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首届“亚泰杯”2支亚泰童子军夺冠 杜震宇给小朋友颁奖

杜震宇和获奖小球员合影

10月6日,2018“亚泰杯”青少年足球邀请赛经过5天66场激烈的角逐,在亚泰净月基地收兵。两支亚泰童子军一路过关斩将,与两支来自沈阳的球队——沈阳东站、沈阳国米会师决赛。决赛中,两支亚泰童子军分别以3比1、7比1击败对手夺得冠军。

在个人奖项中,辽宁宏运队的吴润东、沈阳城建队的张家鸣分获U10、U11组最佳射手。长春亚泰A队马锌阳、沈阳城建队张家鸣分获U10、U11组MVP。长春亚泰A队刘震毅、戴曜城分获U10、U11组最佳门将。辽宁宏运的郝崇学、河北张艳东晨曦的张艳东分获U10、U11组最佳教练。

长春亚泰A队获得U10组冠军

长春亚泰A队获得U11组冠军

首届“亚泰杯”由长春市体育局、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联合主办,长春市足协承办,来自河北、沈阳、齐齐哈尔、延边、通化、白城等地的20支青少年球队在长春度过了一个快乐的足球小长假。据了解,这是一项旨在进一步提升长春足球的城市影响力,推动长春市青少年足球运动和校园足球的发展,体现职业足球俱乐部的社会责任感。

作为全国17座足球重点城市之一,长春的足球氛围非常浓厚,这里不仅拥有一支中超、一支女超球队,而且还有一支中乙球队。此外,让长春足球生机勃勃的是,长春的校园足球和青训机构也因为政策向好,呈现出百花齐放之势,参加高水平青少年足球赛事的需求非常强烈。

“‘亚泰杯’的举办就是在这个背景下创立的,而这也是俱乐部不断创新青训培养模式,不断完善符合国情、省情、市情的青训管理体系,将青训作为最有价值的投资做下去的一种体现。我们希望以长春为中心,辐射东北地区,打造一项有品牌影响力的传统足球赛事。首届赛事,我们只设置了U11和U10两个组别,但未来我们会设置更多的组别,让更多的青少年球员得到‘亚泰杯’的历练。”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青训总监高敬刚说。

为了增加“亚泰杯”的互动性,俱乐部还特意安排两位“96一代”的代表人物——亚泰青训副总监杜震宇和张笑飞——分别率领杜震宇小朋友队和张笑飞小朋友队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足球对抗赛。

值得一提的是,首届“亚泰杯”期间,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还搭建了一个供大家交流合作的“青训研讨会”平台,促进各地区青训经验的分享,“能够在这里比赛的小球员是幸运的,因为他们已置身在亚洲一流、国内最先进的足球训练基地。我希望‘亚泰杯’能够成为长春足球的一个文化地标,也希望‘亚泰杯’能够成为促进中国足球青训发展的一个动力,把亚泰青训长期积累的经验带到城乡、带到校园,让更多的孩子喜欢足球,爱上足球,为中国足球的健康发展积蓄力量。”高敬刚说。(风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