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英国卡迪夫半程马拉松两跑者猝死 一人25岁一人32岁

卡迪夫半程马拉松赛资料图

10月7日,英国卡迪夫半程马拉松赛发生悲剧,两名跑者在完赛后心脏骤停,不幸去世。警方和赛事组委会已经通报了这个消息。

据报道,这两名死者一名今年25岁,另一名32岁,他们在跑过终点线后心脏骤停,现场医护人员立刻上前急救。随后他们被送往威尔士大学医院,但经抢救无效死亡。警方已经联系了他们的家属。

赛事负责人表示:“这对他们的家庭来说是一场灾难, 我们对死者的亲友致以最深切的慰问。”

卡迪夫半程马拉松赛已经举办了15届,是英国第二大半马比赛,今年的比赛吸引了近25000名跑者参加比赛。此次是赛会15年来首次发生死亡事故。

近年来,马拉松赛事在我国遍体开花,而半马跑者猝死的悲剧也经常发生。这主要是因为半马的门槛相对较低,很多没有长跑基础的跑者会更倾向于半程马拉松。

而他们猝死发生的时刻要么在冲过终点,要么在距离终点不远的地方。专家称,这可能由于跑者体能接近极限,在终点处跑者容易亢奋,而周围人的鼓励也可能让其运动超过自身的身体极限,一旦再加速冲刺,心跳加速越快,血氧若跟不上,就会引起心肺功能衰竭,出现心脏骤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lu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