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首届3X3U23世界杯落幕 俄罗斯男女篮双双夺冠

首届3X3U23世界杯落幕 俄罗斯男女篮双双夺冠

俄罗斯收获双冠

10月3至7日在中国西安举行的首届FIBA3X3 U23世界杯结束,俄罗斯队在男女篮两个组别都成功夺冠。

两支队伍在这次大赛上都是以7战全胜的骄人战绩登顶,不过俄罗斯男篮在决赛中面对拉脱维亚的过程相对来说更为艰难,最后以21比8险胜。队中22岁的球星祖耶夫接管了决赛,他一人贡献了13分,包括5记远投。他也是西安世界杯上得分最多的球员(61分,比第二名整整多出17分),也毫无悬念的当选MVP。

拉脱维亚阵中的金特斯也恭喜了9分,与祖耶夫一起入选本次赛事男篮最佳阵容。最佳阵容的最后一人则来自匈牙利队中的德米特尔,他带领匈牙利在一场针尖对麦芒的对抗中战胜法国获得季军。

女子组中,俄罗斯的夺冠过程相对轻松很多。四分之一决赛击败白俄罗斯的比赛是她们比分最相近的一场对抗。决赛中,她们以21比12战胜日本,终结了后者的黑马之旅,其中安德鲁什琴科独砍8分。而科玛洛娃则当选赛事MVP。

日本的银牌也是她们在FIBA3X3世界杯各个组别获得的最好成绩,而现在距离2020年东京奥运会也仅剩2年的时间。

日本阵中身高仅1米65的Mai Yamamoto和带领乌克兰获得铜牌的孔杜斯与MVP科玛洛娃组成本次世界杯女篮最佳阵容。

单项赛事中,斯洛文尼亚球星里特罗普夺得扣篮大赛桂冠。荷兰球员达里布和吉尔吉斯斯坦球员巴达肖夫分获二三名。

投篮大赛中,年仅19岁的菲律宾新兴阿巴林托斯夺冠,而俄罗斯球员安托尼科夫斯基则获得个人本周的第二块奖牌(银牌),德国球员兹德拉维夫斯卡则获得季军。

另外,在技巧大赛中,荷兰球员范维恩夺冠,德国球员特蕾莎·西蒙和阿根廷球员加西亚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

2018FIBA3X3 U23世界杯最终排名:

男篮

1. 俄罗斯

2. 拉脱维亚

3. 匈牙利

4. 法国

5. 乌克兰

6. 中国

7. 斯洛文尼亚

8. Chinese Taipei

9. 菲律宾

10. 荷兰

11. 罗马尼亚

12. 爱沙尼亚

13. 蒙古

14. 塞尔维亚

15. 日本

16. 埃及

17. 捷克

18. 印尼

19. 土库曼斯坦

20. 吉尔吉斯斯坦

女篮

1. 俄罗斯

2. 日本

3. 乌克兰

4. 德国

5. 白俄罗斯

6. 阿根廷

7. 伊朗

8. 匈牙利

9. 荷兰

10. 法国

11. 安道尔

12. 中国

13. 乌干达

14. 马来西亚

15. 捷克

16. 印尼

17. 罗马尼亚

18. 蒙古

19. 哈萨克斯坦

20. 斯里兰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