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老将国手来投+大胆启用双枪 杜锋回归季广东迎机遇更有挑战

杜锋重回广东面临考验

腾讯体育10月8日讯 在总经理朱芳雨的运作下,休赛期的广东成为是CBA今夏最活跃、最抢眼的球队之一。孟铎与苏伟两位经验丰富的国手级内援强力加盟,外援上也在莫里斯受伤后祭出由威姆斯和德莱尼组成双小组合,火力十分强劲。但在阵容大幅变动的背后,新赛季的广东也有了更多的不确定因素。

德莱尼+小将出彩 广东队季前赛获赞誉

输给山东,拿下青岛和福建,广东男篮在CBA季前赛以2胜1负收官,收获了西宁赛区的第二名,这样的成绩对于这支传统豪门来说差强人意,毕竟单外援出战,再加上周鹏等四将都经历了一夏天国家队的比赛,还在调整期,主教练杜锋回到球队也才不到二十天,广东能有这样的表现实属不易。

在季前赛的三场比赛中,小外援德莱尼发挥出色,场均贡献22分6篮板7助攻,成为广东队外线的最强点,他不光突破和运动能力惊人,串联起整个球队的进攻,在防守端也表现抢眼,积极的防守态度有时让对手有点措手不及。新宣布加盟的威姆斯自不必说,身体强壮的他上赛季在浙江打得游刃有余,砍分助攻篮板都不含糊,在外援“非大即小”的CBA,这样的“詹皇式”打法让许多球队颇难适应。

国内球员方面,除了阿联和周鹏这两个中流砥柱,赵睿和胡明轩也在夏天随国家队大放异彩,持续进步。可以说坐拥后卫线双子星+双小外的广东,在新赛季的外线火力上已不逊于任何球队。此外,广东男篮这个赛季上调到一队徐杰和杜润旺也在季前赛表现不俗,尤其杜润旺在赢球的两场比赛得分都上了双,表现出稳定的投射能力,不少人称其或能成为广东新赛季的又一个潜力新星。

孟铎与苏伟已不再年轻

老将伤病存隐患 杜锋需合理运用阿联

其实,这个夏天对于广东男篮来说并不平静,与青岛队“5换2”大交易召来阔别5个赛季的苏伟,签下孟铎,两人虽然都是国手级球员,但年纪也都不小了。此外孟铎、赵睿和胡明轩三员大将都有一定的伤病隐患,年龄或疲劳都将使球队健康受到威胁。说起伤病就不得不提莫里斯,他的重伤实在让广东措手不及,也为球队增加了更多不确定因素。

没有了大外援,广东的内线无疑将迎来考验,其中阿联自然首当其冲。好不容易在防守端等来了苏伟充当肉盾,进攻端却又将必须扛起几乎全部的内线得分责任,阿联新赛季常规赛想有所保留大概又是难以实现了。在比赛中假如苏伟犯规过多不能留在场上,那么对方只要强攻内线或许就能把摁住广东的命门。

此外,新赛季常规赛将改为分组制,每队场次增加到了46场 ,同组5支球队将进行主客场四循环较量。广东同新疆、浙江、山西、四川同组,四个对手实力不俗不说,更可怕的是本组各队间地理跨度极大,在客场的旅途劳顿上广东势必会遭到更多消耗,这对于球队在季后赛中的发挥十分不利。

杜锋时隔一年重回广东,但球队的变化实在巨大,在所剩不多的时间里,他能率球队抓住机遇、平趟挑战吗?我们还需拭目以待。

(台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