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乒超新赛季阵容出炉 马龙925万转会鲁能林高远加盟天津

马龙出席山东鲁能的新赛季见面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2018-2019赛季乒超联赛阵容出炉。新赛季乒超联赛将在10月9日晚迎来揭幕战,朱雨玲领衔的齐鲁交通队将迎战木子、孙铭阳等国手所在的八一南昌队。新赛季乒超联赛有六名外援。男团方面,江苏队依然为奥恰洛夫报了名。四川女队签了中国台北的林珈芝,黑龙江队签了新加坡老将冯天薇以及中国台北的李依真,上届女团冠军引进了中国香港老将帖雅娜以及林依诺。

女团新阵容山东鲁能很强

10月9日的揭幕战,齐鲁交通拥有目前女单世界排名第一的朱雨玲,还有经常代表国家队参加公开赛的顾玉婷,另外该队还有李佳燚、文佳、石洵瑶以及兰曦,更为关键的是该队的主教练是即将年满77岁的世界冠军教练周树森。周树森是北京女队的教练,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带领新加坡女爆冷战胜中国队夺冠。八一女队上赛季排名乒超第六,该队有木子、孙铭阳、刘曦、陈可。与去年相比,该队的削球手胡丽梅今年转会到山西大土河,实力上有所下降。两队的这次交锋,齐鲁交通队的整体实力更强一些。

10月10日的女团第一轮,上届冠军武汉安心百分百将对阵四川穹窿先锋。武汉队走了刘诗雯后,今年只是张瑞、帖雅娜两名老将带着张缤月和林依诺两名新人打。18岁的张缤月是国家二队的队员,上月的全国锦标赛女团比赛,她曾爆冷3-0战胜大满贯球员丁宁。四川女队上赛季是第10名,今年邱贻可依然是主教练,队员有杨蕙菁、郭艳、袁媛、杨玉鑫,另外还有一名中国台北的林珈芝。上月的全国锦标赛,女单第三轮比赛杨蕙菁爆冷4-1击败国家队主力顾玉婷晋级八强,从而获得晋级国家一队的资格。

山东鲁能女队今年拥有王曼昱、陈幸同,而且还有刘高阳、刘斐、顾若辰、范思琦,实力非常强。鸿安牛业引进了刘诗雯,而且还有冯亚兰以及小将何卓佳和钱天一,实力也非常不错,两队的第一轮交锋十分值得期待。深圳大学有陈梦、孙颖莎、王艺迪、刘炜珊等球员,山西大土河有车晓曦、张蔷、胡丽梅等队员,第一轮交锋因为孙颖莎在征战青奥会深圳队的实力会受到一定影响。

黑龙江女队拥有袁雪娇、刘铭、冯天薇等队员,袁雪娇今年还将代表日本T联赛的木下队打比赛,如果她能同时在乒超和日本T联赛登场,将创造世界乒坛的一个奇迹。冯天薇虽然年龄比较大了,但能力还是很突出,前几年她曾在乒超联赛里赢过丁宁。北京首钢今年依然是丁宁带队,队员还有武杨、李佳原以及郭雨涵。丁宁和武杨是目前国乒女队的正副队长,这个组合实力不容小觑。

男团马龙换东家征战

今年山东魏桥有梁靖崑、刘丁硕、辥飞、夏易正等球员,四川男队的阵容是许锐锋、赖佳新、严升以及2003年出生的新人匡励,另外还有徐辉。八一男队今年的阵容是:樊振东、周恺、赵钊彦、谢聪凡。江苏男队今年的阵容为:奥恰洛夫、张煜东、孔令轩、林晨等人,去年江苏队也为奥恰报了名,但奥恰没有来中国参赛,希望今年他能抽时间来打几场球。

马龙今年从天津权健转会山东鲁能,转会费高达925万人民币,山东鲁能本赛季就拥有马龙、闫安、尚坤、崔庆磊等大将。上海中星阵容为:许昕、赵子豪、程靖淇、刘吉康。第一轮就是马龙与许昕的巅峰对话,这非常值得期待。霸州海润今年有王楚钦、于何一、赛林威、牛冠凯、曹巍等队员,他们首轮对手安徽朗坤拥有于子洋、周启豪、朱诚、徐海东等人。由于王楚钦在参加青奥会,霸州海润首轮乒超赢球的难度将比较大。

本赛季林高远以460万从山东魏桥转会天津权健,天津权健拥有林高远、方博、朱霖峰、马特、任浩等球员,其中马特、朱霖峰、林高远三人是2009年4月30日一起进入国家队的同一批战友,这次能汇集天津权健参加乒超比赛,对他们来说也是一件幸事。是,深圳队拥有周雨、郝帅、徐晨皓、郑培峰等球员,35岁的郝帅其实是天津人,22岁的直板球员郑培峰刚获得8月的捷克公开赛男单冠军,第一轮两队的交锋将十分值得期待。(慎之)

2018年乒超首轮对阵

10月9日 女团

19:05 八一南昌VS齐鲁交通

10月10日 女团

19:30 武汉安心百分百VS四川穹窿先锋

19:00 山东鲁能VS鸿安牛业

19:30 深圳大学VS山西大土河华理

19:30 黑龙江中州电缆VS北京首钢

10月10日 男团

19:30 山东魏桥VS四川长虹

19:30 八一南昌VS江苏中超电缆

19:30 山东鲁能VS上海中星

19:30 霸州海润VS安徽朗坤

19:30 天津权健VS深圳宝安明金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