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争冠关键期上港打出统治力 保塔双核握恒大命脉

腾讯体育10月9日讯 恒大刚刚以3-0完胜华夏,上港就拿副班长贵州开涮,主场拿到5-0的大胜。前25轮过后,上港和恒大都是打进64球,比拼火力两队寸步不让。而且从5-2大胜泰达抢回榜首以来,上港5战打进16球,力压同期只收获11球的恒大。

寸步不让,上港进球数追平恒大

恒大连续3轮比赛轰入3球,最近2轮更是连取最低消费,3-0拿下大连和华夏。不过上港虽然第24轮1-0小胜国安,但第25轮回到主场面对副班长贵州,就取得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以5-0告捷。

5次洞穿贵州城池后,上港前25轮的总进球数达到了64球,追平了恒大,并列领跑进攻火力榜。国安虽然止住颓势以3-0大胜富力宣告复苏,但59粒进球已经被上港和恒大甩开了一定的距离。而上港在火力全开的同时,防线的表现依旧出色,23粒丢球仍然压制着恒大,当然恒大只丢掉27球,则是目前防守第2好的球队。

进攻寸步不让,防守相差无几,两队赛季冲刺阶段上演双龙戏珠,从攻防数据上来看是名至实归。联赛最后5轮,除了保持目前的进球势头外,双方同样比拼防守,谁的防线犯错次数更少,最终的冠军可能就属于那支球队。

5轮过后,恒大上港仍为中超冠军缠斗不休。

5场16球!上港夺回榜首又巩固领跑优势

第22轮,趁着国安客场0-1输给恒大,上港5-2击败泰达夺回了失去10轮的榜首位置。而从大胜泰达开始,上港顺势拿到了一波5连胜,除了5-2拿下泰达,3-1复仇亚泰、5-0击退贵州,这3场比赛上港赢得让对手心服口服。更为值得一提的是,首循环和这3支球队的对决,上港仅仅战平泰达和贵州,爆冷不敌亚泰,但次循环的较量,上港在这3支球队身上拿满了9分。

除了拿下该取得的分数外,与恒大和国安的2场关键对决,上港主场pk恒大以2-1收获3分,做客面对御林军,则凭借胡尔克的致命一击带走胜利。豪取5连胜的同时,上港打进了16球,场均进球数超过3粒,这期间上港是靠进攻碾压对手。

5场比赛,武磊贡献了4球3次助攻、奥斯卡打进3球外加4次助攻、胡尔克则有3球3次助攻、埃尔克森收获3球,进攻端的攻击四人组全部有抢眼发挥,而角色球员中,吕文君有1球2次助攻,同样有不俗表现。

恒大5战11球,3场零封对手

在上港夺取榜首并且将领跑优势扩大至4分的同期,恒大的5场比赛收获4胜1负的成绩,面对苏宁、大连和华夏,连续3轮比赛轰入3球,但恒大最为遗憾的是与上港的直接对话中落败,导致被上港拉开了一定的差距。当然,与战胜国安前的4轮比赛打入16球相比,最近5场比赛,恒大的攻击火力稍稍下滑,仅仅打进了11球。

但进攻能力稍稍滑坡的情况下,恒大在防守端却略强过上港,5场比赛丢球数和上港持平均为4球,但除了面对上港、苏宁出现失球外,恒大其余3战全部零封了对手,而上港则有3场比赛出现丢球。对阵同样以进攻出色著称的国安,恒大也与上港一样保住了防线的清白。

恒大的攻击力稍有下滑,与保塔组合状态出现起伏不无关系,绝杀国安、3-2逆转都是靠着塔利斯卡的一己之力,但3-0连胜大连和华夏的比赛中,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均是没有进球。保利尼奥回归的前9场比赛打进了8球,但最近5场比赛只贡献了2球。

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如今是恒大最依赖的外援组合

缠斗仍在继续,上港恒大斗智斗勇谁赢?

恒大此前连过鲁能、申花和国安这3关,扫清了争冠路上的障碍后,尽管第13轮的补赛负于上港,但恒大赛程占优的情况下,全看上港犯不犯错。恒大能连过强敌,上港的表现丝毫不差,除了和恒大的天王山决斗取胜外,面对国安尽管也是1球小胜,但换来的同样是3分。

2场关键战役拿满6分,上港回应了恒大此前连过3支强队的神勇表现。你来我往寸步不让,也让最后5轮双方每一轮的得与失,都关系到最终的争冠走势。

不过双方关键球员的停赛危机也已经爆发,与华夏的对决,塔利斯卡和冯潇霆最后阶段双双染黄,身背4黄缺席下路与人和的对决。而上港的贺惯和胡尔克同轮也吃到黄牌,不过上港间歇期回来后迎战的将是苏宁,选择停赛的时机,恒大略胜上港一头。而这也很可能成为双方的胜负手,毕竟苏宁是上港必须赢下的对手,缺少胡尔克就一定能在南京过关?不要忘了,苏宁的埃德尔面对上港时刚好解禁复出。

而国字号球队的征召方面,双方都不会受到国家队集训营的影响,被征调的球员要么就是绝对替补,要不连进入替补席的机会都没有。而国足的2场热身赛,则让卡纳瓦罗和佩雷拉极为揪心,卡纳瓦罗的麾下有7将被征召,张琳芃因伤退出,对于恒大来说将稍稍宽心,只有3将入选国足的上港,相对而言占据了一定的优势,只是武磊、于海和颜骏凌都是里皮麾下的主力。

领跑者上港无惧压力,追赶者恒大不脚软,虽然双方的角色和上赛季相比互换,但对于新角色的迅速适应,才造就了如今双龙戏珠的好戏。中超最后5轮,也因为有上港和恒大的缠斗才变得更为精彩,下赛季的政策还是未知数,那就好好享受目前的争冠盛宴吧!

(扎库米)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