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老特拉福德仍是朝圣之地 逆转垫底队球迷却如夺冠般欢庆

腾讯体育英国曼彻斯特特讯(王子豪发自老特拉福德球场)

开场10分钟连丢2球,半场0-2落后,球员表现低迷,直到比赛第69分钟以前,大家都会认为曼联主场对阵纽卡的这场比赛会成为压倒穆帅的最后一根稻草。然而比赛最后21分钟,那个曾经的红魔回来了,21分钟内打入3球,陷入争议漩涡的博格巴精彩脚后跟助攻,被视为超级水货的桑切斯在补时阶段上演绝杀,曼联3-2逆转垫底队,球迷们在老特拉福德却如夺冠般欢庆。实际上,红魔球迷的欢庆无关成绩、教练、球员,他们只是看到了一场超级逆转,给低谷中的球队、流言中的教练和核心带来一束希望之光。

曼联逆转纽卡

穆里尼奥?博格巴?都走吧,我们只要齐达内

在国内球迷欢度国庆的一周里,与纽卡斯尔的本场联赛似乎成为了曼联的分水岭,赛前各路名宿纷纷站队,以内维尔为首的多数表达了对穆帅的支持,不过,球迷可就未见得受得了。对于一个赛后声称“过去的七场比赛我们只输了一场”和不断地要求“respect(尊重)”的主帅和一个活跃在各路转会和娱乐版面的发型达人,曼联球迷都受够了。这还没完,镜报非得在这时候在往伤口上撒点盐,曝出无论本场对喜鹊无论结果如何,穆里尼奥都会在本周下课。

笔者在老特拉福德附近转悠时,刚想找几名曼联球迷聊聊他们的主帅,还没来得及开口,路边的曼联球迷带着博格巴、穆里尼奥和齐达内的等身纸板适时出现。(穆鸟赛前调皮挤水到摄像机镜头上)

看来,再问他们就是多余的了。不过,也不是所有曼联球迷都站在一条船上,就在场边仍有一个眼神中带着热切和希望的大叔,手持着“Still United With Jose”(曼联依旧在穆帅手下紧紧团结)的板子,还有的激进球迷在赛场大喊:“穆里尼奥是个赢家,伍德沃德才是那个废柴!”以此来表达对曼联管理层的不满。而这场大逆转结束后,笔者依旧看到,那个坚定地举着牌子的球迷,如同老特拉福德的守夜人,举着一盏明亮的风灯在深秋的夜晚摇曳。

曼联依旧在穆帅手下紧紧团结

成绩不行,日子不还是得照过么

最近的红魔们,似乎都染上了轻度焦虑症。从在Old Trafford Bar里眼神涣散地抿着啤酒杯的球迷,到赛场周边日子不太好过嘶吼着“今日的比赛日围巾”的围巾贩子,再到替补席一拨忿忿不平的球员。你很难想象这支球队会是曼联,是那个在全球都拥有最高关注度和营收的曼联俱乐部。

往日畅销的围巾如今可就没那么好卖了

不过,曼联依旧是曼联,无论风雨,老特拉福德也依旧在这里。根据最新的数据,本周二与瓦伦西亚的主场欧冠比赛上座率创了新低。然而,就算这个“新低”也几乎碾压了一大波主流联赛的豪门球队,每场比赛,仍有数不清的来自世界各地的球迷们来到老特拉福德朝圣,这中间,有推着轮椅来的老爷爷,有遥远的东方坐飞机赶来的国人,也有土生土长的小情侣披着围巾来球场完成一次周末约会。

人头攒动的老特拉福德,球迷们合唱经典的“we will rock you”

老特拉福德的日子,依旧在躁动与平稳的奇妙平衡里,一日日地推进着。这无关他们的球队,却关乎他们的信仰与生活,无论何时,这里依旧是那个曼彻斯特人周末齐聚的场所,依旧是那个足球圣地,这不是伍德沃德、博格巴或者穆里尼奥的去或留所赋予的,而是属于曼彻斯特悠长历史的丰厚积淀,它便是如此深刻地烙印在曼彻斯特的记忆里。

