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武汉冲超你哭了吗?足球不只是北上广 他们也配得上中超梦

2013赛季,卓尔早早就拿走了一个中超降级名额。而在中甲,卓尔用5个赛季终于让中超重新在武汉大地上出现。

只是与武汉的幸运相比,四川、辽宁、浙江、深圳、延边、青岛、西安,这些曾经有中超球队的地方,何时才能像武汉那样幸运呢。或许本赛季结束后,河南、贵州和重庆之间,又有地方加入追梦的大家族。

拥有一支中超球队,是无数城市球迷的梦想。

5年圆一梦,卓尔为武汉重返中超

尽管武汉足球在顶级联赛的版图中,不像北京、上海、广东、山东、大连那样,有着祖上阔过,或者如今处在辉煌的阶段。但顶级联赛对于武汉球迷来说却是曾经美好的回忆,武汉红金龙(武汉红桃K),让武汉球迷品尝了顶级联赛的味道。

武汉黄鹤楼(武汉光谷)的到来,让武汉球迷兴奋了好久,但2008赛季的中超,由于和国安比赛中发生的冲突,导致武汉光谷一怒之下退出了中超。武汉光谷的头脑发热,让武汉又一次从顶级联赛的版图中消失,直到2013年武汉卓尔的出现。

但武汉卓尔在中超只有短暂的一年时间,2013赛季3胜7平20负的成绩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征战中超的喜悦只用了不到1年时间就转化为提前降级的痛苦,而这一离开,武汉球迷又等了5年。

最近的每个赛季,卓尔都是冲超的热门之一,但却眼睁睁看着华夏、权健、大连,甚至投入不如自己的永昌、延边等队圆梦。5年对于球迷来说,长也不长,说短也不短,幸运的是,武汉足球圆梦了,但更多的球队还在追逐这个梦想。

青岛孕育了无数足球人才,如今拥有一支中超队却成了奢望。

足球情怀不止北上广,更多地方渴望中超

足球城大连要有一支顶级联赛球队,上赛季一方为大连圆梦,但在大连圆梦的同时,近邻青岛却迟迟看不到中超的影子。2013赛季与卓尔一起降级的中能,如今已经在中甲赛场消失,即便在中乙,中能也沦为一支普通球队。尽管黄海如今承载着青岛球迷的希望,但屡屡与冲超擦肩而过,本赛季的最后3轮,黄海能创造奇迹吗?如果不能,当年和自己纠缠在一起的贵州,很可能又要在中甲“见面”了。

幸运的只是少数人,拥有金牌球市的西安,自从人和离开之后,陕西球迷就极度渴望一支顶级联赛球队,只有顶级联赛球队才能配得上圣朱雀的气氛。但圣朱雀的球迷,未来的几个赛季之内,还只能为一支中乙(或者中甲)球队呐喊助威。与西安一样,四川也需要一支顶级联赛球队,当年的“保卫成都”成为顶级联赛的经典画面,但成都谢菲联降级之后,顶级联赛就从四川消失。

网络中流传着一段视频,输给人和之后一位建业球迷从体育场走出来,泣不成声。

在中甲征战的球队中,深圳、绿城、毅腾、永昌、延边、申鑫、辽足,都曾经是中超的一员,而这其中,深圳和申鑫在中甲的时间最长,深圳2011赛季降级、申鑫2012赛季降级,深圳本赛季还有冲超希望,但申鑫要想卷土重来只能等待明年。辽足是祖上曾阔过的典型,但以辽足目前的态势,短期内还有回到中超的可能吗?

渴望顶级联赛的地方太多,但目前的中超“容量”只有16支球队,未来中超扩军,或许能让更多地方的球迷品尝顶级联赛的滋味。但在中甲或者更低级别的联赛挣扎多年,又有多少像武汉这样的幸运儿呢?在武汉重返中超的同时,贵州、河南和重庆,或许又要和顶级联赛说再见。

只见新人笑,不见旧人哭

中超2年级生魔咒的阴云始终笼罩在贵州头上,被牢牢摁在副班长的位置上,贵州难以起死回生,人和之后又迎来恒丰,贵州球迷是幸福的。

武汉卓尔已经升超,但还有很多球队为了中超梦苦苦挣扎。

然而本赛季赛程还未过半,贵州球迷就成了“佛系球迷”,降级的痛苦或许无法避免,那倒不如享受在中超的最后时光。而重庆则是典型的“升降机”,来了又走、走了又来,重庆不希望在中超苦苦耕耘了4个赛季之后,又一朝重返中甲。

和重庆一样的还有河南,2014赛季重返中超以来,除了2015赛季没有为保级发愁之外,其余几个赛季,建业每个赛季都是在保级的边缘挣扎。但5个赛季以来,建业这一次遇到的危机最大。贵州、重庆和河南3选2,在迎接新军卓尔的同时,又要和旧人说再见!

北上广的球迷资源,能让一座城市容纳2支甚至更多的顶级联赛球队,但有太多的地方渴望顶级联赛,而这也是足球的残酷。只有16支球队能跻身顶级盛宴,即便是未来这个数字也不会大到哪儿去。

(扎库米)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