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塞维登顶战歌响彻全场 球迷:恩里克看看我们的英雄

塞维获胜后登顶西甲积分榜

腾讯体育10月8日(朱柯宇发自塞维利亚)如今的塞维利亚已然成为一支令人生畏的球队,在主教练马钦的带领下,安德烈·席尔瓦、本耶德尔、萨拉比亚和巴斯克斯等人火力全开,曾经主场3-0力克欧冠冠军皇马,客场6-2大比分“血洗”莱万特,主场5-1横扫比甲劲旅标准烈日;也曾在9月20日至9月29日10天内4场比赛中轰入17球打破过球队历史记录;还有马钦似乎也找到了安德烈·席尔瓦的使用说明书,葡萄牙人曾以7战7球的惊人战绩力压梅西成为西甲射手榜第一

皇马巴萨近期状态平平塞维迎来绝佳登顶良机

随着近期皇马、巴萨、瓦伦西亚、毕尔巴鄂等传统豪强在西甲赛场上连续翻车,黑马阿拉维斯连续爆发,整个西甲目前都乱成一锅粥,而塞维利亚迎来了自己的登顶良机,赛前巴萨以14分领跑积分榜而塞维利亚则以一分之差屈居第三,如果巴萨本轮不胜,塞维利亚若能拿下比赛就可以超过巴萨暂时登上榜首,所以塞维利亚球迷对于本场比赛都展现出了极高的热情,希望能现场目睹球队获得胜利,早在比赛开始前5个小时,塞维利亚俱乐部官方就发布通告,本场比赛的门票全部售罄。很多排了很久的队都未能购到门票的球迷脸上不乏露出了失望的表情,急得焦头烂额,甚至有的黄牛还遭到了球迷们的围堵。

在被问到本轮对于榜首有何期待时,球迷这样答复“先不管别人,这一轮巴萨在我们之后比赛,我们不能寄希望于巴萨的输赢,我们无法决定巴萨的输赢,要关注于我们眼下的比赛,首先我们必须在本场拿下塞尔塔,相信球队一定可以登上榜首!”

(塞维利亚残疾球迷坐轮椅前来为球队加油助威)

(塞维利亚残疾球迷坐轮椅前来为球队加油助威)

萨拉比亚一传一射帮助球队荣登榜首

在塞维球迷最震撼的弗拉明戈式战歌声中,一场令人期许万分的大战拉开帷幕,本场比赛双方均摆出5后卫防守反击阵型,以至于两支球队都有些保守始终无法找到打开对方防线大门的钥匙,就连本赛季以火力全开、进球效率高著称的的塞维利亚一时间也哑了火。

本场比赛的主裁判冈萨雷斯执法严格,导致比赛进程几度中断使双方陷入胶着,但是在塞维利亚球迷经久不衰的战歌的鼓舞下,塞维利亚球员保持着高昂的斗志,在双方你来我往毫无建树的38分钟后,由纳瓦斯发动的边路反击,萨拉比亚禁区接过传球破门,点燃了所有在座球迷的热情,本来踢得相对保守的塞尔塔,被这突如其来的进球搞得有些阵脚大乱,将教练赛前布置的战术抛之脑后,好几次险些被攻破大门,导致接连犯规,直到第58分钟塞尔塔后卫阿劳霍吃到红牌后宣告败局已定,随后仅仅过去不到3分钟,萨拉比亚助攻本耶德尔再次扩大比分。虽然在最后关头鲍法尔上演震撼世界波帮助球队扳回一城,但是依然无法阻挡塞维利亚冲击榜首的决心和势头。当阿斯帕斯被换下的时候,塞维球迷也不忘这位过去的功臣,全场球迷报以热烈的掌声欢送这位老将。

