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数说日本站:汉密尔顿无限接近卫冕 法拉利日本14年无冠

[摘要]理想状态下,在10月21日进行的美国站比赛中,汉密尔顿就有望锁定个人的第5个车手年度总冠军。

梅赛德斯车队日本站赛后大合照

腾讯体育讯 2018赛季F1日本大奖赛结束。梅赛德斯车队本赛季第四次包揽分站赛前二,杆位起步的汉密尔顿如愿锁定个人本赛季的第9个分站冠军,同时也是近5年来第4次在铃鹿赛道站到最高颁奖台。在赛季还剩下四站情况下已经领先了维特尔有67分。理想状态下,在10月21日进行的美国站比赛中,汉密尔顿就有望锁定个人的第5个车手年度总冠军。

1-维特尔比去年此时的自己还差一分。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2017年17站比赛过后,汉密尔顿331分,维特尔265分;2018年17站比赛过后,汉密尔顿331分,维特尔264分 。

2-博塔斯自加盟梅赛德斯后已经有13次是以第2名的成绩完赛,其中有7次是输给队友汉密尔顿,本周末也不例外。

3-维斯塔潘3次以红牛车队车手身份出战日本站比赛全部都成功登上颁奖台,即使今天因违规被加罚5秒。

4-梅赛德斯继西班牙站、德国站、俄罗斯站后在日本站完成了本赛季第4次包揽前二,同时汉密尔顿也完成了4连冠。

5-周六汉密尔顿赢得排位赛意味着梅赛德斯在铃鹿赛道已经连续5年都锁定杆位;周日胜出使得梅奔已经连续五年锁定日本站分站冠军。

6-在日本站排位赛包揽前二,是梅赛德斯本赛季第6次包揽头排发车位。

8-汉密尔顿本赛季已经8夺杆位,个人生涯的第80个杆位,已经比历史榜单第二名的迈克尔-舒马赫多出12个。并且这是汉密尔顿连续第四个赛季单季都至少拿到8个杆位,追平了塞纳在1988至1991年间创造的纪录。

9-维特尔周六排位赛仅排名第9,这是他F1生涯第9次在排位赛中拿到第9的成绩,在日本站就占了其中的3次。

11-里卡多虽然本站获得当场最佳车手称号,但连续11场比赛无法登上颁奖台是他在红牛车队效力期间的最差纪录。

13-哈特利周六排位赛获得第6名不仅是其生涯的最好排位赛成绩;同时也是近13年来本田引擎在日本站的最好排位赛成绩。

14-法拉利车队车手在日本站已经连续14年无法夺冠,铃鹿也因此成为跃马在现赛历中最长无法征服的赛道。与此同时,也是汉密尔顿第14次自起跑便占据领跑位置一直到最后率先冲线。排名历史榜单第三位,仅次于塞纳(19次)、维特尔(15次)。

26-本周五是哈斯车队的丹麦车手马格努森的26岁生日,但他却在本站早早退赛。在其F1生涯中,他的排位赛最好成绩是2014赛季在迈凯伦车队时澳大利亚站和德国站时的第四名,分站赛最高排名则是澳大利亚站的亚军。

30-最近31场分站比赛中有30次至少有一位梅赛德斯车手登上颁奖台,只有本赛季奥地利站汉密尔顿和博塔斯同时没有跻身前三。同时,博塔斯也完成了个人第30次登上颁奖台,与蒙托亚一样。

67-日本站过后,汉密尔顿已经领先维特尔67分,这意味着汉密尔顿在美国站或者墨西哥站便能够成功卫冕,锁定个人的第5个车手年度总冠军头衔,超越普罗斯特、维特尔,与范吉奥并肩。前提条件是汉密尔顿在美国站只要比维特尔多拿8分即可。(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t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