我能感觉到,一切都回来了

在这场穆里尼奥导演的大逆转里,可谓是看点无数。在家门口耻辱性地10分钟丢两球,又在最后20分钟,如同从梦中惊醒一般三连击一气呵成。对于主队球迷,他们可谓是经历了一个无比痛苦的开局和上半场,本赛季在纽卡得到第一次首发机会的武藤嘉纪开场没过10分钟就在曼联头上打开了进球账户。10分钟,破门的那一刻,媒体区炸裂到集体断网,穆帅在场边怒吼一通,似乎又感觉到不自在,手插在兜里进进出出。这下曼联球迷不干了,全场都站了起来,扔围巾的、吹口哨的、鼓掌讽刺的,而笔者旁边的日本同行则显得十分激动,连着追了这么多场武藤终于取得了进球。纽卡球迷则兴奋地挥着手,更有甚者脱下了球衣光着膀子呐喊:“真希望我们能早点遇到曼联!”(纽卡本赛季前7场2平5负保持不胜)本场面对几乎完全是眼神防守的曼联后防线,纽卡的首胜似乎唾手可得了。

在神奇的逆转之前,总是要有足够狗血的铺垫。本场的曼联很好地诠释了这一点,急躁而不见长进的拉什福德,前70分钟基本看戏的马夏尔,在前场中路从未停好过队友传球的卢卡库,站桩注视型防守的拜利和麦克托米奈,只会传中从未成功的队长阿什利杨,曼联全队看起来人人都像是想要做掉穆里尼奥的内鬼。球迷们就像恨铁不成钢的父母,虽然难过着,却还是在拉什福德几次错过机会和马蒂奇面对空门打飞机时选择了鼓掌。但在半场时,眼瞅着曼联半场被纽卡射了8次,全场还是发出了巨大的嘘声,穆帅故作轻松地小跑着冲进了球员通道,但看上去却更像灰溜溜地带着败兵撤退的主将。笔者问到附近观众席上的看得心焦紧咬着嘴唇的小球迷:“嘿,你认为你的队伍会赢回来吗?”他低下了脑袋,摇了摇头。

赛后有球迷开玩笑:穆里尼奥中场时在更衣室宣布了离开。虽然事实也许并非如此,不过到了下半场,曼联整支队伍逐渐像是一个一个醒了,进攻也显得更加积极,不过,光有积极是不够的,他们还在等待着一个爆点。而拉什福德则不幸成为了那个倒霉的爆点,从他被桑切斯换下后,一边凉快的马夏尔突然好像意识到本场不会再被换下,一下子恢复到了世界级操作,一次次晃动、突破、直塞,像是看到了那个范厨师手下初现锋芒的魔翼。黎明破晓的信号终于到了:马塔以一记漂亮的任意球打响了反攻的信号,马夏尔与博格巴绝赞的脚后跟传球配合将比分扳平。

马夏尔扳平比分后兴奋的曼联球迷

曼联球迷们疯狂了,他们太需要这样涨士气的进攻了。而这场反击的导演穆里尼奥,则甚至已经开始离开教练区域跑到球场的另一边指挥,他冲着马夏尔捶地怒吼着,似乎责怪他不去主动拿这个对方已经放弃了的球,而这样的穆里尼奥,已经有很长时间没有见到了。

这个神奇的换人,穆里尼奥与桑切斯都赌对了

当桑切斯头槌一锤定音绝杀时,现场终于如同闪电之后的一声怒雷,这是一场难以置信的胜利,穆帅得到了他赛前承诺的胜利,桑切斯的滑跪则证明了他的价值。你可以想象,在这个盛大的时刻,老特拉福德,在拿下一场对垫底球队的胜利后,却热烈得像夺冠庆典一样。

笔者回头转向那个正与父亲欢呼的小球迷:“你看,你的球队,回来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