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锦赛宁泽涛伤愈归来 短距离自由泳之王或备战奥运会

本报讯近日,山东省日照市体育局确认,有666名游泳健将经报名和审核符合条件,将参加2018年全国游泳锦标赛,世界冠军宁泽涛在列。

本次全国游泳锦标赛从10月13日至17日进行,共设有41个比赛项目,在总局游泳中心进行专业注册的运动队均可报名参加。现在宁泽涛的报项还没有公布,他可能会参加自由泳和蝶泳比赛。据悉,男子100米自由泳比赛将在10月16日进行,50米自由泳将在17日进行,上午预赛,晚上决赛。

此前,宁泽涛与外教布朗教练录制了一个短视频,介绍了自己的近况,认为状态越来越好,并亲自承认将参加这次全国游泳锦标赛。粉丝们对于宁泽涛此次参赛也充满期待,希望他王者归来。

外训期间,布朗教练坚持用以赛代练的方式为他找回自信,在去年7月的澳大利亚布里斯班昆士兰短池游泳赛上,宁泽涛在100米自由泳比赛中以46秒64夺冠,不仅刷新了个人最好成绩,也打破了自己保持的全国短池100米纪录,距亚洲纪录仅差0.05秒。

去年9月的天津全运会上,竞技状态十分不错的宁泽涛用金牌证明,即使经历了黑暗的低谷期,他依然是中国的短距离自由泳之王。彼时的宁泽涛在接受采访时还分享了自己在澳大利亚的训练与生活,言语间充满了对外教布朗的感激之情。

宁泽涛在2014年亚运会勇夺四金,又在2015年在游泳世锦赛获得男子100米自由泳金牌,实现了中国游泳队在短距离的一大突破,此时的他俨然成为中国泳坛男子短距离项目的领军人物。今年,宁泽涛由于伤病原因在6月的亚运落选赛上获得50自亚军,无缘在亚运再创辉煌。

中国游泳队目前已经将备战目标转移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宁泽涛如果能够回归并恢复状态,对于中国游泳队会是一大利好消息。

中国泳军在国际体坛逐渐占据了一席之地,实现了男子自由泳200米到1500米大满贯成就的孙杨是当之无愧的领军人物,但在200米以下的短距离自由泳项目中,目前依然只有宁泽涛具备速度优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