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枪手重拾美丽足球枪迷狂呼痛快 网红主持大赞埃梅里

拉卡泽特和奥巴梅杨分别在比赛中打进两球

腾讯体育10月8日(趴趴发自伦敦卡尔文农舍球场))论全世界最懂球的阿森纳球迷,那么阿森纳球迷频道(Arsenal Fan TV)的几位主持当属前列。上赛季他们靠着对阿森纳战况以及对主教练温格的犀利吐槽一炮而红吸粉无数,成为了如今英超球迷赛前赛后的必备甜点,他们的采访看似随意,但若没有对足球常年的关注和对阿森纳真挚的情感,是很难在赛后第一时间即兴做出引人共鸣的评论的。

(富勒姆主场外景)

罗比大赞埃梅里 赛前预测:阿森纳大胜

本场赛前笔者遇到了该频道的主持罗比并和他们闲话了一番,罗比直言主教练埃梅里的工作非常出色,但却还没有引起足够的关注,毕竟大部分人的注意力都被穆里尼奥带走了。但罗比却认为这是一件好事,因为这可以让埃梅里在一个平静的环境中适应他的工作,而且他现在也做得非常、非常好,毕竟阿森纳上一次八连胜已经是三年前的事了,埃梅里让全队重新凝聚在一起,而罗比认为这正是让阿森纳重回正轨的第一步。同时,罗比认为埃梅里懂得如何调教球员,像伊沃比、切赫和贝莱林在埃梅里的手下就像换了个人似的,虽然阿森纳在这个夏窗预算有限,但罗比认为埃梅里懂得如何发挥出球员最强的一面。

(笔者与罗比的合照)

前来找罗比等人合影的球迷络绎不绝,最多的当然是从北伦敦远道而来的阿森纳球迷,也有不少富勒姆球迷奔来合影,但阿森纳球迷频道的诸位全都非常耐心的和球迷们一一合影,堪堪一副网红模样。罗比赛前还铁口直断大胆预测阿森纳将会大胜富勒姆,从最后的赛果来看:罗比,懂球!

社区球队富勒姆:54年前吊打曼联

坐落在伦敦西区泰晤士河畔的富勒姆虽有“农场主”的外号,但富勒姆区却是地地道道的伦敦富人区,卡尔文农舍(Craven Cottage)球场也是一座非常传统的英式老球场,容积不大只有25000人,作为保护建筑甚至还保留着木制的板凳和砖砌的看台,球场离最近的地铁站也有十多分钟路程。

(木板凳,木看台,以及富勒姆标志性的纸扇)

每逢伦敦其他豪门球队的主场比赛日,前往球场的地铁上、公交上和大路上总是挤满了穿球衣挂围巾的主队球迷,但今天笔者在前往球场的路上,竟然一个富勒姆球迷也没遇到。走到球场大门,迎面看到的却是一群正在等待球员大巴到来的阿森纳球迷,再一转头才看到了正常的富勒姆球迷,吃热狗的,喝啤酒的,买队刊的,才总算是松了一口气。

(排队等候球员下车的阿森纳球迷)

这是一支真正的社区球队,球迷一看也都是典型本地富勒姆社区的居民,所以自然在路上见不到富勒姆球迷。“你搬来富勒姆多少年了?”“15年了啊,你呢?”“我14岁就住在这了哈哈!”诸如这样的对话在场外比比皆是,一家三代排队入场的情况也并不鲜见,这球场就好似是他们的社区大礼堂一般,每周末有两支球队来这里表演,然后大家坐下唠嗑唠嗑,就差学西班牙和中国的优良传统配一袋瓜子了。

虽然球场看着比较朴素,但内部的设施却紧凑有序,甚至还为小朋友们提供了游戏区。通道里的老头子不但对富勒姆上古辉煌历史如数家珍,也对当今足坛的新闻了若指掌,俗话说知识水平决定玩梗能力,这些白发苍苍的英国老球皮调侃起曼联的大逆转和不争气的纽卡时,可比我们这些就知道开会的年轻人不知道高到哪去了:“要是1964年的我富,还不是吊打曼联?”“纽卡那时候足总杯就老输给我们,北方佬不行!”,笔者查了半宿资料一看,富勒姆还真在1964年2-1战胜过曼联,心想这些老头子大概都是人形自走富勒姆百科吧。

(赛前富勒姆游戏区的小朋友们正在玩FIFA)

和莱斯特的皇权球场类似的是,富勒姆队所有球迷座位上都有一个铜版纸做成的扇子,赛中球迷就会用拍扇子替代鼓掌,音响效果颇为震撼,不习惯的话会觉得太过聒噪,但一旦习惯后会觉得这哗啦啦吵闹的气氛会让人上瘾。球场座位离场地很近,在伦敦周六的大雨之后更是能闻到青草的芳香,若不是柱子太多遮挡视野,简直就是完美的享受,不过这也是英式老球场的特色了。

阿森纳的客场球迷的战斗力倒是值得一提,比他们在主场时不知道强到哪去了,得益于这场疯狂的比赛,枪迷全程歌声没有断过,甚至一度唱出了“这就是个图书馆(This is a library)”嘲讽富勒姆主场在被阿森纳血洗后安静如鸡,可以说是十分魔幻了,毕竟无论英超四大图书馆怎么排,酋长球场可都是能名列前茅的。

