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A中国赛-小丁罚球得分苏炳添场边助战 独行侠胜76人

腾讯体育10月8日讯 2018 NBA中国赛深圳站打响,独行侠以115-112战胜76人。丁彦雨航出战8分33秒,他成为继姚明和刘炜之后第3位在NBA中国赛登场的中国球员,2投0中,利用罚球得到1分。

数据统计

独行侠其他球员,东契奇15分,史密斯和鲍威尔均得到10分,巴里亚14分。76人方面,恩比德29分7篮板,西蒙斯10分9篮板6助攻,科温顿18分,富尔茨6分。

小丁坚决突破造犯规 利用罚球得到第1分

终场前8分33秒,现场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丁彦雨航终于披挂登场,他因此成为继姚明和刘炜之后第3位在NBA中国赛登场的中国球员。刚上来,小丁打得非常坚决,一次绕掩护接球直接突破,一次持球强突,均造成对手犯规。终场前3分53秒,小丁再度造犯规,获得罚球机会,一罚不中后第二罚稳住心态后出手,得到了自己在NBA中国赛上的第1分。

虽然小丁整场2投0中就利用罚球得到1分,但毕竟他是刚复出,还需要适应比赛。不管怎么说,这场比赛对小丁而言是逐梦NBA的新开始。

小丁诺天王赛前致辞 西蒙斯秀中文

跟NBA中国赛上海站一样,深圳站丁彦雨航和诺维茨基在赛前致辞,76人代表球员则从恩比德换成了西蒙斯。诺维茨基感谢了中国球迷对独行侠的支持,希望他们能享受今晚的比赛。小丁同样感谢了球迷的到来。

“欢迎大家能来中国赛深圳站。”丁彦雨航说道,“很荣幸能代表独行侠参加NBA中国赛的比赛。”

“你好,中国!”西蒙斯在致辞时先秀起了中文,“我代表76人感谢球迷们的热情,希望今晚能有一场精彩的比赛。”

比赛回顾

本场比赛一上来,东契奇手感颇佳,独行侠首次进攻,他就接到马修斯的传球飙中三分。打了不到5分钟,东契奇三分球3中3已经砍下了9分。

76人主打恩比德,富尔茨和西蒙斯连续为大帝输送炮弹。首节还剩10分36秒,西蒙斯击地妙传,恩比德顺势转身上篮,将球打中还造成犯规,打三分得手。

首节中段,独行侠集体找到进攻感觉,马修斯、史密斯和东契奇连续命中中远投,鲍威尔一个精彩的单手劈扣更是引爆全场。独行侠打出13-2的攻击波,取得优势。

但很快,西蒙斯就做出回应,他撞开克勒贝尔,灌篮得手,怒吼瞪视对手吃到技术犯规。西蒙斯表演完后轮到恩比德,他中投和内线单打连续取分。76人回敬12-5的攻势,仅以29-30落后独行侠。

次节,恩比德罚球,雷迪克远投,76人反超比分。此时,鲍威尔挺身而出,用两记空接提振球队独行侠士气。东契奇低头运球,往上一抛,鲍威尔高高跃起,重重将球砸进篮筐。

而76人作为年轻的球队,当然不甘落入下风。半场结束前,76人反击,西蒙斯恰到好处的击地妙传,科温顿暴起就是一个单手重扣。随着恩比德同样暴扣得手,76人半场以61-57领先独行侠。

易地再战,独行侠不断给76人施压。三节还剩7分45秒,史密斯外线持球,一个背后运球,强势突破到内线,吸引两人防守,回传给跟进的鲍威尔,后者又是一个暴扣,独行侠夺回优势。独行侠这个精彩的进攻配合,也让丁彦雨航从板凳席上站起来为队友鼓掌。

进入第三节中段,76人开始发力,打出了一个11-0的攻势,夺回优势。不过,三节结束前1分59秒,独行侠打出一个漂亮的配合,四人下快攻,连续传球戏耍恩比德,梅杰里暴扣终结进攻。三节打完,独行侠以86-86战平76人。

