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英超敢说激烈?西甲前12差6分 皇马都快跌出欧战区了

腾讯体育10月8日讯 西甲变天,巴萨4轮不胜交出榜首宝座,塞维利亚时隔11年再成领头羊。西甲前12名互相间分差最多只有6分,一半联赛参赛队理论上都处争冠大战中,皇马接近跌出前6,瓦伦比利亚雷亚尔与毕尔巴鄂则在保级区边缘。

贝尔的伤,皇马的战绩,这些都让皇马球迷感到痛苦

本轮巴萨战平上赛季殿军瓦伦西亚,4轮不胜终跌下王座,塞维利亚反超1分,自2006-07赛季第25轮后首次领跑西甲(当季终获第3)。马竞5轮不败拿下3胜,积分追平巴萨,而仅3周前,西蒙尼的球队还落后卫冕冠军多达7分。阿拉维斯爆冷击败皇马,西班牙人主场4战全胜,两队积分也追平皇马,欧冠霸主下轮就可能跌出欧战区(前6)。

西甲领头羊与第12名只差6分

本赛季西甲空前激烈,才开战8轮,便只剩巴萨马竞瓦伦3队输球场次仅1场,与尤文图斯意甲开局8连胜,巴黎圣日耳曼创法甲开局9连胜新历史纪录,反差巨大。新帅马钦打造三后卫塞维利亚,8轮卷下16分,是三分制实施后前8轮积分最少领头羊(原纪录8轮17分,皇马拉科与赫塔菲3次),要知道2013年巴萨马竞曾同时前8轮全胜,比今年榜首多8分。

第12埃瓦尔,与头名间分差也仅6分,西甲组成全欧最庞大争冠集团军,理论上只要短短两轮,排名就能发生颠覆性变化,中下游球队两连胜即可追平1分不拿的领头羊,是五大联赛绝无仅有的奇观。反观意甲尤文领先第12热那亚足有12分之多,德甲多特蒙德领先第12纽伦堡9分,法甲王巴黎更甩开第12尼斯足有16分。西甲积分榜下半区,还有9分第14的瓦伦,8分第16的比利亚雷亚尔,7分的毕尔巴鄂,均是过去20年打过欧冠甚至进4强、决赛的传统豪强,如今均在降级区边。

英超素以激烈著称,六强争冠与争四战总能持续至最后几轮,还诞生过莱斯特这等黑马冠军,不过近3年局面有所改变,2016-17赛季切尔西93分高分登顶,上赛季曼城更是100分106球无悬念问鼎,领先次席19分,近两年争4无望的曼联阿森纳早早调转枪头对准欧联杯(冠军直通欧冠),只是穆里尼奥得手温格落空。今季情况稍好,除曼联外另5强分差只在2分间,不过英超有3队20分,榜首距第12有12分差距,老6伯恩茅斯积分改到西甲,能并列榜首。

西甲开始变“菜鸡互啄”?只从欧战积分上看似也不尽然,本赛季西甲球队欧战积分5.71分,排全欧第2,仅落后德甲5.93分,还领先上轮欧冠4队全胜的意甲(5.64分),更别提欧冠2轮8战3胜4负、积分4.93分仅列第6的英超。在瓦伦2战1分严重拖后腿的局面下,西甲2轮欧冠5胜1平2负,积16分同样是所有联赛之冠。

造成西甲群雄混战局面首要“责任人”,自是状态不稳的巴萨皇马,卫冕冠军4轮不胜,皇马近3轮1平2负,上回联赛冠军未产生时双雄同时3轮不胜,还是遥远的2002-03赛季,18至20轮间皇马对垒马竞毕尔巴鄂西班牙人3连平,巴萨连败3轮负瓦伦马竞塞尔塔。西甲8轮后领头羊不是皇萨,新世纪至今一共只出现9回,两罕见纪录叠加,造成塞维利亚场均仅2分还登顶。

季初,新帅刚接手,新援初到位,球队需磨合,争冠、夺欧战名额与保级区形势未明朗,各队心气较高人人奋勇争先不甘人后,再加洲际大赛后遗症(今年世界杯)波及,往往格局易混乱。等步入赛季中段后程,列强调整到位,积分榜也必逐步恢复常态,如西甲7轮过后上一支非三强的领头羊,是2011-12赛季第10轮莱万特,最后青蛙军团也只排第6,落后榜首45分。

当然,西甲联盟主席特瓦斯倡导的改革,令西甲列强收入差距大幅缩小,也造成中下游球队开始能与列强对抗。包括马竞瓦伦在内,西甲20队有8队今夏打破队史转会费纪录,上赛季前4夏市投资均超1亿欧元,比利亚雷亚尔塞维利亚支出也在7000万上下,皇马巴萨工资帽超5亿外马竞也达2.93亿,瓦伦塞维利亚也有1.6亿量级,比利亚雷亚尔首次突破1亿大关,贝蒂斯也接近1亿,毕尔巴鄂皇家社会也在8000万上下,均是过去无法想象的“奢侈”。西甲群雄混战,偶然中也有必然。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