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皇萨9年来第一次三轮不胜 国家德比成双方主帅救命稻草

腾讯体育10月8日讯 皇马遭遇绝杀,而巴萨则被瓦伦西亚逼平,这让塞维利亚在第8轮之后意外成为西甲领头羊。四轮不胜之后,巴萨遭遇自2005-06赛季以来的最差联赛开局,而皇马、巴萨同时三轮不胜,则是自2009年以来的第一次。

巴萨遭遇三轮不胜

自2004-05赛季以来,巴萨、皇马在14个赛季里13次夺冠,只有马竞在2013-14赛季打破了西超双雄的垄断,其中,巴萨9次夺冠,而皇马4次夺冠。在2017-18赛季,皇马完成了欧冠三连冠的奇迹,而巴萨则包揽了西甲、国王杯冠军,这让新赛季的西甲冠军之争似乎失去了悬念。

《每日体育报》指出,欧冠三连冠之后,皇马似乎在夏天处于自满状态,甚至连齐达内和C罗的离开也没有让皇马苏醒过来,弗洛伦蒂诺没有在夏窗签入顶级球员,以弥补C罗的离开。赛季开始之后,皇马的表现一度令人惊讶,但很快,C罗离开之后留下的空白就被显示出来。

西甲、欧冠双线前6场比赛,皇马保持不败而且打入了15球,看起来皇马并没有受到C罗离队的影响,然而,自客场0比3负于塞维利亚一战开始,皇马双线四战不胜,更夸张的是,皇马已经6小时49分钟无法破门。在西甲,皇马对阵塞维利亚、马竞、阿拉维斯时三战无法取胜,这让洛佩特吉承受了巨大的压力。

对阵阿拉维斯时,皇马遭遇绝杀,而事实上,皇马一向以绝杀对手而著称。有着超强攻击力,以拉莫斯为首的皇马球员善于在最后时刻发力,这是皇马得以完成欧冠三连冠的两大关键。然而,在齐达内、C罗离队,洛佩特吉接手之后,皇马却突然失去了自己的最大特点。

巧合的是,皇马的状态也极差

与夏窗按兵不动的皇马相比,巴萨则接连签入了比达尔、马尔科姆、阿图尔、朗格莱这样的强援,而梅西更是在甘伯杯上豪言将欧冠冠军作为目标。与皇马相比,巴萨的开局甚至更加出色,前6战保持全胜,更是曾以8比2大胜韦斯卡。巧合的是,巴萨也同样在西甲失去了动力,面对赫罗纳、莱加内斯、毕尔巴鄂和瓦伦西亚四战不胜。

对瓦伦西亚之前,巴尔韦德就公开表示此役的目标是全取三分,从而至少以3分的优势领先皇马。意外的是,皇马遭遇绝杀,而塞维利亚则以16分在积分榜上超过了巴萨。只要在客场战胜瓦伦西亚,那么巴萨将以2分的优势反超塞维利亚。然而,在加雷、梅西为两队先后破门之后,巴萨却始终无法打入决胜球。

连续四轮不胜之后,巴萨在前8轮仅仅拿到了15分,这是他们自2005-06赛季以来的西甲最差开局。同时,这也是巴萨自2016年4月以来第一次西甲四轮不胜。巴萨、皇马同时连续3轮不胜,上一次还是在2009年5月,但当时联赛冠军已经没有了任何悬念。而两队上一次在还有争冠可能的情况下三战不胜,还是在2002-03赛季的第18、第19、第20轮。

西超双雄状态不佳,让西甲的积分榜形势极为胶着,塞维利亚以16分领跑,排名第2、3位的巴萨、马竞都拿到15分,而皇马、西班牙人、阿拉维斯则都拿到了14分,排名前6的球队仅仅差了2分。不仅如此,排名第12位的埃瓦尔也拿到了10分,这意味着西甲排名第1到第12的球队竟然只有6分的差距。

西甲积分榜

对比其他联赛的形势就可以发现西甲的局势有多么胶着,在法甲,巴黎9轮之后以27分领跑,比排名第12位的尼斯多了16分;在意甲,尤文以24分领跑,比排名第12位的热那亚多了12分;在英超,排名前三位的曼城、切尔西、利物浦都拿到了20分,比排名第12位的伯恩利多了12分。多特蒙德以17分领跑德甲积分榜,也比排名第12位的纽伦堡多了9分。

在欧冠战胜热刺之后,梅西解释了自己在甘伯杯的言论,并且表示巴萨不会放弃西甲和国王杯。在四轮不胜之后,巴萨球员将在国家队比赛日之后迎来魔鬼赛程,先后将迎战领头羊塞维利亚、国际米兰、皇马、巴列卡诺和国际米兰,尤其是对塞维利亚、皇马的两场比赛,将在一定程度上决定西甲争冠的走势。

《每日体育报》更是指出,弗洛伦蒂诺对球队的成绩感到愤怒,但他仍然表达了对洛佩特吉的支持。然而,他已经不再像赛季初那么支持洛佩特吉了,他还在等待球队的反应。洛佩特吉能否继续执教皇马或许会取决于客场对阵巴萨一战,如果他们无法在对莱万特一战缩小差距的话,那么10月28日的国家德比就将决定洛佩特吉的生死。一旦负于巴萨,那么皇马主帅就会像贝尼特斯、舒斯特尔一样被解职,那么,巴萨有可能成为洛佩特吉的救世主,也有可能成为刽子手。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