考虑了,正是他的离开导致了381天的大起大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