末节刚上来,恩比德就单打梅杰里,再度上演梦幻舞步,晃起对手,然后打板命中,引得前场欢呼连连。

终场前8分33秒,现场突然爆发出了最热烈的掌声,原来是丁彦雨航终于上场了。刚上来,丁彦雨航打得非常坚决,两次强突造成对手犯规。

终场前3分53秒,丁彦雨航再次造犯规,他获得罚球机会,在第一罚不中后,第二罚稳住心态后出手,得到了自己在NBA中国赛上的第1分。

比赛最后时刻,两队都是替补出战,独行侠布朗森命中三分,麦孔罚球,独行侠终场前13秒领先2分。76人进攻,布朗森抢断,两罚一中,杰克逊三分不中,76人最终落败。

赛后声音:小丁称膝伤未痊愈 争取留在独行侠

“我很久没有进行系统的训练,所以虽然只打了一会,但感觉很累,膝盖也没有彻底好,这个恢复需要很长的时间。”丁彦雨航说道,“我在比赛中要做的就是融入球队,作为新人,不太可能有太多的球权,你只能自己去拼去抢。这场比赛是好的开始,我刚从伤病中恢复,我会争取让自己有机会留在独行侠。”

雷-阿伦做客腾讯前方演播室 建议小丁要有决心

不久前入选名人堂的雷-阿伦此番也来到了NBA中国赛深圳站的现场,他在中场休息阶段来到腾讯前方演播室,跟主持人柯凡和嘉宾杨毅进行了交流。

“中国球迷你们好,我喜欢你们。”雷-阿伦首先跟中国球迷打招呼,“今天的比赛很精彩。”

之后,雷-阿伦谈到了入选名人堂的感受,他表示对于NBA球员来说,在联盟打球是相对简单的工作,然后慢慢提升自己,而入选名人堂的都是凤毛麟角。最后,雷-阿伦对向丁彦雨航这样的年轻国际球员提了自己的建议。

“年轻的国际球员来NBA打球,最重要的是要有决心。”雷-阿伦说道,“像姚明、易建联和王治郅,国际球员刚来NBA打球可能会有很多不足,重要的是你要相信自己,有恒心,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好。”

花絮:苏炳添为小丁助威 雷-阿伦马布里余文乐现场观战

NBA名宿合影

NBA中国赛上海站场边明星云集,深圳站也是毫不逊色。亚洲飞人、中国田径的骄傲苏炳添就亲临现场,还有中国女篮传奇郑海霞、香港演员余文乐和歌手方力申等人,马布里、雷-阿伦和“J博士”欧文等NBA名宿也是坐在场边畅聊。

苏炳添前来看比赛,在采访中为小丁加油助威。

苏炳添在场边观战

“我当然是要为中国的丁彦雨航加油了,一直在等他上场。丁彦雨航要撸起袖子加油干。”苏炳添说道,“这是我第二次在深圳看NBA中国赛,气氛太好了。新赛季,我看好詹姆斯的湖人,我从小看湖人比赛,印象最深的是科比。”

余文乐带着妻子在场边看球,他接受了腾讯体育NBA女主播果果的采访。

“我是NBA中国赛的忠实球迷,每一年来参加的球队,都会有新的气象。”余文乐说道,“76人的恩比德和西蒙斯以及独行侠的东契奇都很有看点。而对于今夏詹姆斯加盟湖人,我跟其他球迷一样,都感到惊讶。”

方力申也接受了果果的采访,他透露自己曾在费城念书,是76人的球迷。

“我那时候非常喜欢艾弗森,是76人的球迷。”方力申说道,“这场比赛,我还是看好76人。至于新赛季总冠军,我觉得勇士和凯尔特人都很有机会,也希望中国的周琦和丁彦雨航有好的发挥。”

NBA中国赛上海站回顾

2018 NBA中国赛共有两场比赛,除了今天的深圳站,76人和独行侠之前已于5日在上海打过一场。那场比赛,丁彦雨航和诺维茨基因伤休战,独行侠在丹尼斯-史密斯的率领下一度领先15分,但最后惨遭逆转,以114-120不敌76人。雷迪克是76人获胜功臣,他10投10中,三分球7中7狂砍28分,恩比德得到22分10篮板,西蒙斯9分9篮板10助攻。

两队首发阵容:

76人:西蒙斯、富尔茨、科温顿、穆斯卡拉和恩比德

独行侠:丹尼斯-史密斯、马修斯、芬尼-史密斯、东契奇和鲍威尔。(肖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