随着裁判吹响全场结束的哨音,球场瞬间陷入沸腾,塞维球员们在与失落的塞尔塔球员拥抱告别后整齐地走向皮斯胡安北看台,与90分钟不中断呐喊助威的塞维球迷一起唱起塞维死忠战歌“Sevilla eschucha ,esta es tu grada , Biris no falla , aqui no se para .lololo…”(塞维利亚你听着,这是你的看台,塞维死忠不亡尽,这里的加油声就不会停歇……)

(萨拉比亚进球后与为自己送上助攻的纳瓦斯一起庆祝)

球迷赛后陷入狂欢,并期待萨拉比亚、纳瓦斯入选国家队

作为本场比赛发挥最抢眼的两位功臣:萨拉比亚和赫苏斯·纳瓦斯,赛后球迷们接受采访时均表示希望一老一少能得到恩里克的征召入选西班牙国家队,出自皇马卡斯蒂亚青训的萨拉比亚本赛季截至目前已经打进9粒进球奉献4次助攻,是塞维利亚当下最有威胁的攻击手之一,在几次落选国家队大名单之后依然毫不气馁,不断地用实际行动向世人展现出自己的能力,球迷在谈到萨拉比亚时也感到惋惜:“恩里克真的应该好好考虑一下我们的萨拉比亚,他真的有能力为西班牙国家队效力,对于他无法进入国家队我们球迷也感到很遗憾,希望有一天能看到萨拉比亚穿上国家队战袍……”

对于赫苏斯·纳瓦斯,今年已经32岁的他,在经历了长达4年英超之旅的磨炼后,回到老家塞维利亚依然能够发挥出令人惊叹的水平,并且在本赛季还被正式被推选为球队的第一队长,作为球队的大纛,纳瓦斯带领球队攻城拔寨,为球队打进1球奉献5次助攻。“纳瓦斯这个年纪竟然还这么能跑,仿佛还是西班牙队当年那个长途奔袭的小伙子,现在马钦主打的352/361阵型来说,对两个边翼消耗很大,他竟然还能体力这么充沛,跑得这么快,真的太不可思议,很希望他能进恩里克的大名单,但是毕竟年纪也不小了。”这是一位现场球迷对纳瓦斯的评价。

(赛后接受媒体采访的塞维利亚球迷难掩心中喜悦之情)

主帅马钦:我从不看积分榜

在赛后的混采区里萨拉比亚接受媒体采访时表达了对于今天球队胜利的喜悦之情:“我现在很开心,我要继续不断地进球,不断地积累我在场上的时间,这场胜利是我们应得的,大家可以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好好休息一下,然后在接下来十一月份的比赛中继续赢球。”

(赛后混采区接受媒体采访开心的萨拉比亚)

相对低调的主教练马钦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则表示:“联赛积分榜不会扰乱我,因为我从来不看它,我只考如何赢下下一场比赛,专注于眼下的工作,我们目前虽然获得积分榜第一,但是联赛还很长,目前仅仅踢了八轮,应该保持镇定,我们接下来要利用这15天的假期好好休息一下,让我的球员好好恢复,包括那4位受伤的主力球员,然后以最好的状态来面对下一场对阵巴萨的比赛。”

(新闻发布会上的马钦)

(赛后球员们与幸运小球迷签名、合影留念)

一直以来塞维利亚这支球队被人们冠以“主场龙客场虫”“杯赛专家,联赛一般”的称号,究其原因就是塞维利亚拥有皮斯胡安魔鬼主场,往往在主场作战能百战百胜,而客场则不尽人意,在杯赛上所向披靡,在联赛中表现平平……但是随着马钦的到来,似乎一切都得到了改善,球队目前高歌猛进,连战连胜,前8轮取得了5胜1平2负的成绩,在今年皇萨等传统西甲豪强状态低迷之际,塞维利亚能否把握住机会,成为乱世枭雄竞争西甲冠军呢?亦或是我们能否看到昔日那个奔跑在绿茵场上的思乡少年赫苏斯·纳瓦斯和青年才俊萨拉比亚一起身披西班牙战袍并肩作战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