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三足鼎立!曼城利物浦切尔西同积20分 战国时代仅曼联掉队

腾讯体育讯 英超第8轮焦点大战,利物浦与曼城在安菲尔德球场互交白卷,切尔西则在稍早结束的比赛中击败南安普敦,于是这三大豪门积分相同,共同领跑英超积分榜,而积分同样相同的阿森纳和热刺也仅落后2分。这意味着本赛季英超的冠军争夺战重回战国时代,唯一掉队的是曼联。

英超三强齐头并进

本场比赛之前,曼城与利物浦均为6胜1平,积分相同,蓝月亮只是以6个净胜球的优势力压红军,雄踞积分榜榜首的宝座。第三名切尔西5胜2平积17分,同样保持不败,距离榜首双雄也只有2分之差。

本轮切尔西的比赛率先开打,结果凭借阿扎尔、巴克利和莫拉塔的进球,萨里的球队3-0轻取南安普敦,积分来到20分,在红蓝大战开始前暂时跃升至榜首。而最引人注目的巅峰较量在安菲尔德球场打响,曼城有带走3分的绝佳机会,可惜马赫雷斯点球罚丢,最终只能与利物浦0-0握手言和,两队各增加1个积分。

这样一来,新赛季英超8轮战罢,曼城、利物浦和切尔西同为6胜2平,同积20分,呈现出三足鼎立的局面。而在净胜球方面,蓝月18个最多,继续占据榜首,蓝军13个升至次席,红军12个只能屈居第三。

三大豪门继续保持不败,则是英超历史上同期的第二次。首次发生在2011-2012赛季,当时8轮不败的是曼城(7胜1平22分)、曼联(6胜2平20分)和纽卡斯尔(4胜4平16分),但三队积分各不相同。

此外,阿森纳在伦敦德比中5-1大胜富勒姆,热刺则1-0小胜卡迪夫城,北伦敦双雄的战绩均为6胜2负,同积18分,只比榜首三强少2分而已。只不过枪手净胜球达到9个,比白百合多1个,所以重返他们最熟悉的位置——第四名。由此可见,不只争冠,本赛季的争四大战也将异常激烈。

6强里唯一一支掉队的是曼联。但本轮3球大逆转纽卡斯尔之后,红魔4胜1平3负积13分,排名升至第8,距离榜首7分,不到三场球的差距;距离前四只有5分,不到两场球的差距,并不悬殊。只不过国际比赛日归来之后,穆里尼奥的球队将迎来连番恶战,所以能否迎头赶上还是未知数。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