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零封应谢曾诚舍身救险 外援重组收获奇效

恒大与河北队的比赛中,华夏幸福的中后场站位过于松散,给予了对手较多的机会。广州恒大利用横向拉开接应的方式,屡屡找寻到破防的致命一击,打出一场3-0的胜利。

分析师第125期:曾诚本场比赛舍身救险,并扑出了拉维奇的必进球

前后脱节华夏难有幸福:球员反应迟钝,空间频繁暴露

比赛开始之后,我们可以看到摆出4231阵型的河北华夏幸福想在自己的主场加强进攻。但是他们的防守线,在注意力集中方面存在着太大的问题。

本场对战双方战术简板:黄色为广州恒大,红色为河北华夏幸福

从战术板上可以看到,广州恒大方面利用右后卫邓涵文相对前顶,球队形成一个横向的接应面。关键点在于,河北华夏幸福的后腰总是退防过慢,无法及时落位,也使得球队的中卫屡屡暴露在对手的攻击线前。

阿兰头球回做,郜林跟进后射门得分,1-0!

上图就是广州恒大本场比赛中的第一个进球,当时比赛刚开始不久,但是河北华夏幸福就暴露出中场落防太慢的问题。这次他们的后腰罗森文和中卫金洋洋之间,拉出一块极大的空挡。在这样的情况下,郜林及时地前插,接应阿兰的头球回做,打出一记漂亮地射门,帮助恒大取得1-0的领先。

塔利斯卡主罚角球,阿兰禁区中路无人防守状态下射门中立柱

这次的角球进攻中,河北华夏幸福的防守人再一次暴露出愣神和漏人的问题。阿兰在禁区中路,可以轻松甩开对手,获得如此大的射门空间,让人目瞪口呆。不过巴西人的射门,打在了立柱上,错失得分良机。本场比赛中,河北华夏幸福后防线的专注度存在缺陷,防守端的漏人频繁出现。

反击中转移后点,塔利斯卡前插后射门打偏

从广州恒大这一次的反击中,我们可以看到,河北华夏幸福的前后脱节问题。后点侧翼的位置,塔利斯卡一片开阔,他接应到队友的横向转移球,可以大步向前带球。随后在拼命回追的华夏幸福球员到位之前,塔利斯卡打出一记很有威胁的射门,可惜稍稍打偏了。

横向接应打出纵向前插:恒大瞬间杀死比赛

带着1-0的领先进入下半场,广州恒大在随后的比赛中,打出了很好的横向一字排开的队形,带出纵向快速地前插。通过这样的方式,连续撕开河北华夏幸福单薄的后防线,最终奠定了比赛的胜利。

反击中阿兰前插侧翼获得传球机会,可惜塔利斯卡打飞必进球

从这一次的进攻中可以看到,广州恒大在中路形成一个三人组的横向接应站位。随后侧翼的位置,阿兰突然高速前插,接应到队友的妙传或者边路套上攻击的机会。值得注意的,在阿兰获得侧翼空间的时候,对称位置的后点,塔利斯卡也已经包抄到位。可惜阿兰的传球给到塔利斯卡,后者却打飞了这一次的好机会。

广州恒大横向面接应,破开河北华夏幸福防线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到,广州恒大的优势就是他们的团队站位是很清晰的。无论是推进还是前插攻击,其实都是一个整体面的移动。相比之下,河北华夏幸福显得有些站不住位置,恒大球员既可以个人能力以点破面,也能连续横向传递,打出侧翼空间。

阿兰助攻于汉超前插破门,3-0!

从这一次的进球可以看到,广州恒大破开对手防线的关键,在于横向4人拉开接应。河北华夏幸福的后卫线和中场线被完全割裂,结果于汉超突然地前插,马斯切拉诺被保利尼奥牵制,无法完成保护,只能目送对手进入禁区后破门得分,将比分差距扩大到3-0。

零封比赛只因曾诚神勇:不怕受伤门神感动球迷

本场比赛中,广州恒大攻击线打入3球,可谓表现出色。不过在防线上,门将曾诚同样是本场比赛的一个亮点。他在比赛中,展现出了很强的斗志和拼劲,让人肃然起敬。

曾诚本场比赛数据:2次扑救 & 1次关键解围

从本场比赛的技术统计可以看到,曾诚在比赛中,完成了2次扑救、1次关键解围,以及9次成功的长传。似乎这样的数据,并不那么显眼,但是看过比赛的球迷,都会被他拼劲所感动。

曾诚出击,解围对手单刀机会

曾诚最难得的,还是他在比赛中的拼劲。这种果断地出击,解围对手的单刀机会,曾诚在可能出现伤病的对抗时,可以说非常勇敢,丝毫没有畏惧。

曾诚奋力扑救,不惜撞在门柱上

再来看看这次的防守,曾诚甚至为了扑救对手的射门,不惜让自己撞在了门柱上。这种为了球队胜利,完全不顾自身的做法,赢得了球队的尊重与感动。

拉维奇必进球,被曾诚扑出

当然,作为中国国门,曾诚不仅仅只有勇敢,他在门线的反应方面同样惊人。这次拉维奇接应到队友的做球,获得了一个必进球的机会。但是曾诚不可思议地扑救,将拉维奇的射门化解,也让广州恒大收获一场零封的胜利。

结束语:

在赢下本场比赛之后,广州恒大继续在积分榜上紧紧跟随榜首的上海上港。对于过去多年的中超王者来说,他们就是尽可能地踢好每一场比赛,等待上海上港犯错的机会。本赛季的中超冠军悬念,因为恒大的坚持,依旧扣人心弦。或许最终的结果,还是会在恒大主场与上港的关键一战中揭晓。

(米奇看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