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媒体:马斯切拉诺未达预期 让人想起老乡特维斯

杨帆

生涯晚期在中超淘金的高龄中卫,有两个外援的名字不可以被忽略。一个是上海申花的斯基亚维,另一个是上海上港的卡瓦略。后者纯粹是养生型的,赛季鲜有出场,看上去很像是时任主教练博阿斯利用职务之便谋取私人利益。两位身体硬件上确实不行了,但在经验意识等软件上把防守踢出了艺术气息,等于是教练在带着大家踢。

华夏当家球星马斯切拉诺

这正是包括华夏幸福在内所有的人对小马哥所期待的。

在中超这个“村庄”,小马哥达到的竞技高度相当于珠穆朗玛峰,别说斯基亚维、卡瓦略,就是最火的高宝塔们,在欧洲主流社会还什么都不是,他们都必须仰视前巴萨主力中卫的成就。我们想看到前欧冠冠军主力在中后场颠覆中超,再正常不过。

我看华夏幸福比赛不多,主场打恒大,是第一次看小马哥在幸福打中卫,感觉就是申花的特维斯又回来了。以小马哥现在的状态和表现,明年1月想回河床踢球,恐怕河床球迷也不会答应。

有观点认为,小马哥应该打后腰,不应该打中卫。我想,2016年欧洲杯四强的主教练还不至于“逊”到需要外人去提醒这样低级的常识,在目前的情况下,科尔曼只能是两害相权取其轻,小马哥打腰,可能挖的坑更大,主教练没有别的选择。跑不动的老同志尽量不要打中场,如果阿根廷老将连禁区的一亩三分地都有心无力,怎么可能还有余电去管理B2B的广阔草原?

回顾中超的历史,你会发现,这是巴西人的中超,甚至都可以说中超是巴西的殖民地。与巴西球员普遍和广泛的成功相反,只有一个阿根廷球员取得了成功,孔卡,一个巴西联赛打出来的阿根廷人。世界范围来看,也是如此。你很容易看到在世界各地取得成功的巴西球员,但绝少看到阿根廷球员。普遍认为,就文化的适应性而言,天性快乐的巴西人最具普世价值。而阿根廷作为一个南美洲的欧洲移民国家,其独特的优越感和失落感,让他们成为最难“伺候”的球员,各种不习惯不适应,尤其在地理和文化距离最远的亚洲。 阿根廷人的“心”病,大概只有在欧洲大陆才治得好。

如果说球队结构的平衡性是小马哥来了之后的新问题,那么,战术打法的整体性从来都是一个问题。我不止一次撰文指出,华夏幸福还处在季前赛阶段,打的就是个人能力,谈不上有整体。三年中超下来,幸福还是一支季前赛球队。是的,曾诚禁区外的手球该给红牌,但我认为,即使恒大少一人,还是能带走3分。

在经历了安蒂奇、佩工和科尔曼这样的名帅之后,为何还是无法取得整体上的进步?这其实不是华夏幸福一个球队的问题,而是整个中国足球的问题。一个赛季又快混完了,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让我来回答关于教练的“是什么”先,这么多年下来,大概的结论如下:恐怕不是外面来的教练不行,而是自己作为学生的不够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