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贵州客场溃败失去追分契机 最后5轮还能绝地求生?

北京时间10月7日晚,中超第25轮上海上港主场5比0大胜贵州恒丰。上轮主场1比0赢下天津泰达,贵州恒丰看到了保级的曙光。特别是本轮稍早进行的两场比赛,保级对手建业和重庆双双输球,这是贵州队追近分差的好机会。无奈面对实力相差悬殊却极度渴望捍卫榜首的上港队,贵州在抵抗了20多分钟防线逐渐松散。目前积18分的联赛副班长保级形势依然相当严峻,他们需要在最后两场与保级对手的决战前,尽可能地缩小分差。

下半场比赛第62分钟,贵州恒丰已经0比4落后上海上港,眼见客场取分无望,贵州用林隆昌换下了老将杜威。回到替补席上的杜威用毛巾拭去汗水,然后低头默默流泪,眼眶泛红...这一情景无疑是贵州队的缩影,36岁的杜威在国足杀入世界杯17周年的日子,替补上轮染红的韩鹏飞出场,但他依然无法阻止球队遭遇一场溃败。

实际上,本轮比赛前贵州队还是希望能制造奇迹,特别是在稍早进行的比赛中,建业和重庆双双输球,这给了贵州追分的希望。如果真的能爆冷战胜上港,那么他们的积分将与建业缩小到1分,而与重庆的差距也只是有一场球。此役,贵州雪藏前锋耶拉维奇,而本赛季出场17次打入5球的“待刀后卫”郑凯木顶替克罗地亚中锋,与斯蒂夫搭档锋线。此外,马里奥苏亚雷斯和法国中卫博利联袂首发,这无疑是贵州队忌惮上港攻击力的信号,希望尽可能稳固防守再伺机发动反击,但西班牙后腰苏亚雷斯的状态实在不佳,这也是本赛季贵州队中场失势的重要因素。

在客场抵抗了20多分钟后,贵州的防线便露出破绽,王燊超的头球破门击碎了副班长客场拿分的希望。面对上港外援组合+武磊的娴熟配合,贵州后防线难以对抗,武磊利用速度优势连入两球,贵州成为了后者升至顶级联赛射手榜次席的背景板。顶在锋线上的斯蒂夫虽然不停积极穿插,但冈比亚人频繁陷入到上港的越位陷阱中。

虽然贵州目前只有18分,但本赛季他们赢下了几个中超强队,包括双杀鲁能,主场赢下北京国安令后者彻底丧失争冠希望。而与上海上港的首回合交锋,贵州队主场逼平对手,上赛季贵州也有战胜上港的神奇表现。不过从此役攻防两端的表现来看,两支球队的确不处于一个级别。

但对于贵州恒丰来说,还有5轮比赛要踢,保级希望并没有完全破灭。接下来三场比赛,面对恒大、富力以及一方,除了与恒大的比赛外,另外两场都有拿分的机会,如果能在这两场中取得一个好结果,那么贵州队就有可能上演绝地求生的好戏。因为最后两轮比赛,贵州要先后面对建业和重庆,两场6分之战对贵州来说就意味着生机。当然在佩特雷斯库停赛期间,贵州教练组先要想办法让全队尽快忘掉这样一场大比分失利,利用本赛季最后一个小间歇期为保级最后一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