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武磊金靴悬了?伊哈洛13场11球 保级无压力或助逆袭

腾讯体育10月6日讯 中超联赛第25轮,长春亚泰客场挑战天津泰达,此役亚泰锋霸伊哈洛上演的梅开二度虽然没有帮助球队从津门捞到三分。但是本轮砍下2球之后,伊哈洛本赛季联赛的进球总数,距离目前排在中超射手榜头名的武磊仅差1球。在本赛季中超收官阶段,赛季金靴悬念再起。

亚泰锋霸世界杯后状态神勇 13场联赛狂砍11球

伊哈洛在结束了世界杯之旅后,回归联赛状态大勇。从今年7月到本轮联赛之前,伊哈洛总共为亚泰在13场中超联赛中打入了11粒进球。

在上轮亚泰与苏宁的联赛中,伊哈洛就有一粒进球送上。在本轮联赛之前,伊哈洛以18粒联赛进球暂居中超射手榜次席,与位居射手榜头名的武磊相差3粒进球。

面对泰达松垮防线获表演机会 禁区内1V2碾压造点

本轮遇到泰达有些松垮的防线,尼日利亚人在对方防守腹地找到了表演好机会。比赛第11分钟,伊哈洛就用进球给了津门虎泰达当头一棒。第11分钟,亚泰前场策动攻势,阿德里安前场中路接到队友传球随即直塞禁区,伊哈洛反越位前插接应突入禁区面对门将起右脚单刀推射,虽然泰达门将杜佳弃门出击碰到了皮球,但球还是滚入网窝。这粒进球可以说是伊哈洛标志性的前插后单刀赴会得分。上半时结束前,伊哈洛仍有得分机会,只不过尼日利亚人面对阿德里安创造的好机会,面对泰达门将杜佳将球打高。

易边再战,比赛第63分钟,伊哈洛迎来了他本场津长之战中的高光时刻。在禁区内左侧,伊哈洛背身面对泰达队邱添一、杨帆两名后卫的关门防守,用灵巧的暴力碾压突袭将两名防守球员摆脱。最终伊哈洛被两名泰达后卫放倒在禁区内,为亚泰获得了点球。伊哈洛这次大闹泰达禁区,颇有奥尼尔这样的NBA古典式中锋内线暴力单打得手的味道。

随后,面对着泰达主场看台“飞!飞!飞!”呼喊,伊哈洛顶住压力将点球罚进,帮助亚泰3-2取得了领先。

虽然伊哈洛此役的两粒进球没有为亚泰换来一场胜利。但是他此役在进攻端的活跃表现有目共睹。这场津长之战,亚泰全场制造9次射门,而伊哈洛就贡献了其中的6个(3次射正)。可见伊哈洛是亚泰阵中最值得依仗的头号得分点。

中超射手榜与武磊暂差1进球 金靴争夺够激烈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轮联赛上演梅开二度的好戏之后,伊哈洛本赛季的进球数来到了20个,与暂列中超射手榜头名的土炮武磊只差1球。

在今年联赛还剩5轮的情况下,中超金靴的争夺战也在伊哈洛与武磊之间激烈展开。伊哈洛虽然落后一球,但考虑到亚泰的成绩,在未来几轮,保级无忧的情况下,伊哈洛可以放心大胆地射门,队友也将会以他为主,输送炮弹。

反观武磊,处于争冠关键期的他可能会显得更加谨慎,最近他的进球效率变低也有此原因,球队可能还是需要更多依赖埃神和胡尔克,这也将影响他的金靴争夺。

不过在本轮上港要在主场面对副班长贵州,不知继伊哈洛本轮上演梅开二度后,武磊在本轮能否有进球送上,在帮助上港拿到胜利的同时,巩固住自己中超射手榜头名的宝座。

(涤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