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女排出线形势分析:复赛末轮对俄罗斯不丢分必出线

腾讯体育讯 2018年女排世锦赛今天休赛,中国女排昨天顺利地3-0击败阿塞拜疆,稳稳地将3分收入囊中。目前中国女排6胜1负积18分,排在F组的第三位。休赛一天后,中国女排将要接连面对美国和俄罗斯两大强敌,中国女排的目标非常明确:只要最后一场3-0或者3-1击败俄罗斯,那么中国女排将肯定保住小组前三,晋级前六。

进入复赛阶段,中国女排所在的F组没有冷门爆出,中美意俄都顺利拿下两连胜。目前的积分榜上,意大利和美国都是7战全胜,不过美国此前战胜泰国和俄罗斯都是3-2的局分,一共丢掉2分,而意大利则只在中国队身上丢掉一局,所以意大利目前积21分排在F组第一,美国队则是19分名列第二。中国队和俄罗斯都是6胜1负,积分也是相同的18分,不过中国队局数占优,胜19局负4局,胜负局之比为4.75,俄罗斯则是胜20局负6局,胜负局之比为3.33,所以中国队力压俄罗斯排在小组第三,俄罗斯名列第四。从目前的形势来看,F组出线的3支球队就是在中美意俄这4支队伍里产生。

接下来的两轮比赛,中国、意大利将分别和美国、俄罗斯交锋,中国先打美国,再战俄罗斯,意大利则是打俄罗斯、美国的顺序,这4场比赛将决定最后的6强归属。之前有球迷担心,意大利会和俄罗斯打默契球,意大利故意输给俄罗斯,让俄罗斯积分超过中国,这样就可能将中国女排做出局。不过今天随着中国女排3-0击败阿塞拜疆,没有丢掉一局,意大利和俄罗斯默契球的担心也基本被化解。

倒数第二轮即便中国女排遭遇最为极端不利的情况,中国队0-3输美国,意大利同样0-3输给俄罗斯,这样中国积18分,胜19局负7局;俄罗斯则是积21分,胜23局负6局。而最后一轮的中俄直接对话,只要中国队能够3-0或者3-1击败俄罗斯,中俄又是积分相同,同为21分,但在胜负局方面,中国队至少是胜22局负8局,胜负局之比为2.75,俄罗斯则是胜24局负9局,胜负局之比为2.67,这样还是中国队领先俄罗斯,不管另一边意美打成什么结果,郎家军起码可以力压俄罗斯,占据一个小组前三的名额,顺利挺进6强阶段的比赛。

反而中国女排如果倒数第二轮击败美国队,最后一轮输给俄罗斯,那么F组形势反而会大乱,可能出现多队比较小分的情况。总之对于中国女排来说,现在的目标非常明确,就是在最后一轮一定要3-0或者3-1击败俄罗斯,确保一个出线名额!(萨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