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曼城又遭裁判克星?3次争议2点球被扼杀 平局真冤!

腾讯体育10月7日讯 英超第8轮焦点战,曼城客场挑战利物浦。双方以0-0战平。但对曼城来说,平局有些冤枉,因为蓝月在对方禁区内制造了3次争议,其中两次都具备点球嫌疑。

范迪克本场送点

让我们分别回顾一下这三次争议。第一次发生在第20分钟,戈麦斯解围球莫名的踢回到了本方禁区,正好阿圭罗将球卸下,在阿圭罗背身护球的瞬间,洛夫伦背后伸出一脚,踢在阿圭罗身上,后者倒地但很快又站了起来。阿特金森见状表示没有点球,但曼城球员纷纷举手投诉。

对于这一幕,天空体育的评论员加里-内维尔表示:“这应该是一个点球。洛夫伦的左腿踢倒了阿圭罗,但我的理解是,阿圭罗好像感觉并没有事情,他立刻站起来投入比赛,并没有抱怨太多,所以裁判也没有作出表示。”但不得不说,这次判罚对曼城有些不公平。

第二次争议是比赛进行到下半场第59分钟,斯特林开出右路角球,范迪克手臂扬起触碰到了皮球,不过费尔南迪尼奥在范迪克身后跳起,压在了范迪克的后背上,阿特金森没有理会手球,而是先吹罚的费尔南迪尼奥犯规在先。诚实的讲,相对阿圭罗的那一次判罚,这次阿特金森判罚的还算公正。

第三次则是发生在第76分钟,热苏斯禁区突进假动作即将晃过洛夫伦,后者扬起手臂打在了巴西人的脸上,后者倒地阿特金森依然没有表示。严格意义上讲,这也是一个点球。著名评论员张路在点球该球时说道:“洛夫伦两次免受惩罚”。

好在,阿特金森最后判罚给了曼城一粒点球,范迪克在比赛末段铲球一并放倒了萨内,这一球是毫无争议的点球。可惜的是被马赫雷斯放了高射炮。

值得思考的是,这三次争议,依然代表着英超裁判粗线条的吹罚风格。但是否也意味着,VAR引进英超已经势在必行?毕竟,在夏季世界杯上,竟然没有一位英超裁判入围,反而成为世界最引人注目的英超的一个污点。

值得一提的是,《曼市晚报》在赛前有意提醒,阿特金森对曼城来说绝对是个不好的消息。本场比赛果然是预言成真。在此前4场阿特金森执法曼城的比赛中,蓝月只赢过一场,本赛季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一战是,曼城做客挑战狼队,博利打进了一粒手球入球,然而阿特金森却没有看到,而那场比赛,也是本场之前,曼城在联赛中取得的唯一的一场平局,可以说扼杀了曼城2分。

另外两场丢分的比赛分别是1-1客场战平伯恩利,利物浦在20分钟就取得领先,随后大部分时间都是控制比赛,斯特林还面对空门踢飞,最后时刻却意外失守;另一场是主场对阵曼联,上半场2-0领先的大好局势下,下半场却被曼联3-2逆转,白白浪费了提前备好的夺冠庆典。不得不说,阿特金森也开始渐渐成为曼城的克星和魔咒。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