枪手疯狂扫射,农场主体无完肤

富勒姆虽然是英超升班马,但攻击线却十分华丽,有富勒姆冲超最大功臣、获奖无数而又忠心耿耿的英格兰17岁妖人塞塞尼翁,有曾经在比利亚雷亚尔单赛季19球、被马竞耽误的阿根廷四小天鹅之一的比耶托,还有曾在14年世界杯决赛为格策送上助攻、张稀哲的前队友许尔勒,更有英超范特西玩家交口称赞的刷分利器米神米特洛维奇作为终结者,为富勒姆攻城拔寨,对阿森纳的防线将会形成严峻考验——理论上是这样没错。

但这条攻击线有一个致命的问题,那就是许尔勒和比耶托的终结能力较弱,通俗一点讲,就是爱开飞机脚。

许尔勒一度帮助球队扳回一球

许尔勒的飞机脚早在他还在为切尔西效力时就名传八方,常言道许尔勒传中多射门多飞机多,故又名许三多。而比耶托在比利亚雷亚尔时虽然看似进球多,但那是全队喂饼的结果,去了马竞之后机会受限又不珍惜,空有细腻技术却不中用,西蒙尼也只能忍痛将之四处租借练级。这两人凑在一处,活生生把富勒姆的攻击线变成飞机大队,再是妖如塞塞尼翁也带不动。

而这样不靠谱的攻击线配上更不靠谱的富勒姆后防,那就是相当致命的。

拉卡泽特打破场上僵局

许尔勒扳平场上比分

上半场是非常典型的富勒姆节奏,半场狂攻射门12次,由塞塞尼翁传比耶托助攻许尔勒进球,但他们二人就合计浪费了三个绝佳机会。中场休息时全场球迷起立为球队送上最热烈的拍扇子声,毕竟1-1的比分对于绝大部分富勒姆球迷来说都是一个值得高兴的比分,现场DJ甚至完全无视阿森纳喊起了“我爱富勒姆,我恨切尔西(We love Fulham but hate Chelsea)”惯例带节奏,毕竟富勒姆的真正死敌当属切尔西,此处暂且按下不表。

但埃梅里这只老狐狸却再也不会给富勒姆这么多好机会了。

拉姆塞精彩脚后跟

当拉卡泽特梅开二度反超比分时,富勒姆球迷尚且能拍扇子反击阿森纳球迷的歌声,但当拉姆塞用脚后跟磕进那粒漂亮的进球时,富勒姆球迷的心气已经渐渐散了,北伦敦的歌声渐渐在这座西伦敦的小小球场中蔓延,在换上奥巴梅扬后,富勒姆的羸弱防线更是如同摧枯拉朽一般被击溃了。阿森纳球迷不断的唱起“我们3:1啦!”“我们4:1啦!”“我们5:1了!”,甚至还唱起了阿森纳球迷频道的主题曲,唱起了图书馆,唱起了奥巴梅扬,唱起了“来个6:1!”……种类之丰富彻底刷新了笔者对于阿森纳球迷只会吼“阿森纳”和“你算老几?(Who are you?)”的刻板印象。

拉卡泽特梅开二度

拉姆塞锦上添花

奥巴梅扬进球

奥巴梅扬梅开二度

(上图右方由橘色制服的保安隔开的两个看台即为阿森纳客队球迷区)

赛后笔者在场外又遇到了阿森纳球迷频道的另外一位主持人DT,他直言对于九连胜的球队他已经没有什么好抱怨的。而富勒姆球员在经过混合区时无一例外全部拒绝了采访,即使是脾气和态度最好的许尔勒也只能勉强挤出一丝笑容说:“今天算了,下次吧。”能把所有人在各种意义上用这场狂胜彻底打闭嘴,重新坐回第四的阿森纳可以算是真正走上了复兴的道路。

只不过,阿森纳球迷频道没得吐槽,可能就得另谋生路;而连续大败的富勒姆也是时候把快乐足球放一放,好好考虑保级的正经大事了。

枪手球迷:这场胜利太痛快了

在比赛结束后,笔者又赶往了北伦敦的阿森纳社区,毕竟这附近不仅有美味的新疆大盘鸡和烤羊肉串,还有赢球后欢乐的球迷酒吧。

(位于Finsbury Park的Dilara新疆菜馆物美价廉,大吉大利,今晚吃鸡)

酒吧里播放着利物浦对曼城的榜首大战,但球迷们却起哄般不时喊几声阿森纳。笔者和几名阿森纳球迷聊了聊,他们告诉我这可能是近三年来最痛快的一场胜利,他们已经很久没有这么高兴过了,毕竟枪迷对于5:1这个比分有着太多痛苦的记忆,而今天也终于过了一把5:1的瘾,有的枪迷甚至开始幻想这会不会是另一段49场不败传奇的开始,却又被别的枪迷挪揄说先保第四再说,随后又是喝啤酒的咂巴声和欢快的笑声。

喝得半醉的枪迷听说我玩英超范特西,也跑来看我的阵型,一看里面一个阿森纳球员都没有,便纷纷给我推荐拉卡泽特和奥巴梅扬,还拍着我的肩膀说:“再不买要涨价了!”活生生一副推荐红头牛股的架势。而亲眼见证了阿森纳久违的打出了阿森纳气质的笔者,自然是爽快的听从了他们的建议。

就让我们心怀希望,等待埃梅里为这支球队带回属于阿森纳的美丽足球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