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富力仅靠犯规阻止国安进攻轰炸 肖智染红成转折点

北京晨报记者 宋翃

昨晚,凭借巴坎布的梅开二度和比埃拉的进球,北京中赫国安客场3比0战胜广州富力,结束3连败。这是国安在联赛中首次在越秀山体育场战胜广州富力,同时也是国安队在顶级联赛历史上的第300场胜利。

本场比赛富力和国安拼抢的十分激烈

变阵 国安派出三中卫

本轮之前,国安遭遇联赛三连败,退出争冠集团,球队整体状态也比较低迷。而且,在中超联赛交锋历史上,富力主场对国安4胜2平保持不败。虽然在不久之前的足协杯半决赛第二回合比赛中,国安曾经客场3比0击败富力,但在那场比赛中,富力并没有派出主力阵容,而且首回合5比1的比分,也基本让次回合失去了意义。

由于中国足协再次调整了U23政策,本场国安可以不用派出U23球员,但施密特在首发阵容中还是安排了郭全博与王子铭两名U23球员,而韦世豪和巴顿则坐在替补席上。外援方面,依旧是奥古斯托、比埃拉、巴坎布搭档。因为张禹累积4张黄牌停赛,于大宝、于洋与久未露面的吕鹏本场组成了三中卫。

盯人 巴坎布独中两元

这已经是双方本赛季在各条战线的第四次交手,开场后迅速形成快节奏对峙。随着比赛深入,国安的冲击力度逐步加强,富力只能依靠犯规阻止国安的进攻,并且多人领到黄牌。第29分钟,富力队肖智拼抢中对王子铭亮鞋底放铲。主裁判伊尔马托夫先是向其出示黄牌,随后视频裁判介入,伊尔马托夫亲自观看了视频回放,改向肖智出示红牌将其罚下。

确立起人数优势的国安,控球压迫效果更为明显。第43分钟,国安后场得球后打出快攻,王子铭直塞左路空档。巴坎布长驱直入,面对门将低射破门,国安1比0领先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国安依旧占据场上主动。第70分钟,富力后场出球被奥古斯托抢断,比埃拉、王子铭在富力禁区内的传递没有直接创造出攻门机会。奥古斯托得球后脚后跟过渡,比埃拉跟上攻破球门下角,西班牙中场收获了本赛季个人的第11粒入球。第79分钟,国安锁定胜局。奥古斯托在左路策动攻势,刘欢在底线前快速低平球传中,巴坎布脚后跟巧射破门,将个人本赛季联赛进球数提升到16个。这场胜利对国安来说,不仅暂时止住联赛颓势,同时也达成了一项里程碑,取得顶级联赛历史上的第300场胜利。

复盘 施密特表扬后防

比赛结束后,国安主教练施密特首先表示:“这是一场非常重要的胜利,毕竟在越秀山拿分是非常难的事情。上半时的红牌让比赛走势偏向了我们。我们完全有机会更早取得第二个进球,但胜利是实至名归的。我们所有球员都发挥不错。”

对于首发的考虑,施密特解释说:“即使U23规则取消了,也不代表我们不能使用年轻球员。守门员小郭一直表现不错,王子铭训练一直非常努力,保持了很好的竞技状态。接下来他们面临的竞争会更加激烈,因为要与超龄球员进行竞争。”

本场比赛巴坎布独中两元,对此施密特说:“巴坎布在前面的比赛中挺不走运。相信今天的两个进球,会让他在后面的比赛中更加自信。他今天完全有可能多进几个球,但这只是一个开始,我相信后面的比赛他还会取得更多的进球。”此外,施密特强调了后防线的表现。他说:“我们的中后卫表现非常好:于大宝在这个位置上的表现越来越好;吕鹏也不错,因为他也是在自己并不习惯的位置上,随着比赛的进行,他也进入了状态。恭喜球队在间歇期之前取得了一场重要的胜利,这也为球员赢得了喘息机会,我们会以最好的状态与表现迎接今年联赛的最后几场比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